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看过电影《撞车》(CRASH)

(2006-12-03 22:23:37) 下一个
其中有个镜头,是那个被盗的伊朗老人,气不过,拿了支枪去找锁匠要钱的。当然,锁匠也很委屈,他并没有什么错。

老人有些激动,拿枪指着锁匠。这个时候,锁匠的小女儿跑了出来,用身体掩护住了自己的父亲。

老人的枪响了!!

这个时候,导演很明智地把父亲因极大的悲痛而发出的哀号化为了无声,那伤心欲绝的母亲冲过来的时候,也是没有声音的。

请问,为什么?

世界上还有什么声音比失去孩子的父母发出的声音更让人无法接受的呢?每次看到这个镜头我的喉头都觉得堵。我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我至今的梦里仍然会出现我失去孩子的梦魇,我深刻地明白当父母看着孩子的生命在自己手上流逝的时候,那种绝望到想把自己眼前的现实撕碎的悲痛。

而在这里,居然就有人说,屠杀婴儿是公义的。这些人,还有起码的人性么?

去看看这个镜头吧,希望它还能唤回你起码的人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