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慕漪 (诗 03/26/07)

(2007-03-29 18:34:10) 下一个

慕漪 (诗 03/26/07

山恋水中鱼,
鱼在云中弋。
忽落相思凝,
心飞一片漪。

注:网友慕漪,在其 系列作品 漪漪进城记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32421中将默山(铁面人)用作一个角色,并于文中以铁面人之名作了首诗。事后,慕漪对本人讲,我欠她诗一首,需择日奉还。默山受令,便作上面一首小诗回报。不承想,被兄弟老歪说成:

小铁子要注意了..虽然是春天了,也不能随便乱写诗, 人家MM是有家的哦..嘿嘿

我答:
嘿嘿,要不说这话也就是你说得出的,眼里有什么, 那是因为你心里有什么。老歪,又把自己暴露了吧,呵呵。老歪看清楚了哈,后面都说了,是因令而作,为了还债而写的。有这么乱写的么?况且你看了题目就当知道,那是命题诗,是因题生诗,你想到哪里去了。要不这样吧歪兄,责承你对慕漪另作解读,再来一首5言的绝句,让小弟好好学学,在歪兄的眼里,慕漪该作何解?歪兄,我可轻易不邀诗,这个面子,你一定要给!

随后,我召集歪兄跟搭档程程开个小会,内容如下:

老歪,程程,来,开个会。 歪兄说我春天乱写诗,我说你心里有魔障,以歪心对我正文。咱哥俩不须挣的脸红脖子粗的,就文字上见吧。
我跟歪兄已经说过如下的话了:老歪看清楚了哈,后面都说了,是因令而作,为了还债而写的。有这么乱写的么?况且你看了题目就当知道,那是命题诗,是因题生诗,你想到哪里去了。要不这样吧歪兄,责承你对慕漪另作解读,再来一首5言的绝句。让小弟好好学学,在歪兄的眼里,慕漪该作何解?歪兄,我可轻易不邀诗,这个面子,你一定要给!
另外歪兄,70今天暂别一个兄弟,略显冷清了,你就露一手吧,活跃一下这的气氛。
程程,歪兄说我的是乱写,咱们乃铁搭档,你得帮我把他的嘴闭了,就请也露一手吧,也当活跃一下这的气氛。
好了,把规则说清楚,5字绝句为体的短诗,对慕漪二字作解读。
欢迎其他有意者踊跃加入哈,呵呵~~

强邀之下,二人分别以慕漪为题作诗如下:

wiser56:
风摆杨柳枝
柳弄水涟漪
时幕春光好
欣然闻长笛

黎程程:
斜风过野潭,
春水荡漪澜。
同根生连理,
心慕并蒂莲。

而我对老歪的应为:您这是乱桩阿,呵呵。随和诗一首:
杨柳乱平谭,
春花道景年。
长笛一声远,
歪兄不尽言。

网友罗曼后来加入,写了下面的好诗:

慕雨秋风日
温娇建博题
途中思偶遇
野潭起清漪

(罗曼 注:1、慕漪是某年秋天来的文学城,2、因为温娇这个大眼美女+才女而建立博客,3、写出了漪漪进城记系列,开篇为途中偶遇,4、野潭的灵感来自程程。)

哈,说到底,都是因为慕漪在她的文里替俺写了下面的诗啊:

梨花体《泡吧》
我在
添香吧里泡着,
我在
Rock & Roll里摇摆着,
我的
————啊,
——白酒的醇香里
麻醉着,
——红酒的芬芳里
漂悠着,
——啤酒的浮沫里
沉迷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