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斯科维

时间走得实在是太快,再不记点东西下来,生命的声音都没有了。
正文

新年新气象

(2007-02-06 17:19:08) 下一个

2007年伊始,公司在人事、结构和运作方式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瞬间。

 

先是小白正式宣布辞职。没有人怀疑这是一颗重磅炸弹。他的确是,炸得老迈手脚冰凉,炸得老头幸灾乐祸,炸得我和小沈 既兴奋又绝望,小沈也是去意已决。

 

另外,新股东来了;市场部门负责零售的人辞职了;年前新来的前台消失了。

 

根基不稳,人心惶惶……..

 

就这样的情况下,几天之后,小白的助手大波妹居然也被开除了,雪上加霜

 

老迈出了大丑,他最得意最信任的小白弃他而去了。没有文化和管理水平的他没有想如何去力挽狂澜、留住其他人的心,反而是集中精力的去表达和释放自己的郁闷、羞愤和懊恼,而这些让其他人更加感到了心灰意懒,这些人就是小沈和我。

 

两个周后,小沈辞职。我没有留他。辞的好,在此时此刻,这个公司只有先置之死地而后生。老迈仓皇回过味来,事情比他想象的还严重!在他双耳轰鸣之际,小沈又给了他一记狠狠地勾拳!老买第一反应是跑到我跟前,脸色苍白的问我,“怎么回事?你又是怎么打算的?”我很轻松满脸笑容地说“人各有志。我没打算今天离开公司”

 

从此,公司内部展开了无休无止谈话活动。有趣的是,所有的谈话都是秘密的,每次谈话只涉及两个人。但是没包括我,搞笑得很,老迈吃一百担豆子也不知道豆味,他还是没有想到这个时候谁是最重要的。我的心也开始凉快了

 

在此杂乱之前,公司的新决定是派我回上海。这让我为难又兴奋了很久。为难的是在这里我和女友好不容易有了相对稳定的生活,收入不错,正计划买房子。如果回去,首先,女友将会丧失不错的年薪回国找一份普通工作,我们的收入将会有一个落差;其次,车和家私统统得卖掉;再次,为确保将来会到澳洲没有问题,我将不得不更换国籍,尽管我多么的不想失去中国国籍。兴奋的是,一 女友家在上海,这与私,是个不小的优惠:我们买房、吃饭、甚至结婚养孩子都有人张罗和负责了,而且可以毫不犹豫的马上实施;二 我们方家的特/缺点是那么点虚荣心,尤其是我父亲,总是希望有一天我能衣锦还乡。回上海,年薪的数目也是让国内大部分人乍舌眼羡,毕竟在国内,有钱才能活的腰板挺直;三是我可以经常回老家看看爹妈,老头儿老太太了,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也可以借来上海看看孙子孙女们(我想我有可能会要多于一个孩子);四十有机会可以做点自己想做而在澳洲又做不成的事情。总之,这个话题前思后想,跟所有的人都谈过,觉得还是值得的,所以也很憧憬。但是,我知道,这种事情不是小事情,一旦决定是我人生一个很大的转折点。我要得到最好的条件才能回去:一是一定要加薪;二是各种福利、保险、待遇都得到位;三吗就是希望公司的前景乐观才可为之。因此,我没有表现得主动,上面不和我谈,我也不提。心想,也许有一天这是就无疾而终了。

 

小白的辞职,有一部分工作落到了小沈的肩上,而小沈原先的工作有一部分也落到了我的肩上,于是我们得到了加薪,已经达到了我能接受的回国的底线了。但是现在,公司的突发的消极的事件如此频繁,回上海的事情也就没人说起过了。有些怅然

 

说到这里,必须提到的是老头。这个人人品恶劣、能力低下、心态畸形,但是在很多事情上是很有用的棋子。上面说的的回国,我去年跟他提过,就是借他的嘴还有他那么点权力把事情真正提到日程上来。而且他会不停的磨和催,所以我不会处于被动位置。

 

但是现在不行了,小沈的辞职把老头推倒了风头浪尖上、自身难保了。小沈的辞职的原因傻子都能看出来,是怀疑公司的前程和极度不信任老迈的水平。但是他的借辞与老头的水火不容。这是事实,许久以来的没有争议的事实了。老头子的如此恶劣的负面作用霎时占据了老迈的整个大脑。他又迷失了,重新回到自己没有问题的臆想中去,觉得终于找到事情的根本了,也终于该动手了。他承诺小沈,老头的日子不久了,他要开了他。老迈很“仗义豪迈”的找到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我笑着跟他说,我根本不在乎老头子。我的意思是让他知道,老头子根本不是问题的实质。但是,我对他处决老头子的意见没有丝毫意义。为什么不?我早就恶心了

 

随着老迈和小沈之间的讨价还价热火朝天的进行,我也得到了越来越多让我心气不平的信息。加上小白已经辞职,在公司在带一个月也只不过是混日子,天天带在我们办公室讲述很多不被人知的公司的秘密消息,使得我和小沈一天到晚大呼小叫,下巴都快掉地上了。惊人的隐私和内幕,吼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