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OPEN》

(2010-11-26 10:32:37) 下一个


    《
OPEN by Andre Agassi  388页)

    


    《OPEN》一书是阿加西写的自传,中文译为《公开》,在俺的朋友H的强力推荐下,俺费劲巴拉地读完了英文版,感觉很值得一看。

    下面的中文内容是在网上找到的。


图书简介

他是历史上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也是网球场上最有天分的运动员之一——但是从小时候起,安德烈阿加西就讨厌网球。还在摇篮里的时候,就被骗着拿起了球拍;还在小学的时候,就被迫每天挥拍数百次。即使他勤学苦练成为了网坛一代天才,心中仍对那源源不断的压力充满了怨愤。

他是一个内心充满矛盾的人。现在,在这本自传里,阿加西用优美的、难以忘怀的文字讲述了他充满矛盾、冲突,在自我毁灭和自我完善间摇摆不定的人生。

阿加西让我们感觉到了那个拉斯维加斯的七岁小男孩在粗暴的父亲监管下,每天不断练习的痛苦。我们看到了那个十三岁的小男孩被抛弃在像监狱一样的佛罗里达网球训练营时的无助。在孤单和恐惧中,九年级就中途退学的他,像风一样叛逆地活着。正因为这样,他也成为了八零后的偶像。他染发、打耳洞,做朋克摇滚的打扮。在他十六岁成为职业选手之前,他的新形象就预示着在网球中将刮起新的风潮,就像快如闪电的回球一般。而且,尽管他很早就凭自己的天分崭露头角,他的痛苦挣扎也从那时就开始了。

我们能切实感觉到,他输给世界第一时的困惑。而随着他赢得越多,他的困惑也就越大。当阿加西三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又三次遗憾败北之后,阿加西终于在1992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一举夺冠。这次比赛震惊了全世界,也震惊了他自己。至此一役,一夜之间阿加西成为了大街小巷谈论的对象。

阿加西以细腻的笔触详细地讲述了他生命里每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和每一段备受关注的恋情。从来没有人如此精准地描述过网球比赛同公共宣传之间的关系。同时,他还评述了与他相匹敌的几代网球天王——吉米康纳斯、皮特桑普拉斯、罗杰费德勒——阿加西直言不讳地披露了自己与芭芭拉史翠珊的短暂接触,以及自己跟波姬小丝不幸的婚姻。他坦陈了那些令自己自信心深受打击的挫折,和那个几乎毁掉他一切的错误。最后,他讲述了经历过低谷后,1999年史诗般的法网夺冠,和经过一路拼搏与跋涉成为世界上最老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选手的历程。 

阿加西用行云流水般的文字表达了他对自己忠实的哥哥、明智的教练、温柔的训练员以及所有重新帮他找回自我的人的感激与赞美。而他也找到了自己终生的至爱斯特凡尼格拉芙 。她的安静的力量是他源源不断的动力,使他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也就是第二十一年,在脊柱损伤严重、疼痛不断加剧的情况下,依旧是战场上可怕的对手。 2006年的他,形象已经完全转变,从一个叛逆不羁的孩子到一个成熟的活动家;从一个中途辍学的学生到一个支持教育的慈善家。但是,他做的不仅仅是这些。这些年来,在美国公开赛屹立不倒的他,最后以震撼世界的绝美姿势完成了最后一役,离开了赛场。极快的节奏、自然的坦率,公开赛会永远铭记于人们的心里。这本书绝对会令你着迷,不论你是广大热爱阿加西的球迷,还是对网球一窍不通的普通读者。就像阿加西的比赛一样,它重新界定了风度、风格、速度和力量。

作者简介

安德烈阿加西,19862006职业网球选手。一度位居世界排名第一,8次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列居史上第七位,而且他是唯一一个实现职业生涯金满贯的男选手——获得了奥运会网球单打金牌和四项大满贯冠军头衔。他还是美国选手中在戴维斯杯赛上最好记录的保持者。作为阿加西慈善基金会的创始人,他在自己的家乡拉斯维加斯成立了安德烈阿加西大学预备学校,这是一所专门招收贫困儿童的政府特许中小学校,并已经筹集了超过八千五百万元的慈善资金。他现在和妻子斯特凡尼格拉芙以及两个孩子居住在拉斯维加斯。 

其他:

    阿加西近日出版的自传《公开》中,他不仅曝光了自己的一些丑闻,还谈到了自己对几位重要竞争对手的看法,其中他竟然讽刺一代球王桑普拉斯比鹦鹉还迟钝。称张德培让他觉得恶心。下面就来看看阿加西对几位对手的看法吧:

    关于桑普拉斯:桑普拉斯看起来简直比鹦鹉还迟钝,但我羡慕皮特的迟钝,我希望也能像他一样缺乏灵感,并且可以像他一样根本不需要灵感。阿加西还透露他曾经与昔日恩师吉尔伯特打赌,猜桑普拉斯会给帮助停车的服务员多少小费,后来他们在当事人那里得到的答案是一美元。阿加西最后总结说:“我和皮特完全不是同道中人。

    关于张德培:“他总是感谢上帝,而且将胜利归功于上帝,这对我是一种冒犯。他所说的上帝在网球比赛中显然并不公正,因为他选择的是我的对立面,我想那个上帝就坐在张德培的包厢里,这不仅可笑甚至是一种侮辱。每一次击败张德培我都尽情享受亵渎的快感。对于张德培在1989年就夺得法网,阿加西显得非常不平衡,他说:“这让我非常恶心。那么多人,为什么是张德培先于我拿到了大满贯?”

    关于其他的对手:在阿加西的自传中他提及了很多赛场上的仇人,其中包括贝克尔、考瑞尔、穆斯特、卡费尔尼科夫、塔拉贡等人,阿加西透露8岁的时候塔拉贡曾在他们之间的一场比赛中作弊。

    关于假球”:阿加西提到了自己曾在澳网的一场半决赛中故意输给张德培,那是为了避免在决赛中遭遇贝克尔,阿加西表示:“这简直比赢球还难,你必须要输得不留痕迹。美国人还借机讽刺了网球记者:“他们从来就没说对过,当我故意输球的时候他们说我打得不好;当我真的打得不好时,他们说我是故意输球。

    关于假发:会想1990年的法网决赛,阿加西说:“赛前热身的时候我就在祈祷,不过祈祷内容是请不要让我的假发掉下来,而不是赢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