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需要坚强

(2009-02-25 21:53:06) 下一个

25/2/09

前两天写了一篇很长很长的邮件给朋友,想开导他走出没有结果的感情旋涡,后来发现,我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在他回复的邮件里能感觉到他没有办法找到合理的逻辑来争辩我的观点,没有办法罗列出他的理由来证明我所说的是错的,然而一边认可我的同时一边照旧做着只有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才能做出来的事。我真有点心灰意冷了。我想大概有的人就是这样的,当心智不足够健康及坚强的时候,也许一生会被一件事而毁掉,就如同那个美国作家
Trueman Capote,写Breakfast in Tiffney的作者。他是如此有才华,他的小说The Cold Blood出世之后震惊了美国乃至世界,有评论说那部小说改变了人们的思唯方式。然而也正是这部小说毁掉了年轻作家短暂的写作生涯。因为小说是一部以一个真实的故事为基础的纪事文学,他丰富现在看且脆弱的情感深深陷到其中的一个人物中而没法自拔,小说成功了,他却之后没能够再完成另外任何一本书的写作,壮年死于酒精饮用过量。

 

我的朋友让我想起了这个作家,有时做为旁观者看着自己关心的人一步步的陷入一种怪圈中无法自拔,而自己却无能为力,这种感觉是痛苦且可怕的。不知他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他在浪费自己的生命,也许他永远都不会明白。在这个浑浊、复杂有时甚至肮脏的世界生存,一颗坚强的心比任何东西都更重要。没有这份坚强,就如同一部没有装防火墙的整天在网络上游荡的电脑,随时随刻会被击倒,并没法再完好无损的站起来。

 

我还能做什么,除了看着他一天天不快乐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