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恋

(2007-08-14 19:29:16) 下一个
一个朋友在博客里写过这样的话,讲博人都是自恋狂。在自己的一隅世界里翻来覆去的讲着自己的这点故事和乱七八糟的心情,不管主题是否符合社会发展、顺应时代潮流,也不论文章深度几何、文采有无,只要让自己爽了,就坚持不懈的写着。记得当时看完,咯咯的笑出声来。朋友的话自然比我婉转,如果不是把自己含概在博人的范畴里,我也不敢如此的肆无忌惮,话说到极至就是过瘾。
 
我从不否认自己的自恋,只是是否到了狂的程度还需进一步观察。喜欢看自己写过的东西,这一行行的文字象时间隧道,把我带回了过去的岁月里,温习着那些曾经深刻但日渐淡忘的心情,感受着那个曾经的自己和变了的没变的信念,畅游在古老的梦想里,点点划划的数着哪些梦想变成了现实,哪些梦想进了坟墓,哪些梦想依旧闪烁。每每这个时候,一坐下就是几个小时,迷留在逝去的日子里,任凭现在的时间从身边滑过。
 
所以为了自己今后的一种快乐,我养成了记录的习惯,有时甚至觉得这样的记录赐予了我抓住生活的能力,当一场场触目惊心化成文字时,那一个瞬间成为了历史,而那一种感觉却停下了脚步,它会淡忘在记忆里,却新鲜在文字中,无论今后被多么不经意的打开,那一份真实都会汹涌般将你淹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