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说就说

(2008-07-30 17:10:48) 下一个

11 Apr 2008

客的文件里总有一些开了头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写完的博,等心事已过,心情已散,只言片语似乎更难连成篇章。

 

前两天给小J打电话。。。

 

我:“干什么呢?”

J:“在天津呢,来执行任务。”

我:“。。。”(理解了“执行任务”几个字的份量,欲言又止)

J:“至于具体什么任务,不能跟外国人说。”

我:(一时被“外国人”的称呼有点蒙,缓到劲来后)我也没问啊。

 

我:“你老公怎么样啊?”

J:“他挺好的。”

我:“忙吗?”

J:“嗯,最近挺忙的,因为西藏动乱。。。”

我:“。。。”(感觉到她的声音在变化)

J:“这事也不能跟你说。”
我:“还有什么事不能跟我说啊?”

J:比如台湾。。。

我:既然什么都不能说,那我挂了。

J:(大笑中)。。。

 

昨天接到LILY的电话,小妞的声音有变化,说了半天楞没听出是她,让她的心碎得一把加一片。收到了我的礼物,她在一边尖叫,跟我所设计的效果完全稳合,美得我大笑起来,招来同事诧异的眼神。她说之前她的手机一直关机,刚把电池充好电,第一天开机就收到了礼物的电话,真是天意。我俩类似这样的事大概已经多得说不过来了吧。

 

最近消息不断,好朋友嫁人、一圈朋友一起造人、亲近的朋友远行、旧日的朋友相聚、公司里新同事结交着新朋友,脑海里盘算着探访遥远土地上的朋友。。。

 

这年头,看新闻看得我混身起鸡皮疙瘩,男人怀孕,父女上床,这个世界怎么了。

 

最让我咬牙切齿的事情就是看见不负责任的父母。在街上看见一边抽烟一边挺着大肚子的女人我就有种冲动想箭步上前拿着她的烟指着她问“自己是爽了,孩子还管不管?”“这点自制力都没有,配做妈妈吗?”如今这些新闻除了让我咬牙切齿外还恶心难受,真是变本加厉。如果只想自己恶心,不去殃及第三个生命,乱伦出花来我都不会去评价什么。不认可并不代表着有权力去评价,因为说破大天,最后是他们俩人的生活,我感觉恶心可以不去关注。但为什么一定要生孩子呢?为什么在第一个孩子已经在出生后数日由于近亲结合而引发的先天心脏病死亡后还要再生第二个孩子呢?凭什么让一个暂新的生命一出世就要接受爸爸又是外祖父的事实,让一个无辜的生命去没有选择的承受着父母畸形品行的后果呢?

 

自私的人真让我恶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