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景泰蓝瓶有段故事(图)

(2007-11-19 11:53:39)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我 10 几年前回国时,参观一个景泰蓝厂,从铜片打成圆筒状,焊上细铜丝的图案,填上天然泥土的颜色,高温烧制 … 一步步全是手工,就是说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产品 …
在他们的 show room 里看到这个样品,当时纯为展览不销售。他们厂长书记啥的,大概看出我在寻找产品,让我说说哪些产品是我喜欢的,我也直爽地说,这一屋子产品,我还真没看上,主要是做工不够细腻,无论大件小件。要说我看上的做工,就这一件(图) …
顿时厂长书记翘起了大拇指:“好眼力” …
原来这件是一个十分有经验的师傅做的, ( 目前已经退休 ) 他一共作过 4 件,他们分别在英国,新加坡,香港 …. 我回答,那末这件去美国吧。他们很乐意地卖给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