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监督,必有腐败

(2007-02-20 13:03:07) 下一个
没有监督,必有腐败

这个话大家都知道。但我这里想到的是基督教的见证会。

见证会里有各种各样的见证。但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他们都不会被受到周围人的质疑。没有谁会站出来问,你说的是真的吗?请你证明一下你的情况好吗?你讲的这个见证里有如下几个漏洞云云。没有人,为什么?因为他们不敢,也不愿意去这样做。

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完全没有监督的场合,谁都可以说任何自己喜欢的话,自己的幻觉也可以被当做见证来讲。比如我就听说过一个信徒楞说自己儿子是先天性色盲,靠祷告就治疗好了。没有谁敢质问这个先天性色盲的诊断是谁下的,下的依据是什么。ICLL 想较真一下,悬赏给他 10 万美金,只要他给出两个证据,一是他儿子先天性色盲的证据,二是他儿子现在不是色盲的证据,我立刻给他 10 万美金。结果,此人消失了。

这个意思是说,在完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必然有腐败,必然有虚假。所以,当你看到爱因斯坦是教徒,达尔文晚年信教这样的谣言时,不必惊讶,因为讲的人在讲的时候,完全不用担心有质疑的出现,他可以任意撒谎。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基督教世界里,那些所谓的见证里,充斥着谎言的根本原因吧。



附录:此文贴于昨天,以下是 J J 的回帖,谁在泼皮耍赖,请大家自己判断。

很有意思,所有的见证都不是真的,哈哈。 -josephshen- ♂ (0 bytes) (2 reads) 2/20/07
想起了一句广告语:“我的地头,我说了算。”这里是IC的地头呀。 -josephshen- ♂ (0 bytes) (2 reads) 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