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彩虹

(2006-08-28 22:29:26) 下一个

前两天大孟在BLOG里提到了彩虹,于是随着她的文字和图片,我忆起了那天我的彩虹。。。 

那是2003年我的生日,那也是从我记事起最难过的一个生日。那时我的状态很不好。读书,正在读我的第二专业,由于选课前后的逻辑关系,我那一学期只能选一门课,结果一下子闲得要命;工作,既然闲了,就开始琢磨着找个工作,兼职也好,全职也罢,先胡乱的积累些经验再说,结果发出去每一份简历都如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信,盼星星盼月亮的接到了三两个电话通知面试,却由于学生签证、经验不足等种种原因均被惋言拒绝了,那是一个向自己挑战的过程,一个在成吨的证明你其实就是个白痴的事实面前还要坚信自己是有能力的过程,一个捧着伤痕累累的自信一遍遍的修改简历,然后举出去再让人们戳上千百个孔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自己在融化;感情,天真的我和一颗火热的心,愿意相信无言实际上就是一种承诺,愿意为了一个眼神去等待自认为属于我的另外一颗心,然而以忙为借口的被冷落却没法再欺骗自己。于是我犹豫了,在不同的情感中徘徊;前途,明天,未来,在这样一种混乱中,这些词语离我是那样的远不可及,面对明天,我显得苍白无力。就这样,我在生日的清晨苏醒,脸上却没有笑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瞪着像死了一样的电话,任凭泪水无言的淌过脸庞。其实那天远在北京的人们都没有忘记这个日子,他们的电话只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没有响起。而身边的朋友们,因为我和当时两个室友的生日都在5月份,于是我们挑了个中间的日子在家里开了个BIRTHDAY PARTY,生日一起过了。但这些原因在被一种低落的情绪所淹没时就象一缕烟,飘走了就好象不曾存在过一样。我于是打开电脑,把自己置于网络的虚拟世界里,在陌生人发来的生日祝福中病态的满足着,终于我烦了,合上电脑,拿起夹克,象逃跑一样离开了房子。去海边吧,最喜欢悉尼的海,快乐的时候,去看湛蓝的海水和白色的海滩;郁闷的时候,去听海水的咆哮和海风的瑟瑟;脆弱的时候,去感受海的磅礴、广阔和力量。“看到海,心情总会好一些的。”我想。于是走到车站等着去海边的公共汽车,突然天空漂起雨来,而我却没带雨伞。一个人在海边淋雨,再凄凉不过的事了。沮丧中只好掉头往家走。越走心情越糟,难道这么一个小小要求都不能满足我,上帝对我是不是太苛刻了?!我低着头,象受气包一样游荡着,猛一抬头,就看见眼前正前方横着一道大大的彩虹,大得横跨了半个天空,大得我好象抻手就能抓到一样,那斑斓的色彩在空中闪光,好象童话世界。我不禁驻足,抑着头看着这份惊喜,我笑了,生日里的第一个笑容,“谢谢,谢谢你,上帝,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我默默的说。之后心情一点点的好起来,之后也一个个的接到了期待中的电话和祝福。那个彩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是它的灿烂点亮了我的那一天。

今天是我老哥的生日,我想他也看到了他心中的彩虹吧,因为从这一天起生活为他呈现出了不同的色彩。我想说,哥,人生如歌,不在乎高潮的精彩,当曲终人散时能够撑起一个人的舞台,用执着奏响下一支曲的精彩更是一种魅力。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