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南岛之旅 (1)飞抵QUEENSTOWN

(2012-09-18 10:18:44) 下一个

八月下旬,我和WXC无欲则刚夫妇从多伦多启程经过温哥华和悉尼两次转机,到达了新西兰南岛被雪山环抱的Queenstown,与来自澳洲的张教授和美国西部的蓝妹汇合。飞机降落Queenstown前,我就开始兴奋起来,北美尚是盛夏,而新西兰则是初春。下了飞机,远望山上白雪皑皑,近眺山腰绿树吐芽,行在街上,闻到的是山下梅花馨人的芬芳。这份完美中的美丽,让我端着相机的手无所适从。



我们的领队张教授来自澳大利亚。他曾经在秋天跟摄影队初访新西兰,便深深地爱上了南岛的风情。这次他带我们在春天重游南岛,心中有着他的目标和方向。他是一个执着的摄影者,在我们的旅游中有一半时间是雨天,他带领着我们雨天踩点,晴天拍摄,每一个景点都要去好几次。有这样一个熟悉环境的领队,我们的摄影便事半功倍。



Queenstwon 是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位于南岛的南部,也是滑雪圣地。我们入住Queenstown Hilton旗下的Hotel一连四天,因为Queenstown附近方圆一百公里美景如画,在Queenstown天天吃羊排,羊肉卷和汉堡包,把自己装备得身强力壮,为的是准备接下来两个多星期为摄影做出体力的消耗。


我们到的第二天是个雨天,在Wilson Bay 和Moke Lake踩点后,第三天便正式投入拍摄。Wilson Bay三面环山,清晨在湖边拍摄的时候,天气每分种都发生着变化,时而雨雾环绕,时而红日喷薄,两个相机和众多滤镜的调整远远追不上气候的变化。最令我们伤脑筋的是山里的雨随着风不时地为我们撒点泪水,相机和滤镜不时被打湿,在片子上落下点点不经意的痕。我们只能一手打着细化洋伞,一手拨弄着滤镜,这份忙碌,实在拍不出湖的幽静,倒是凭借着浪拍打岸的劲头,摄下了Wilson Bay波涛汹涌的气势。


 


Tea Garden是我们领队十分钟情的地方,但却不见半杯茶水。两次涉足都值高光的正午,我本没有兴趣,但同行的摄友Blue MM给了一块10X的ND让我尝试,慢速曝光中我已经能想象这片奇妙的被黑色绒布包围边缘的滤镜,正像是在暗房里让显性药水慢慢流淌在照片上,精细地描绘着面前的山水。果然,长曝的效应将水流丝化且令云线稠密,看来刚掉的快门线买回来后,这片黑色的玻璃又在诱惑我.


 


Moke Lake,著名的电影The lord of the rings 就有很多场景是在这里拍摄。我们三次访问它,两次竟然下着雨。靠近湖边需要走过一大片沼泽地,用脚架探路,高帮鞋里仍然不小心会灌进水。我心中明知道走沼泽地不让脚陷入的绝招是两脚轻踩交替前行,可背着沉重的包,跳跃地跑又谈何容易。一对黑色的天鹅毫不旁顾地在水边游荡,他们显然无视摄影人对日落高潮的期盼,Moke Lake三次守候的日落终于没有出现,月亮在云层后看着我们狼狈地将花了1600新币租来的破“牛”车推出泥潭,目送我们裹着被泥水蘸湿的棉衣灰溜溜地退出这属于牛羊的家园。


Glenoche在离开Queenstown一小时外的地方,这里是鲜为人知的世外桃源。我们在狂风里守到了天际一片通红,本想守望星空,却被乌云断了念头。



赶回城里睡了几小时,第二天又整装回到这几颗排排座等待我们的树前。可惜我们的热情并没有被上天感动,相反上天给贪婪的我们一个阴沉的天明。



而我喜欢看停泊在湖边的船扬起帆拨开浓雾离港.当我们离开Queenstown北上的时候,一路有牛羊目送我们,我突然感悟到,或许没有人文的风景是缺了那么一点情,而新西兰的风光是跳跃而有生命气息的.   





谢谢观赏,请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Entiger744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多好的trip!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要是能和你们同行就好了!
pamir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就要去那里了,图片和文字给我们很多参考信息。

如果有大图片放在相册再链接过来是不是就有大图了?比如google 的panoramio。
pamir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就要去那里了,图片和文字给我们很多参考信息。

如果有大图片放在相册再链接过来是不是就有大图了?比如google 的panoramio。
很好711602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居住,10月4号去基督城然后租车往皇后镇开,这两天我正在到处翻看相关的沿途景点资料,你的图片和文字给了我很大帮助,看完你的文章,我更加期待了这次旅程了。。。。谢谢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fishhead的评论:好久不见。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超爱吉他的评论:谢谢大家。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cheetah的评论:
你在新西兰住过?好地方呀。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T的评论:Thanks.
littlefishhead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水果~~照片拍得太美了,喜欢这些神秘的蓝色。
超爱吉他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实在是漂亮。够专业的。赞一个。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want to go back NJ to have a look. if u like fishing, NZ will be a good place. beautiful place and few people there. I miss NZ very much....thanks again and enjoy the tour.
GRT 回复 悄悄话 美!拍得很美!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谢谢小艾妈妈,我是从风情坛转过来的,以后在博客帖,然后转去风情坛。谢谢!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cheetah的评论:这次吃了金色的kiwi,好甜。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谢谢分享。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Many thanks for bring me back NZ. I am a Kiwi.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那么好,被博克压缩可惜了。博客贴图超过450px都会被压缩成450宽度,需要自定义图片宽度,用这句语法就可以了.

[img style="WIDTH: 1000px; HEIGHT: 700px" border="0" o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450) this.width=450" src="图片.jpg" /]

方阔号改成尖阔号,数值改成你图片的大小就可以了,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