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姚明曾和新状元秀交过手 火箭队选秀还要问道森

(2006-08-22 18:23:41) 下一个
 北京时间6月29日7时30分,2005年度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结果来自犹他大学的二年级生安德鲁-博格特成为状元秀。这位身高7英尺的澳大利亚人也成为继姚明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位国际状元秀。在随后进行的选秀活动中,火箭在第24顺位选中了后卫——海德。   就状元秀和本队选秀的问题,记者随后采访了正在美国进行手术后恢复的姚明。   正在进行休假的姚明,对于选秀淡淡的。三年前的这个荣耀的时刻,于他已经沉淀成过去。 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欢呼,从空间上比三年前离他更近,而与他的关联却似乎更远。   “这次他们又选了一个海外的大个子呢,也是中锋”我在北京的正午说。“重要的不是海外,而是中锋,NBA缺这个角色。”这是姚明对于NBA历史上第二次选中海外状元秀这件事情的第一反应——国家的界限让他倍受关注,而他在乎的更多的则是凌驾在国界之上的。“如果我没有记错,我跟这个澳大利亚小孩曾经交过手,在一次钻石杯的比赛上。当时,就是听说有一个新人,并不知道有一天也会成为状元秀。”我说,那个时候他一定表现的一般,要不你怎么会没有深刻印象呢?姚明反驳“年轻人,一两场球看不出来是正常的。”   关于火箭选中的“脑袋”,姚明不想过多的评价——一个他还没有看过表现的人,评价他是不公平的。我说“你们不是缺大前锋么?为什么选后卫?”——“这个问题去问道森吧。”   北京的阳光刺眼,大洋那边已经是灯火阑珊。麦迪逊广场花园,今夜应该是火树银花的,不知道那个被无数人瞩目的小伙子,会经历怎样的的未来?(搜狐姚明官方站 于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