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儿&渔童儿

"子当为吾击筑, 吾为子高歌; 相伴乾坤里, 同舟昆仑河."
正文

在康河的柔波里 – 再会康桥

(2006-11-04 09:48:52) 下一个

九月初, 正值美国劳动节. 大学时的好友精灵携家眷来伦敦小游. 我和精灵可谓缘分非浅. 高考结束,我们踏着类似的遭遇聚到一所大学,虽然不同系; 大学毕业后各奔东西,五年杳无音信; 没成想在美国的有一天,我们又阴差阳错地撞到了一起; 遂感慨: 不属于你的东西, 招之不来; 属于你的东西, 挥之不去. 也许,注定了我俩的人生轨迹就要这样交叉着错位. 今年七月, 精灵为了赶赴我和渔童儿的婚宴, 舍家离子,披星戴月, 更让我唏嘘不已.

早就想好了要和精灵去剑桥转一转. 一直喜欢剑桥胜过牛津, 喜欢那条蜿蜒流淌着的康河, 喜欢那微风中摇曳的垂柳, 以及那河面上缓缓飘过的木筏. 虽然牛津也有泰晤士河穿堂而过, 总觉得康河更适合我的口味: 阔一份嫌大, 窄一份嫌小; 更不用说那河上恰如其分的雅致和静谧.

就那样和精灵在河畔的草地上坐着, 没有言语. 看着斜阳在康河里涂写着金色的粼漪, 看着水草在康河里梳理着温柔的身躯, 心飞回了那个青涩的年代

陡然, 手机急促响起. 果然是渔童儿打我家里的电话寻我不到, 有些担心! 三年前, 我第一次走进剑桥的时候,也是这样在康河边呆坐了一个下午, 一个人在树下看着夕阳抹去了她最后的一线余辉.  那时候独来独往, 即便生命真有什么闪失, 美利坚都不会有什么人知道, 更别提牵挂了. 放下手机, 瞅瞅夕阳,更明白了思念是一种多么动人的美丽.

精灵的这次伦敦行, 让我真正地开始了解她的夫君. 不得不说, 其与精灵往日跟我抱怨的那个人相比, 不可同日而语.  这让我开始怀疑: 抱怨有时只源于生活里太多的顺心如意. 和一个人呆久了, 尤其是一个习惯于对你付出和忍让的人, 难免会不自觉地提高对他的期望值, 虽然我知道精灵对外人都很通情达理.  愿与精灵共勉: 感激过去, 珍惜现在, 才能幸福于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