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遥远的蒙特利尔(完)

(2007-02-17 12:33:51) 下一个

        

 

         刚出机场,就接到小米的电话,阿梅出事了。

   赶到小米家,小米断断续续的哭诉使极度震惊的孟雨馨无法集中精神,她只是大概明白,过了年陈然向阿梅摊牌,提出离婚,而且要念念。阿梅死也不肯接受,她在情绪极度失控的情况下,在暴风雪的夜晚驾车出走,与一辆运载货物的大车相撞,救护车赶到的时候,人已经不行了。孟雨馨两腿一软,便瘫坐在地上,被晓辉拖到沙发上。从没有想到死神会这样贴近。孟雨馨很难回到现实中来,明明一周以前还见的,怎么一下就没了。

   是怎样的绝望使她不再顾念生命?甚至都不再顾及念念。在撞车的霎那,生命离开躯体,她会很痛吗?雨馨眼中浮现出阿梅忧郁的眼神,仿佛她就在身边,雨馨多想张开双臂,去拥住她瘦弱的肩膀。为什么命运如此安排?亦或,是上天可怜她,不忍让她在这人世被无尽的痛苦所折磨?

    阿梅的葬礼很简单,只有几个很亲近的朋友参加,菲利普搂着掩面而泣的小米。陈然神情萧瑟,不敢正视雨馨。她真恨不得给他一个耳光,可是望着阿梅的照片,年轻时的样子,那么天真的笑容,孟雨馨眼前浮现出年轻的阿梅每次说到陈然时眼中那如洗的痴情,无法抑制地心酸。天国里的她是否依然在乎陈然?

葬礼完毕,雨馨独自来到皇家山的山顶,她要和阿梅单独在一起,或许这里离天堂更近一些,或许人死后真的会有另一个世界,或许阿梅可以听到她?她的脑子里占满了阿梅的影子,每一丝记忆都令她不胜伤感。

漫天大雪,家家户户依然保持着圣诞的装饰。就在前一年圣诞,大家装了三车的食物,酒,厨具,被子和卡拉ok机,浩浩荡荡地开到山里去,把毛毛都带上了。包饺子,饮香槟,打牌,唱歌。。。阿梅,那一夜,也是这么大的雪,你在不停地喂毛毛,故意把吃的放得很高,让它立起来,说是要让它学习直立行走。阿梅,如果我这段时间多和你在一起,你就不会这么想不开了吧?如果我没有去古巴,你那晚会给我打电话,让我去陪你吧?阿梅,你为什么这么傻,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泪,和雪花融在一起,雨馨泣不成声,整个人好像都被冻住了,只有泪在不断地涌出。。阿梅,天堂里会有这么大的雪吗?你在那里会不会感到孤单?你在那里会记得我吗?

    从山上回来,孟雨馨发起了高烧,俞晓辉一直守候在她身边,没两天就要走了,看她这个样子,他怎么能放心走。雨馨一直昏睡,她梦到自己和阿梅,晓辉,也有陈然,都是三四岁的模样,在胡同里开心地跑,阳光是那么灿烂。而每一次醒来,回到现实中,想到阿梅,想到即将离去的俞晓辉,心就开始抽痛,从来没有感到这么孤单。她要睡,一直睡下去,再也不要醒来。

   然而当俞晓辉跟她说要去改机票推迟日期时,她只是摇头。“不用替我担心,我和阿梅不同的。”

   机场上,一切语言都变得苍白无力,雨馨顾不上众人的目光,紧紧地抱着俞晓辉,不肯松手。广播里几次要求乘客登机了。大厅外,血色夕阳映满了天空。

   他的唇柔情地掠过她的鬓发,她的眼角,她的脸颊,可是他的声音却那样沉重地敲击着她的心,这段时间,我真是渡过了生命里最快乐的时光,但我想你和我一样清楚,我们再也不可能这样了。 雨馨拼命点头,泪水却不争气地奔涌而出。

  雨馨,大雪纷飞的时候,我会猜有没有人帮你铲雪。看烟火的时候,我会想起你淋雨的样子,情人节的时候,我会暗暗自问:人海茫茫中的你在做什么,在这风风雨雨世界里,是否会有一个宽阔的肩膀为你挡风遮雨。他捧着雨馨的脸,她试图笑一下,却是图劳。俞晓辉忍不住一声低吟,雨馨,雨馨,我永远都忘不了你现在这个样子,我从没见过你这样无助。我一直都希望能保护你,希望能给你幸福,可我还是伤害了你。求你原谅我,是我没有勇气抛下拥有的一切,是我没有勇气重新开始。 咸涩的吻堵住了他的嘴。

   飞机上,俞晓辉从窗口看到候机室的落地窗前,一个小小的身影,望着飞机的方向,一动不动。心,忽然象被狠狠地戳了一下,血汩汩而出。顿时,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了。

 

      (完)

此文献给那些在我生命中交错而过的朋友和恋人,献给那些曾经被爱的感觉温柔地拥抱过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D1000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写得很不错,文笔也很美。一个浪漫而忧伤的故事。


有时候我们好像生活在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里。

重要的是,“这段时间,我真是渡过了生命里最快乐的时光’。

‘整个世界被淹没在白色的波涛里,寒冷中散发着令人心动的美丽。雪,纷纷扬扬,扑簌迷离,覆盖了大地,小河,小桥。象一层厚厚松软的白色地毯,一直铺到视野的尽头。雪,包裹着松枝,亲吻着脸颊,象梦一般轻柔。空气清新得令人沉醉。地上还没有行人的足迹,整个世界一尘不染,纯洁而静谧,令人心灵感到无比祥和。 晓辉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迷惑:天堂是不是也不过如此? 冬季,是蒙特利尔最纯洁的季节’。
。。。。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忙着party,越写越粗糙了。
享受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狗年的最后一天完成了大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