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懒懒的一天

(2006-11-08 20:36:20) 下一个

早上懒懒的醒来,赖在床上和男友聊天。他最近一段时间不太高兴,连他自己都说不上缘由,不知怎么聊起了童年,然后他说三十年过去了,我还是摆不掉它的影子,有时就那么生生的跳出来把心情搅乱,毫不留情的。我抱着他,好象能够看见他的心在流血。我不知该说什么,似乎只能给他一个肩膀,让他闭上那双挣扎的眼睛歇一会。我试图去想象那曾是一种怎样的痛,去分担上帝的那一份不公平,去帮助锁起那些伤疤一样的记忆,但有时发现自己的力量是多么渺小。 

早饭的时候告诉男友今天的计划,要去中国城买菜,要收拾屋子,要学习。男友很不理解的看着我说,今天是周六唉!周六的意思是放松,放松,然后接着放松。不要去买菜,不用收拾屋子,也没必要一上来就学习,去放一部你喜欢的片子,躺在沙发上  放松!被他这样一说,本来的积极性顿时被懒筋覆盖,于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放上一季Friends,抱着零食跟着哈哈大笑。  

从小长到大,父母在耳边的教诲永远是,这么简单的东西怎么都学不好?大周末的不好好在家看书,尽瞎耽误时间?马上就考试了,书看得怎么样了?不学习就先玩,什么时候你能自觉点不让我操心啊?。。。自从和男友在一起,一提到关于学习的事,男友的话就全是,我觉得你今天学的够多了,该休息了!今天不想学就明天再学!考试不过也没事,在我心目中你永远是我最聪明的女孩!。。。对于这样的反差,我用了多长时间来适应,大概只有天知道。父母的教诲有他们的道理,如果今后我自己有了子女,未必不是如出一撤。这样的差异含概了很多方面的因素,但不得不承认,很明显的差异之一,在离开学校之前我觉得从未让父母满意过,无论做的多好,似乎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似乎都本还可以做得更好;出国以后,在学校的学习,与男友的交往,在公司里上班,我觉得得到鼓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我努力了,如果我达到了目的,别人会说,great job;如果只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别人会说,not bad;如果根本就没成功,别人也会笑笑说,never mind, try next time  

就这样,懒懒散散的过了一天,看蹀看腻了就学会习,学习学累了就再放张盘看,中间打个电话,和男友聊两句,翻开冰箱吃点东西,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午夜,一点不觉得累,虽然书还有很多没有看,但心情超极好。能在考试前有个这样惬意的周六,也算是一个惊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