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了 ID 树子的“美国人了”想起的:

(2007-10-31 15:24:52) 下一个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那天是“入籍”问话,我被通过后,等签字,广播中传出,那位可以听懂英文与国语的请帮忙,我看了看周围没人动待,我就起身去了前面,结果是与一位老人一起进去问话,移民官用英文问,我给她翻成国语再问她,听说在美国居住超过 20 年的年龄超过 60 岁的人可以这样入籍。很容易地过关了, 移民官还谢了我半天 …
才坐定,又广播,要求懂英语及广东话的人帮忙,自知自己广东话不正,就没动, 5 分钟过去了,没人动,我想还是我来,我对移民官说,我想帮忙可惜不够正,移民官说,你对她讲广东话,看她懂不懂。第一题,我用广东话问她,“美国第一任总统亥斌国”她回答“华盛顿”,移民官说 OK, 继续 …. 到有一题,问你在以前的国家作过犯法,欺骗,偷盗,淫秽 … 的事情没有,这我可不会用广东话说了,我想 只要她会回答“ No ”就过关了,我是这样问她的:你做过坏事末?她一听,“ No,我还好人 ”…
等我一出来,那的家庭的儿子又谢了我半天(自己人不可以问) …
我刚要去坐下,那工作人员就让我马上签字不必等了,哈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好,保重自己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五味,你一直就是这么一个善良热心的人。看到你的留言了,谢谢你,的确很久不见了,我现在也很少去论坛,偶尔会去中年坛看看你,不过没时间灌水,就没打招呼了。

你还减肥啊,你已经够苗条的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