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运之时侃奥运

(2008-10-13 20:53:42) 下一个

19 Aug 2008

再不写两句,奥运都要结束了。

 

从开幕式说起吧,我觉得挺成功的,无论采取了什么样的手段,开幕式基本达到了所预期的效果,传递了设计者欲求表达的意愿,把中国辉煌富饶的历史通过前沿的技术以一种流畅、美丽却依然简单的方式呈现于世人,不俗气,不死板。至于采取的手段,大概因为作为一名中国观众,被骗习惯了,春晚不很多都是先录音再现场对口型嘛,所以得知开幕式上的假唱,我的反应很木讷,除了迫不急待的向老公证明我的“慧眼”(当时看的时候小女孩不熟练的嘴型就已经破绽百出,我马上对老公说,这不是她自己唱的,结果搏来老公的一番教育,“心理不要太阴暗,什么事都往坏了想,为什么不能就承认,小女孩就是既可爱唱得又好。”我。。我。。我忍)。但鬼子们没经历过这些,消息一出,海外炸了,受骗了,抗议了,蒙上阴影了,中国人还莫名其妙,一定想,至于吗。得知假脚印后让我有些不禁自惭形秽,据说那50秒的几个脚印花了一个团队一年的时间电脑制作,可开幕式上我的拙眼都没看出来,还心里纳闷为什么是一堆花生形状的圆圈啊?老公说,笨笨,那是奥运五环,我说,可五环不圆啊?!幸好观众不都象我俩这样,不然谋子的鼻子都要气歪了。不过说北京开幕式的成功给伦墩压力,我觉得真没必要。开幕式本身就是一个国家施展独一无二魅力的舞台,一个机会去告诉世界这个国家如何让它的人民自豪。五千年历史自然是中国人最引以为豪的几个物件之一,这会儿不得瑟还更待何时,但谁也没说你只能得瑟历史啊。每个国度都有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比及的特点,传统、人文、资源、文明。。。正是这样的独一性造就了世界的纷澜,把这些精华摘出星点去填充一个几个小时的表演,从题材角度讲,每个国家都是富富有余的,只是你愿意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以及愿意为这个水平付出多少努力是因国而异的,中国选择了接近完美的水平及不惜一切代价实现水平的态度。说来说去,什么都是逗嘴皮子,最实在的伤痛、灾难甚至失败是刘岩,一个绚烂年轻的生命,一个充满彩色梦想的世界,一双未来及将丰富尽收眼底的眼睛,一秒钟,只一秒钟,没有机会重来,没有余地修理,绚烂已结束,梦想已破碎,尽收眼底的风景从此被灰色占满。以此为代价,再成功的奥运会都是不值得的。

 

中国运动员在此届奥运会的成功一点都不出乎我的意料。天时地利人和,踩在生养的土地上,伴着身后成千上万助威的呐喊声,拼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在以往的奥运会上从未注意过澳大利亚这个国家,这次给了我一个尚好的机会,感慨之一,对于一个拥有2千万人口的国家来说,称澳大利亚为一体育大国一点都不牵强。感慨之二,不愧是一个岛国,不枉四面临海的地理位置,凡是跟水有关的体育项目,游泳、划船、帆船、皮划艇、水球、沙排。。都能看见小黄加小绿上蹿下跳的身影,努一努就是一块牌,努足了就弄块金灿灿的。感慨之三,这届的澳洲男生状态不好,一不小心又看了一届阴盛阳衰的奥运会,不过也不能全怪他们,谁也没想到会出没一只小菲鱼,男子游泳的金牌一多半都别想了。

 

越来越理解老爸几年前的感慨,他说奥运让人类身体向反自然的极限挑战,违背了运动让人强体健身的根本。如今看来一些运动甚至残忍,比如举重、马拉松、铁人三项,甚至体操。对于竞技的运动员来说,这些运动早已不是健身而是毁身,看着他们挣扎的面孔和身体非自然的承重、消耗以及弯曲,我建议这些项目应该在奥运里取消。

 

不过积极的看,奥运的确也传递了一些健康的信息,让人们见证肌肉的力量与美感,不禁感觉一场比赛似乎比一个时装show让人更充实,力量的舞动是一种美感的棉延,比模特的一副骨头架子给予更多的空间去想象。看来事情都是一样的,美丽因内容而生动。

 

最好玩的事就是和老公一起看中国对澳洲的比赛,然后逼着他支持中国队。中国队一赢,我就狂笑不止,看着他一边运气一边撇嘴,最后只好拿睡车库要挟我,他说如果中国赢了,我就要睡车库。这都什么道理啊。。。

 

最养眼的项目是女子沙排和艺术体操,MM们真是身材狂好,高挑且婀娜。跟SHU讨论MM,我说她们很养眼,他说她们让他眼痒;我说她们腰狂细,腿狂直,他说她们胸狂大,臀狂翘;我说还是我比较文明,他说还是他比较诚实。于是我俩都笑了,还是我俩是色鬼。

 

刘翔下了,真想对热情的观众和媒体说一句,能不能悄悄的喜欢刘翔,能不能just leave him alone。他只是一名运动员,不是神也不是救世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