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Tijuana---- Puerto Nuevo 游 (凑热闹---大海篇)

(2010-09-02 10:52:36)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个月前已经定好了旅店,是为了要向海的房间。 我们同时记了几个有用的西班牙词:Alto—Stop, Despacio---Slow, No Hay Paso---Road Closed, E No---No parking, E usa Hora---one hour parking……沿着5号公路,直达墨西哥边境,只见一名墨官手一挥车辆并未有太多停留,虽只开二线,交通依然十分通畅。进入墨西哥便是Tijuana, 我们没有进入 市中心而从旁边的1号公路驶过,公路相当新相当现代化。如果我们只是眺望,大海是一样的兰,天空是一样的晴便会觉得依然在美国,若是细看路旁的房屋,就渐露贫穷落后了。.
老公开车技术一流又是安全第一的执行者,我尽可放松心情享受这大自然的一切,让烦,难都丢给假期后去思考。这时才真正体会勃勃生机和温馨气息,细细品味妙处难与君说。 车子开过几个小镇,我们在留意目标 Puerto Nuevo,意思是新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们的旅店叫 New Port Baja Hotel,座落在海边,共有150个房间,美丽而文雅的柜台小姐给我 们办好了一切手续后,我才有心情观望环境,果然是青松滴翠,绿草如茵,十分大的网球场上有一对人在打球,各种器械齐全的锻炼室内只有我与老公。漂亮的游泳池及 Jacuzzi 在向我们招手。大厅传来几乎是震耳的乡土乐器的音乐,我真怀疑那些饮酒的客人如何陶醉在这如雷贯耳的响声中。我们急忙穿越大厅走向我们的房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哇,太漂亮了,宽敞的房间,King size床,三面都是镜的洗漱间(家庭一般不如此设计)向落地大窗外一望,蓝天白云碧海白浪,无一不是悦耳之声,无一不是悦目之色。波平如镜的海 面,何时变得如禽如兽?正像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我俩凝凝的望着,不知今夕何夕。忽然我非常想去海边踏浪,拥抱大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老公说,你的腰不是扭伤了吗?不得了,这一提醒,痛马上来了,原来我仍是 个病人呢。那么去捡几块漂亮的石头总可以吧。老公挽着我,在诺大的海边只有我俩,不知是世界离弃了我们,还是我们将它遗忘?眼前是梦还是画?我们手拉着手,嘻笑,像采到宝石般的惊叫,还真找到不少极瑰丽的卵石呢!(又放回去了,环保模范)捕捉一些失去的回 忆 “爱你到天荒地老,陪你到海枯石烂" “日月壁合,风雨同舟”。那是心中永远静止的画面,我们陶醉在幸福的时光里。在高处,有两个保安人员走过,才使 我们惊觉,夕阳已落,该找龙虾大餐去了。这个地区也叫 the lobster village, 龙虾不贵,即使在酒店的餐厅里.
。 在阳台赏月吧,那也是我们许久没有的心情了。正像诗人所说,“与谁同坐,明月,清风,我”,一样的月亮,同样的繁星,为何今夜如此明亮如此不凡?今人不见古明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浪涛似催眠曲地拍打着,我们睡得无比香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第二日清晨,急忙打开窗帘,一种如梦如醒的清新,一种似醒为觉的微明,无际的海滩上有一家三口在骑马在奔驰,我雀跃不已。由于昨日的忘乎所以,腰痛似乎正在加剧。今日准备行动谨慎。.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们缓步走到巨大的前厅, 这里是墨西哥乡村壁画似的布置(壁画的照片不见了),所有沙发,墙壁,垫子,全是木偶形式画的图案,我们坐在酒吧高脚凳上,细细观赏着平时难有闲情的艺术,我们好像进入了那个时空,简单的生活,原始的形式,和睦的相处,这是我多年的心念,但愿非梦,但愿不醒。 中午时分我们开车一个小时到了一个叫 Ensenada 的市镇,这个海边镇可是真热闹 ,当地居民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向游客兜售吃的,喝的及纪念品。而大部分游客来自美国。我们向一个女小贩购买风铃时,开价 8美元,我们还价4美元,结果以4美元半成交,很有意思 (很多朋友告诉我们一定要还价) 。.
连吃两顿墨西哥餐后, 胃口全倒,心中念念的全是鲍鱼粥鸡丝面。 回酒店时找到了一条私家路,路面极好,付了钱后,一路上似奔驰在世外桃源中, 只有山水相伴,像在梦中,有梦总比无梦的好,不是吗?.
由于动得了太多,腰痛到一定程度时似乎影响了心情,即使眼前全是美景,我仍然很抱歉地要求提前结束旅行。(也是因为收到旧金山朋友的电话,要来我家住宿)第三天清晨,看着老公留恋的眼神,我答应他,一定重游。 后注:自从那次新港游后,我俩一直要实现住在海边,很快我们在加州的海边买了地盖了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