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三儿,请你放手 !

(2010-03-30 16:01:58) 下一个
最近我的两对关系密切的朋友都发生了婚变,使我对小三儿不得不另眼相看。。。
我从来不否认小三儿的美貌,才智,也不完全否认小三与当事人的爱情,有的可能是真情,是相见恨晚。。。
但是我还要说,人性之忍、克制、约束对人类社会是必要的,随意中的任性是不可取的。
都是成年人,结婚了就得遵守婚姻的规则。这个规则就像交通规则,就像各行各业的规则一样。如果没有了规则,这世界就乱了。没有了道德上的约束,人和动物的区别在哪里?
当然,小三儿是婚姻破裂的产物,如果都是圆满的婚姻,哪里有小三儿的立足之地?
我的观点是:小三儿加速了破裂婚姻的程度,小三儿的存在使原本可以挽救的婚姻变成了不可能。我之呼吁我让小三儿放手,就是出于这种情况,双方婚姻出了问题,也许还出现了分居。这时候,如果双方经过冷静,也许会理智地考虑问题,和好的几率50%。因为双方都会考虑,下一个未必会更好。。。
如果这时候小三儿的出现,这50%的几率就迅速化为0.
对于没有孩子的双方,这种痛苦只给予没有小三儿的一方。对于有了孩子的,可能不止一个孩子的双方,这种痛苦就不只给了没有小三儿的一方,更多地给了孩子。可以说,小三儿与当事人的快乐是建筑在另一方,包括孩子的痛苦之上的。
这怎能简单地说,小三与大奶只是婚姻的先来后到呢?这可不像买东西,先来的排在前面,后到的排在后面,前面的买完后面的买,这里没有交集点。若只有一件东西,那也是前面的买走了,你后到的只能干瞪眼或选择其他。绝不可能,你后到的去抢前面已经被买走的东西。。。再说这婚姻不止是男女两人的结合,是相关两个家庭的大事。。。
心mm 对爱情的阐述很透彻,也很真实,很美好。。。但是忘了一点,我们不是独立生存的,我们生在社会里,一个社会必须有生存的法则,不能因为婚姻并档不住爱情而任之,更不能因为人是贪欲的俘虏而随之。正是法律维护的是社会稳定,儿童利益。才说发生随意的任性,随意的爱情再美好也是会伤害到别人的。就是说,那美好的感觉是建在别人痛苦上的。如果伤害了别人,尤其是孩子,人人有权谴责之。
你的这一段话,完全说出了小三儿想说不敢说的肺腑之言:【所以,我壮点胆子想指出一个认识误区,当人们,特别是说中国话的人们,一提婚外恋的女人就冠以‘小三’二奶‘等不一而足的称呼,以蔑视的口吻和不屑的态度来对待她们的感情因素存在,岂不知她们与婚姻内的你我他的爱是一样的,也说不定更深一点呢。只不过是个先来后到的问题。我是觉得站在道德高地轮棍子的人实在有点虚伪和自辱。因为那里边你应该看见自己的影子】
我无语了。........

附心mm 的原贴: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qrs&MsgID=5086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