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自去中国创业与感情好坏没必然联系

(2008-06-19 09:26:21) 下一个

昨天不止一个人说“其实夫妻感情足够好的话 , 是绝对不会抛下另一方独自去创业的”,这话有些绝对。独自创业与感情好坏没必然联系,与要发挥自己的价值,要赚更多的钱有关系。

以我为例,我与 LG 的感情真的很好,好得经常会想同一件事情,当年回国创业 也是同时有的念头。
原自国内同学,不断要求我们帮忙找 医疗器械,一开始是二手货, ……
在这过程中,自己也不断地学习,例如,十几年前,国内让找二手 MRI……
啥是 MRI? 根本不懂,查资料,去医院看实物,很厚脸皮地,求人家给讲一讲,原来 MRI 核磁要占用这末大地方,并且得时刻降温,就是得有空调的房间,还得配备各种线圈,照头部,照颈部 ……. 还要定期加入惰性气体 ( 后来发展了不用加惰性气体 )…….
在学习过程中,了解了其他的器械,考虑,自己开这样的公司很有利,一是在国外信息方便,二是 order 机器方便(一开始,对于出口到中国,全世界的产品公司都要求付全款) --- 我们在美国,调查信用很容易,就不必付全款,支付头款就可以了 ……
1992 年, LG 回国考察选择北京立脚点,接着我又回国考察,选择南京作立脚点(后来也改成北京) ……
其他的就不说了,看我昨天发表的 …
"成功不一定要能力强,有时机遇更重要"

再好的感情也禁不起“沟通不够”,再好的感情也禁不起“争吵”(为公司的决策而吵) …… 这 11-2 年,身体累,身心累,做空中飞人累(一有空 --- 中国放长假我就飞回美国 .. )身体几乎垮了 ……
我唯一可以无愧地说,我在中国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周末也只找自己的女朋友逛街吃饭)。并且对家里的经济上的贡献是明显的。 …

还是不能违反常理 ---- 长期分离决不能有美满的婚姻。
我回来了,已经 3 年了,我们本来也没有具体的“危机”,没有了公司,我不再飞,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 现在我优哉游哉,调养身体,也不错地,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