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火箭着手为巨人准备最大合同 姚好友成牺牲品

(2006-08-22 18:23:41) 下一个
  新浪体育讯 纳克巴当年和姚明一起来到火箭,同是外籍球员的两人因此成为好朋友,但地位的不同使纳克巴已几乎肯定无法与姚明并肩作战多长时间了。北京时间10月30日,火箭队宣布不与纳克巴续签3+1新秀合同中的第四年合同,这意味着纳克巴在04-05赛季之后就将成为自由球员。   纳克巴在2002年选秀大会上被火箭队在第15顺位选中,与姚明一起加盟汤帅帐下, 现在姚明已经成为队中头牌,也早早得到了火箭队的第四年合同,而还在板凳上苦苦等待的纳克巴最终还是没能得到火箭队的认可。04-05赛季是纳克巴与火箭队3+1新秀合同的第三个年头,本赛季他将领到149万美元的薪水,火箭拥有是否续签第四年的选择权,如果续约,纳克巴第四年可以得到229万美元,但现在他不得不在新赛季揭幕前便要开始为赛季结束后的日子做打算了,按照他在火箭队前两年的表现,离开火箭队后找不到新的NBA饭碗并非没有可能。   纳克巴在整个季前赛过程中就知道这个坏消息迟早有一天会到来,但当真的听到火箭不愿与自己续签第四年合同时,他的心里还是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既难掩失望又有一丝解脱,百味杂陈的纳克巴立誓要向所有人证明 “他们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当然首先就是要打好新赛季的比赛。   “我感到非常失望,”纳克巴说,“我希望能得到续约,这个月对于来说太艰难了,因为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宁愿他们早一个月告诉我,为了续约我也许太过想打出好表现了,这使我在季前赛中表现不佳。但我并不会因此失去希望并使自己分心,接下来这个星期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现在这才是我考虑的。合同的事已经被我抛到脑后了。”   “这主要还是考虑到工资上限的问题,”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则解释道,NBA就是生意,在姚明的新秀合同结束之后,火箭队必须提供一份最大合同才能争取将其留在队中,因此道森不得不开始着手为此做好准备,清理出足够的工资空间,纳克巴只能成为牺牲品。“我们都爱纳克巴,现在他将有机会打得更好,如果他能打出出色的一年,就算他成为自由球员,我们也可以考虑花更多的钱来得到他,他有机会做到更好。但现在控制工资帽是我们的最重要的任务。”   6英尺9英寸高的纳克巴前两个赛季只打了59场比赛,平均每场只得到2.8分,今年的季前赛他更是陷入困境,命中率下降到37%,三分命中率更只有可怜的11.1%,遭到了范甘迪一顿狠批,尽管最后两场在与马刺和掘金的比赛中一共5投4中,但已为时太晚。火箭队最终选择了进行赌博(尤其是在NBA正面临新的劳姿谈判的时候),用此举来对纳克巴的角色进行观察。   不过纳克巴还在火箭队新赛季的计划之中,范甘迪已经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新赛季主要轮换的7个人名单,其中估计就包括纳克巴,纳克巴也清楚自己仍有机会。“我知道这是一个生意方面的决定,我知道NBA就是生意,联盟中天天都有这种事。不过事情总有好的一面,对我来说好的一面就是,如果今年我打得更好,我将得到更好的工作。而且一旦NBA出现新的停摆,获得自由的我可以先到欧洲去打几个月,这对于我下赛季寻找新东家也是有利的。”   火箭援兵如期赶到   正如范甘迪预期的,老将威瑟斯庞复出后逐渐恢复状态,开始为火箭队带来篮板和防守上的提升,在与掘金队的比赛中这位老将甚至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27分钟内抓下13个篮板,是全队在季前赛中最高的纪录。此外他还拿到9分,命中率达到6投3中。“我还没恢复到100%,但至少比中国赛之前好得多了。”威瑟斯庞说,“我还在恢复,我将更加强壮,通过练习让自己恢复强壮之后,我将可以跳得更灵活,跑得更快!”   (Jul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