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9年,我准备好了!

(2009-02-25 21:46:08) 下一个

3/1/09

好几天了,没有上来写点什么。休假的时候似乎总是很浮燥,好象当你有了很多选择的时候,就不愿把自己扔在一个舒服的角落里,伴上一只最喜欢的曲子,写一点关于自己的最细腻的心情,然而闹久了恍然发现,这样静一静真好。

 

没来及回顾一下,08年就这样去了,昨天悉尼时间午夜过十分的时候给小J打电话,对她说我这里已经是09年了,我先过来为她探探路,她问我09年怎么样,我降低了声音神秘兮兮的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她颇有兴趣的问,什么秘密?“目前为止我觉得09年和08年一样。”她极其失望的叹着气,我想如果我当时就在她身边的话,一定脑袋不保了。

 

08年是大环境很动荡的一年。政治上,澳洲连任十几年的自由党在大选中惨败于工党,老霍连个议会的席位都没留住,很彻底的卷辅盖卷儿回家,而代表着穷人利益的、主张重视教育和医疗的、会讲一口流利中文的、长得有点象肯德基老头的一头银发的陆兄粉墨登场。想着自己一定不是富人,便是穷人,期待着老陆上来后能为自己带来点实惠的利益,却慢慢意识到他出台政策的受益者是比自己还穷的人。美国被布什毁了八年后金融危机触及了美国工众的底线,摧毁了美国人民对共和党的最后一丝希望,也摧毁了麦凯恩本来拥有的一份竞选中较量的机会,危难之时诞生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金融危机让他赢了竞选,同时也留给他一堆不能再烂的摊子来挑战他的领导才华。经济上,不用说了,金融危机从遥远的华尔街开始,一步一步的走到了自己的街,房价低迷、股市暴跌、基金缩水、失业减薪,一个本来满满的泡泡一夜间瘪了90%,一个本来很宏观的概念变成了手中实实在在渐稀的银子。

 

中国在08年的世界风云里是一个没法让人忘记的名字。从雪灾、地震到奥运会、卫星奔月,起起浮浮中谱写着一个新概念,中国不再是一个可以随便被忽视的名字,中国的变化牵动着世界的变化。这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比一点点个人的实惠更重要,因为它满足着中国人的那颗强烈的爱国心。爱国是一种美德,然而当人们爱国到能说出“三氯氰胺没什么的,现在没有三氯氰胺的奶我都不喝”这样的玩笑时,美德便成了肓目。

 

在动荡的大环境下,我的小环境相对来说稳定多了。头半年干了一件从没有干过的事,就是和老公开了个小咖啡馆,但六个月之后我们将它关闭了。我们努力了,只是一切没有按着想象中的去发展。我们没有继续抗争,而是选择了出口。如今回头看这六个月,我不后悔我们的决定,它满足的我们的好奇心,给予了我们一段不曾有过的经历。尽管失败令人遗憾,损失令人惋惜,但到头来我们还是自己,认认真真的过好每一天,不羞于承认失败,不胆怯明天升起的太阳。一年中曾经很严肃的考虑过换工作,在一系列以宝贵年假为代价的面试后,由于种种原因工作没有换成,我依然坐在同样的办公室里。挫败感是肯定有的,但我远远没有被打挎,几个眉头、一阵郁闷之后便不再在记忆里留下任何印记,同时公司进行了一些改革,我的工作也有了些变化,一些新的挑战重新点燃了我的热情,到头来一切还不算太坏。我与老公的爱情五年后没有减掉很多的温度,每天下班跟他约在一个路口一起回家依然是一件很让我期待的事,只因为8个小时没有见到他有点想。爱情的热度继续润滑着婚姻的磨合,这一年里我俩架吵的少多了。不一定是矛盾少了,更多的是曾经会大吵一番的景致如今我们都找到了适合彼此口味的温柔出口。也许我们变得更聪明了。08年我在澳大利亚日那一天入籍了,入籍之前的面试里被面试官告知澳大利亚需要象我这样的人,说得我一天都美滋滋的。入籍后第一次履行了做为公民的职责,就是投票选举了Sutherland的市长,至于我当时选了谁及之后谁当选了,我均已不记得了,大概澳大利亚不太需要象我这样政治立场极不清晰的人。入籍之后依然拿着一本中国护照出入北京,尽管心里有些忐忑,因为“好心”的朋友们在我回国前预言我将在中国海关被遣送回澳。这样的特例不知在我11月PR到期之前是否还有机会再用一次,不然之后每次再回北京就要申请签证了。

 

我很喜欢我在悉尼的生活,我喜欢在这里我通过努力为自己搭建起的一片天地,我喜欢做这片天地的主人,没有人进来指手划脚的告诉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没有人对我品头论足,我喜欢这片天地的自由,我只与自己喜欢的人为友,我不用戴着面具生活,我喜欢这片天地里我有工作让我独立并实现着我的价值,我有生活让我存在并不辜负存在着的每一分钟,我有爱人让我心潮澎湃,我有朋友让我笑语连绵。然而对悉尼生活的喜爱同时也加大着与家庭的距离。客观上8千公里的距离可以用10个小时来缩短,但心灵的距离则是更大的挑战。相同的血脉让我们为彼此惦念,然而最亲的家人们却不及身边的朋友们更理解我的心情、我的细腻、我的爱好、我的情怀。这一年里一些曾经困扰我的问题终于被我想开了,一些人生命题让我看得更透彻了,一些本来认定的品质被我加上了更大的份量,我高兴的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对未来充满着期待。我不会因为别人的路与自己的不同而去评价,但我的不评价并不代表着我的认同,然而我的认同与否与别人的路是没有关系的。如果这套理论能反其道而行之,则是我最大的愿望。

 

 09年将不会是很容易的一年,无论大环境还是小环境,对于大环境的变化我无能为力,对于小环境的挑战我翘首以待。09年,我准备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