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流水帐

(2007-11-10 20:34:33) 下一个

上周五去悉尼歌剧院听歌剧The Tales of Hoffmann。对悉尼歌剧院的感觉更多的是悉尼之一景点,悉尼之象征,到悉尼游之必经地。这样的名声之大似乎已让我忘记了它在成为景点、象征之前首先是一个歌剧院,听歌剧的地方。歌剧开始之前在剧院外的酒吧里吃点东西,在视线里除了对面的老公就是悉尼大桥。明信片看多了以为对这座桥不再有什么感觉,然而当它如此真实的、硕大的、磅礴的占据着整片整片视野的时候,心依然不禁为之一颤。回头看华灯初上的海港和高耸入云的写字楼,在北京长大的人总对写字楼没什么新鲜感,记得以前看房的时候房间里的city view都是一个卖点,让我匪异所思了很久。然而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一片海港,让本来冷冰冰的钢筋水泥也变得生动了起来,似随水波一起涟漪,似随霓虹一起幻灭。虽然排了好长的队才买到想吃的东西,虽然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张空的桌子,但一旦坐下来就立刻把自己扔到一种极放松的状态里,周末就这样开始了。

 

歌剧是讲一个诗人因爱情而荒废了写作,当他发现一场场痴心爱情最终都是骗局的时候,才理解身边心爱女人的用心良苦。歌剧演得很美,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不仅感动着我的情感,更触摸着我的灵魂。心为之而激动,没法形容,没法停止,情为之而荡漾,没有开始,没有结束。艺术总能有这般魅力,用一个瞬间去俘虏一颗颗陌生的心,用一个世纪去回味那个被俘虏的瞬间。

 

周六约了小I去逛街。早上她两个多小时的消失让我好一阵担心,并非我神经质,只是timing不好,因为就在几天前一个22岁长沙女孩在澳洲Perth晚上打工回家的路上被害了,第二天在离住处只50米的地方发现了尸体,下身裸体,遍体磷伤,死因是失血过多。这样的故事说起来都觉得毛骨悚然,加之方方面面都跟身边的一群朋友们有着这样那样的相似,比如中国女孩,比如22岁。。。

 

周日是个好天气,于是决定跟老公一起去工作。听上去不太符合逻辑,但如果我再详细一些,老公是在一个北区临海的酒吧里与乐队一起工作,天气好的话他工作的时候我就可以去海边沙滩上晒太阳,这样就符合逻辑了。于是整理行装-比基尼、防晒霜、太阳镜和小说《教父》,两小时后便已经躺在沙滩上了。那个海边真美,湛蓝湛蓝的海水,金黄金黄的沙子,只有三三两两的人,觉得好象整个沙滩都是你的。没有缘由的挑了一块地,嗅着海水的味道打开小说,畅游在惊心动魄的黑社会里。当海风渐大,太阳渐弱,我迁徙到酒吧里,老公忙得没空理我,我便开始骚扰朋友们,当一个电话跟威聊了40分钟后,老公莫名状,“真不知道你怎么总能有那么多话说呢?”于是我立刻拿出我的标签来“别忘了,我是quiet and shy。”老公一头撞在了方向盘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