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与不快乐,在乎与不在乎

(2007-08-26 23:11:19) 下一个
前不久不爽,陆续骚扰了N多朋友,从小J开始,以男友结束,就连远在德国的宁都难逃恶运,一篇博搞得她云里雾里的。当我说出了不得不说的话之后,一个瞬间,我找到了那种无所谓的境界。昨天我对男友说,我将要有一个快乐的婚礼,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改变这件事的,因为我不允许让它们改变。男友夸我坚强,我想在经历了一定程度的伤心与失望之后,成长似乎是必然的。

孔子说人应该以德报德,以直报怨,他强调人们应该把有限的情感用在值得自己情感的人与事上,所以以德报怨无疑是一种人生的浪费。取而代之的,用自己的耿直与豁达来面对别人对你的不德不道。 在圣贤的引领下,我决定不再计较已经过去的事情,但我也不再拥有任何期待。一件本来重要的事情已于我渐渐失去了意义,我承认这是一种遗憾,但如果别人没法或不愿投入应该投入的情感时,这也是一种必然,一厢情愿never works,不是吗?对于自己已经倾注的情感,过去了便留在记忆里,当痛不再新鲜时翻出来看看品品;对于今后将要倾注的情感,我只会越来越吝啬,算是成长的代价吧,把心一点点的向某些人关闭,或许那扇门就从来没有真正的打开过。

昨天和小I聊天,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俩的经历是如此相似,不同的是程度。当她无奈、哀怨的看着我,问:“你说他真的愿意(爱我)吗?如果是,为什么他能如此的不在乎?”,我感觉好象当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荆棘路时,才发现有的人不仅披荆斩棘,而且翻山越岭,才走到今天脚下相同的这片土地。我说我很理解你的感受,然而我的话却没法让那对眸子从哀怜中看到希望。

“今后的路还很长很长,如果你不知道珍惜她,你便没法完全得到她,她可以原谅你一次,两次,甚至N次,却没法继续原谅你,当她看不到变化时。”――说给能够听得懂此话的人。

最快乐的事情之一莫过于看到自己亲密的朋友从低谷中走出来,积极阳光的生活。周六,我见证了这种变化,我感受了这种愉悦。我们分享他的快乐,我们一起建筑三个人的快乐。从久别重逢后的第一个拥抱开始,我们三个一起吃早饭,一起去酒吧,一起去试礼服,一起去超市,一起回家在后院烧烤,一起把音乐开得很响,在酒杯后面看彼此的哈哈大笑,一起聊啊聊啊直到哈欠连天。当每个人都不约而同的一遍遍重复着I had a wonderful day时,我知道一种快乐会让语言苍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