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斯科维

时间走得实在是太快,再不记点东西下来,生命的声音都没有了。
正文

国庆节假期

(2006-10-02 22:24:53) 下一个

十一国庆节这天,我做了两件有意义的大事:

 

第一件是把钥匙反锁到家里了。

 

第二件是我没找锁匠把它给拿出来了,很有成就感!

 

准确说是我女朋友 锁的。这种门很危险的,一不小心,门关上了,钥匙没带你就完了。阳光明媚,约好朋友出游,大好的心情霎那间阴云密布,大煞风景!朋友应约而来,却是来看笑话了!垂头丧气,一筹莫展哪!

 

等后来,费尽千辛万苦,省了100块钱,出了一身臭汗,蹭了一身灰,胳膊掉了一层皮终于潜入屋内取得钥匙时,又豁然心情大爽,晴空万里。小市民的小心眼儿,自己偷着乐,没事自己折腾了自己一回,还挺过瘾!

 

国庆节假期,上海不上班。我们也难的清闲,清闲给了我们很好的胡思乱想的机会。我想,公司要倒闭了。很多迹象:

 

欠供货商的货款已经成为历史老大难。巨大的数字、无期限的拖延、新帐的叠加、仓库触目惊心的积压,而订单却还不识时务飞往中国。我是真的糊涂了,这是在干什么?这是做生意吗?

 

老迈沉默无声,少言寡语;老头如坐针毡,坐立不安,为想办法拿回自己的投资焦头烂额;合伙人的会议基本成了老迈的听证会,它需要用多少口水来抚慰其他合伙人的受伤的心灵;小白开始查公司所有的帐。。。

 

发给美国代理的咨询有去无回,仅有的回复是向我们要拖欠的服务费用。据说,代理公司有人传说我们公司要倒闭了,所以他们也懒得理我们了。

 

美国的加工商也是音讯全无,任凭你风吹雨打,人家纹丝不动。估计也是看我们快玩完了,不愿意浪费时间了。

 

如果说前一段时间我对老头深恶痛绝,那么我现在是对公司对老大彻底绝望了!根本不懂得怎么做生意,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生意。

 

看看我们的进出口操作:根本不遵循标准国际惯例操作,不使用提单或者海运单,而是没有名分和地位的“电放”。电放只不过是这里能够在付款之前拿到货物的占便宜的死乞白列做法,上海那边是骑虎难下,想改也改不了了。

 

不敢用信用证。这种当今国际贸易最普遍最流行最安全的付款机制,居然在我们公司没有立足之地。无知可怜的老头怕付服务费、怕晚收到钱、怕单证有问题遭拒绝等等,其实就是不懂!对我们公司成败起决定性作用的美国分部的人,对老头的事到如今不得已而为的令人不解的决策,开始明确却表示不满。美国客户的满意保证不了,拿来的市场可言?

 

原材料的供应一直是垃圾!而我们却一直在帮助肥硕的原料供应商处理垃圾,再差的原料在老迈眼里居然都是没问题的,我不知道他口口声声地确保美国客户对产品满意的主张是不是说着玩的。 有了问题之后,问罪何人?非我们莫数!谁会心甘?员工不服,受遇不公,哪里有倾力倾为?

 

我知道我在这里说是没有用的。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动一下。我想可能我在等待公司最终塌下来的那一刻。然后我呢?拍拍屁股走人,像看了一场戏,然后就又回到了从前的轨道上

 

在路上,停歇都是短暂的,尽管我不想

 

这样下去,我什么时候才能娶得起媳妇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