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peace

我所给予的一切都是给予我自己
正文

引 - 只教给爱,因为那就是你。

(2006-08-22 19:43:30) 下一个

我们一般来讲都是教授我们想学的东西,而我想学的是经历心灵平和。

 

1975年时,外部世界看我是个成功的精神科专家,几乎想要的都有了。但我的内心世界却是一片混乱,空虚不开心和伪善。我二十年的婚姻在痛苦的离婚中结束。作为一种对付负疚的方式,我成了一个严重酗酒者,还开始有慢性功能丧失的背痛。

 

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我写了一些东西,叫<<奇迹的历程>><<历程>>可以被理解为自我教授的一种精神境界的心理治疗。我可能比别人更惊讶于自己开始走进了一种用‘上帝’和‘爱’等词语的思维体系。我以前认为我会是最后一个对写这些东西感兴趣的人。我一直对追求精神轨道的人非常评判;我认为他们有恐惧感,相信他们没有适当地运用自己的智慧。

 

我最开始学习<<历程>>时,有一种惊讶但却十分舒服的感觉。我听到一个内心的声音,更确切地说是感到一个声音,对我说,“大夫,治愈你自己:这是你回家的路。”

 

我发现<<历程>>对我个人转型的努力至关重要。它帮助我意识到我的确有选择去经历平和还是矛盾,这个选择总是在接受真实还是幻觉之间。所有的真实就是:我们之所以存在其要素是爱。

 

<<历程>指出世界上有两种情绪,爱和恐惧。第一个是我们天生继承的,另一个是我们思维制造的。<<历程>>建议我们可以学习让恐惧走掉,通过练习宽容谅解认同,看待每一个人,包括我们自己,都是无可厚非无罪无辜的。通过把<<历程>>里的概念运用到我的专业和个人生活上,我开始经历一段段的平和,这是我以前从来不曾梦想的。

 

我想加一句,我仍旧有时感到伤感忧郁,感到负疚搅扰和生气。这些情绪现在只持续一小会儿时间,而以前似乎是无穷尽的。我以前觉得我自己是这个世界的受害者。当事情不对劲时,我就责怪这个世界或其中的东西,认为它们造成了我的难受境遇,而且在气愤中感到正当。今天,我知道我不是这世界的受害者,所以觉得自己应该对自己知觉什么内容经历什么情绪而负责任。

 

我们对于彼此来讲都是老师。我写这本书,是因为我相信在教授我想学的东西---内心平和---的时候,我可以变得更持续地为自己达到这一目标。我教授的这种方式不是给那些想找佛教大师的人的,因为它看待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既是老师又是学生。

 

当我们走向追求心灵平和这唯一目标时,我们就会感到我们的思维是相连一体的。而这一切是通过清除了让我们感知爱的存在的障碍而实现的。

 

所以,让我们一起来用我们的生命示范<<奇迹的历程>>里的这句话:

 

       只教给爱,因为那就是你。

 

                                          杰瑞 詹姆泊司基

                                          提布容,加里弗尼亚

                                          19795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