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宁

(2007-08-26 23:10:42) 下一个

明天是小J的生日,虽然深知这个女人从不上网,但还是忍不住要说,生日快乐,我最亲爱的小J   

 

那天跟宁聊完就整天做梦,梦想她来悉尼定居,我们形影不离。这么多年了,朋友如过客,生活里来,生活里去,“永远”是一个再滑稽不过的字眼,所以在朋友中间我从来不计划什么,只是仔细的珍惜今天在一起的日子。但对宁,却不知为什么,每次她提到来悉尼,都会把我的心牵到嗓子眼,有时她的几个字就会让我傻傻的愣愣的想半天。我心甘情愿的做梦,因为在梦里我已经快乐,所以不去计较它与现实的距离。宁与我很象,很多很多地方。尽管我知道在与人为友之前不一定要彼此相同,但如果品质、认知、感觉、思考都不约而同的相似时,那份重合如同友谊的bonus,幸运之颠的奢侈。

 

一个人是否对你好,你怎样能知道呢?不取决于她对你说什么,不取决于在别人面前她对你做什么,也不取决于她是如何标榜与你的亲近,而是她仔细的照顾着与你相关的一切细节。因为这样的照顾往往是不为人知的,只有你能收到体会到,所以有心计的或是只想做出对你好的样子的人从不会做出这样的努力,他们会视此为无效投资,因为他们的目的不是对你好,而是做出对你好的样子,让全世界认为她是第一大善人,慈善无度,胸襟无边。但是你感觉不出来,因为她对你并不好,当你没法再承受更多的不好时,你开始表达对这种所谓的好的不认可,于是你被认为是小肚肌肠、心里阴暗、给脸不要脸。通过各种方式传递的信息自然被包裹着美丽外衣,然后揭开一层层的冠免堂皇后,所剩下的却是相同的裸露与直白。我不觉得这样的人聪明,如果把他们与智慧相提并论,无疑是对智慧二字的最大侮辱。恰恰相反的,这样的人让我恶心。

 

不幸的是由于这样那样的社会关系,我没法把这样的人从生活中完全删除,更不幸的是,由于这种关系在某种角度上的亲近,我不得不继续唯系这种亲近。伙计说要宽容、原谅、理解,我努力,却不总能成功。

 

在一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想到的朋友是心灵的朋友,我总是这样认为,因为心情不好的时候是性格脆弱的时候,是需要帮助的时候,此时闪现在脑海里的那个忠实的聆听者和那对爱怜理解的眼神一定是用心交的朋友。前两天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想到了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