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往信留存)写给我的好兄弟$张$思$德

(2007-02-01 08:43:55) 下一个
兄弟果然前事不忘,到70坛驻了一下足,看了看铁面人。果然守信、守义, 我诚意谢了。可惜你我这次又差点失之交臂,我因有点事情,没能及时上网看看。等我回来,一幅美丽的画面已在那里。然兄弟实在是过誉了,令我有点诚惶诚恐、愧不敢当。我找不到更好的画来回赠思德,就把我的回忆略作回顾一下,让有心的读者也能看到我跟思德的交情是如何建立起来的,让人们也能窥见一点兄弟的风采吧。

说来真是令人苦笑,我跟思德不能算作有很多的交往,事实上,我们面对面说过的话可能超不过十句吧,去掉那些没用的,可能也就剩下那么一两句了。个把月前,我曾在临江仙博客里专门写给思德的文下留言,表达了这一憾事,今次将它再抄到这里“思德与铁面人曾互称兄弟,然而遗憾的是,那声兄弟却都是冲着对方的背影叫的,自那以后,竟未能再见,实为憾事...”。

原来初识思德,感觉那是一个坐着火箭筒到处惹事生非的愣小子。而且似乎不得很多人的喜欢,然我独不同,一直看着这个愣小子的本事,常在机前哑然失笑。又竟然发现思德的每一句话似乎都有着一剑穿心的力量,充满震慑,直指一些人的软肋,且细想之下每一句话似乎都很有道理,令人玩味。而当时本人一付铁面,生色冰冷无情,从不言笑,却从思德的言谈中感觉到无上的乐趣。终于有一天,思德被一孤敖的大士称作了在日本的某一种特别的地方提大茶壶的人后,无法忍住,突然放声大笑不止,笑得那真是痛快!并引来好几个人来问:铁面,感觉你是很严肃的人,为何如此长笑。我做了几个帖子作答,其中的一句引用了道德经: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在还有几个人不能观其微妙的时候,另有一两个好友便也跟铁面一起大笑了起来。

更为有趣的是,或许思德当时没有感到,你当时没有对我的笑做出任何地反应,他也一样,这使我感到更加的有趣,当时我就想,思德不对我的笑做反应,实为上策,思德真是个聪明人!而他不反应,便是下策了,呵呵。

而过后一两天,我便想找你攀谈一两句,可能也就在那时,我们有了第一次对话吧。没想到,思德上来就问我去不去那个地方,被我挡过,而后我便提那大茶壶,你便说那是铁嘴的。哈哈,从此,这铁嘴的大茶壶便将你我的友谊绑在了一起。短短几句话,我们便认识了。

而从那以后,思德便很少出现过,我们竟失去了再次攀谈的机会。直到我离开了那里,也只在身后听到了思德问候的声音,因已是身后,便无法作答了。

然而我想,我们惺惺相惜,彼此能够互知,并非因为我们的对话,而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对方所作的一些事,便因此知道我们实是同路之人。而对话,便因此成了不必。

于我而言,早就意识到,思德绝对不是什么愣小子,实在是文坛的一员有横扫江湖气魄的骁将,且是一名知是知非,知对知错的骁将。

令铁面佩服的是,思德那对待一些菲薄之人,干的一些菲薄之事的横扫千军的勇气与从容。真正是驰骋百万军中,仍能面不改色从容应敌,并始终能在从容中最终制胜。最为可贵的是思德不骄不躁,有理有据的行事风格,以及那骨子里深藏,从而不易外现的一腔正气。

像这样一位集绝世武功与正义之勇于一身的人,不论在网上,还是现实生活中,都是实在罕见,令人敬佩的。因此,认识思德这样的人物并受思德看重以兄弟相待,实乃铁面人的福气。

多少次,铁面人想上前打声招呼,就怕分了兄弟的神,帮不上忙,反要为兄弟惹一身的麻烦,那就是我的不是了。我想我跟思德之所以那么投缘,是因为我们骨子里都是一样的,只是不同的是,铁面人没有思德的一身钢筋铁骨,不象兄弟那样的硬朗而已。这一点,铁面佩服,羡慕得紧。

思德见我此帖,也不必复,我知你在左右,你也知我在哪里,有空想一起坐坐的时候,或有麻烦的时候,就一定来找我。那时,我们有话再说不迟。

来日,一定方长,望兄弟好好保重!

下面以臧天朔的“朋友”相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