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阿根廷-智利-南极潇洒游(2)智利百内国家公园

(2014-02-28 22:29:46) 下一个

首先多谢大家的支持。第一集贴出以后,大家提出关于南极船的问题,以及阿根廷,智利的攻略等,我将会在接下来的游记中慢慢拓展一些信息以满足大家。

EL Calafate旅行社的大巴在早晨六点前来到我们住的旅馆接我们。我们原定飞到EL Calafate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去走阿根廷的EL Chalten,但是看了小黑猫和其他几位的游记以后,知道EL Calafate有直接去智利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百内)的长途车后,便萌发了去百内朝拜一下的念头。由于没有足够的时间,我们联系了当地的旅行社,搭他们一日游的车去百内,摸一下百内 W 型山路最右边的翅膀,在山里走18-20公里,住在山上的Refugio一晚,期望能看到云端里露出的Torres del Paine mountain,然后搭乘次日的车赶回EL Calafate。这程的来回票价格是195美金.



阿根廷小镇的旅游服务很有特色,旅游巴士是逐家去旅馆接送客人的。我们在中午前到达了阿根廷与智利的边境。巴士停在一个类似公共厕所的小屋前,进去一看,原来是阿根廷的出境处。在北美呆久了,忘记了出境敲图章的习俗,这时候倒有点怀念起自己的祖国了。排队到了黑乎乎的窗口前,一个穿着黑乎乎制服的小伙子,在没有灯的黑乎乎的房间里,用手电筒照着一张长长的名单,用手指划过一个个人名,最后在我名字上停住,他用笔借着尺,使劲地将我的名字划去,于是我走出了厕所状的阿根廷边防所。大巴把我们拉到一个小镇上,智利的边关就在此。我们走形式地排队递上护照,并将行李塞进X光机器检测,出来以后,被智利的导游带到小型一点的巴士上,我们算是正式进入智利了。



车开出不远,路基就不平稳了。进入百内公园外围,导游一路讲呀讲,西班牙语我们都听不懂,但是美丽的山水不用任何语言我们都能欣赏。我们的导游还是个摄影爱好者,他让司机停的景点,随地一站都能出好图片。



我们的导游壮得像条牛,一个人带着20多人走一小时的山路,他居然有本事让大家从上坡到下瀑布,怎么都走不散。



山坡上吹来强劲的风,我们几个人要勾住手臂才站得稳,而我们的导游却穿一件短袖T恤,冒着汗从一个山坡跳到另一个山坡,他把我们这群游客当坡上的羊,只要有一个走出他规定的范围,他便会把人抓回来。



我们很庆幸没有像普通的游客那样参加百内一日游,因为山水虽好,但隔湖相望总会少一点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下午5点,导游把我们带到公园门口,我们才算是正式进入百内公园。我们错过了公园4点钟的区间车,只能坐私营的小巴,每位5个美元,小巴把我们拉进公园东面最靠近出口的Refugio。这里到公园的中心约一公里,给我们上山的路平添了一段路程。



在公园中心过了桥,我们开始了上山的路。虽然我们已经把行李寄放在EL Calafate的旅馆,我和领导的包里,还是背着两个相机,两个镜头和一大包滤镜。另外除了雨衣,头灯,简单的内衣,和梳洗用品,我还为团队准备了小包装的腰果和面包干。走了不久,我就感觉很累,几乎直线上升的5公里山路,让我感觉特别的漫长。走到喉咙发干的时候,领导说:“我们应该已经走完了小黑猫说的最难的头2公里”。走到我的摄影包勒紧我的锁骨的时候,领导又说:“小黑猫连酒都背上来,我们的摄影包不算什么。”天哪,当你走到眼发黑的时候,领导的“小黑猫小黑猫”真的让我烦到耳鸣,我只好说:“你这么爱说小黑猫,回到加拿大我一定约她出来和你见一面。”:)



走着走着,天开始黑了。在悬崖边,强劲的风吹着从山上滚落的沙土,洒在我们的头发上。大家意识到我们得加快脚步,一定要在天黑前赶到Refugio EL Chileno。有手杖给力,我感觉自己曾经受过伤的膝盖,这次算是非常的合作,即使快速行进,也没有任何痛楚。

上帝是眷顾我们的,当我们穿过写着小心泥石流的牌子的悬崖后,远远地就看到了溪流旁木桥边的Refugio EL Chileno。我们刚走到屋檐下插好手杖,一场大雨便扑灭了我们身后的尘烟。

晚上7点半,当我们推开Refugio EL Chileno的木门,饭厅里坐满了人,我们是最后一组来到这里客人。我们找到自己的房间,卸下背包,便赶紧洗手去饭厅吃饭。这是我们事先在网上订好的晚餐。一位高挑年轻的姑娘端上一碗豆汤,我喝了一口,便用喝中药的方式屏住呼吸灌了下去。



当红通通的意大利食物端上来的时候,领导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他在为我担心,因为这是我最不爱吃的意大利食物中的一款。可我清楚,这是上帝在考验和锻炼我,我一边吃一边说:“这是我最讨厌的食物,但今晚我一定要吃下去!”大家吃了两口发觉有一股焦糊味,我想这肯定是我们来晚了,工作人员将其保温时候弄糊了。




当甜点上来的时候,我吃了一口,酸得我作呕。山上的水很贵,每瓶达到4美金,领导为集体每个人各买了一瓶,他对我说,明天早上我们要六点出发继续上山,没有早餐,有水你就能吃面包干,只要走出山区,后天就好了。






饭后我们匆忙进入浴室洗澡,当大家回到睡房的时候,其他游客已经入睡了。Refugio EL Chileno是简陋的小木屋,在网上订床位,加上睡袋枕头和一个晚餐一个午餐,每人100多美金。这是八人的集体睡房,我们四个人蹑手蹑脚地分别爬上叠床的二层和三层,我是唯一一个睡底层的。我揽过从Refugio租来的睡被,想到智利社会主义国家和我们祖国相似的地方。听着八个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徒步爱好者,克制着不同的语言,在中国农历初一的晚上,用高低不一的鼻鼾声哼出雄壮的国际歌,我尽量不去想窗外滴答作响的雨,我将闹钟拨到了445am,吞下两粒旅行安眠药,用丝巾蒙上自己的眼,心里祈祷着雨快快停,明天能看见Torres del Paine mountain 的最高峰!

 

 (谢谢支持,请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