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年交 ---- 今天她80岁(二)

(2011-03-24 14:50:00) 下一个
对那个小岛的美好回忆几乎都是和Agnes在一起。在我要回来的前2个月,每个周末她都约上她的好友,印度裔的60岁左右的Dolly带我们各处看风景。

Agnes的车技是我不敢恭维的,但她却喜欢开快车,加上小岛的路狭窄又崎岖,司机们疯狂且无礼,刚开始和她一起外出的几次我都悬着一颗心,一路紧张地拉着安全带,有时吓的闭上眼睛,到了家后总有一种万幸的心理。即将80岁的她,眼睛且不好,开车对于她来说真是危险的事。

有一次,天黑下来又开始下雨,明显感觉她有点力不从心,就说我来开吧。那个国家是左侧行驶,司机位置在车的右侧,我从来没在这种地方开过车,但是经常帮Agnes倒车进出车库,因为她只会往前开,倒车技术奇差。但是那天有点没办法,硬着头皮换了座位,我心底里告诉自己,我是上帝的儿女,他会看顾我的。山路,一个个很sharp的S形转弯儿,雨天,夜晚,左侧通行,在一个陌生的国家,一老太太在我车上,我那压力大的呀无法描述,一路战战兢兢的开到家,发现上衣湿了一大片,心有余悸了很久。
从那以后只要和我一起出门Agnes就提议让我来开车,通常我都以我没有那里的驾照为由来拒绝,但是只要觉得她累了,我就会把车开回家。

在机场分别的那天早上,Agnes和Dolly和我们在入关口告别,大家都眼泪汪汪的。他对法瑞说:“I know you are a nice young man, but please treat my girl good”. 我当时一个趔趄,哭了出来。临走的前几天,那种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她了的感觉让我几次鼻子酸酸的。我向她保证,当她90岁生日的时候我一定回来。她说但愿那时候自己还能认得人,能记起事情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她,希望现在能在那个小岛,亲口对她说一句“Agnes dear, happy birth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