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peace

我所给予的一切都是给予我自己
正文

我所给予的一切都是给予我自己

(2006-08-24 18:23:19) 下一个

我所给予的一切都是给予我自己

给予是为了获得,这是爱的定律。在这个定律里,我们把爱给予他人的时候,我们就收获了爱,所以我们即刻就获得了自己所给予的东西。爱的定律的基本点是充足;我们每时每刻都充满了爱,我们的供给总是满满的还往外流。当我们把爱无条件地给予他人并且不求回报时,我们的爱就延伸扩展并和合为一了。所以通过给予爱,我们甚至增加了自己的爱,而且周围每个人都获得。

另一方面是世间定律,这个定律告诉我们当我们给予的时候我们会损失。就是说当我们把东西给出去,我们就不再拥有它,当然就是损失。

世间定律的基本点是认为缺少。它说我们永远不会满足。我们老是感到空虚,因为我们勉强努力去完善自己,想通过在外在的我们想要的形式中找到爱和平和。

问题是在外部世界里,没有一样东西会让我们持续地完全地满足。在这个世间的定律下,我们持续地寻找但是永远找不到。我们经常认为我们内心空虚而有所需求。我们于是就试图通过他人来满足自己所想象的需求。

当我们期待别人来满足我们的需求时,他们令我们失望,他们一定会的,我们于是就感到很痛苦。这种痛苦会以烦恼、失望、生气、抑郁或疾病表现出来。其结果是我们很容易感到困扰,局限,被拒绝或被攻击。

当我们感到不被爱、抑郁、内心空虚,找一个能给我们爱的人并不是一个解决办法。相反,完全地去爱一个人而不求回报则会帮助我们。付出的那个爱于是就同时给予了我们。而那个人不需要去改变或给我们什么。

世间错误的概念是你需要先得到别人给你的爱,然后你才能感到内心的爱。爱的定律与世间的定律是不同的。爱的定律说,你就是爱,当你给别人爱的时候,你在告诉自己你是什么。

今天让你自己学习和感知爱的定律。

我以前认为我能给予别人我不想给予自己的东西,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既然我自己希望经历平和、爱和宽容谅解,这些也是我唯一能够给予别人的东西。给予别人宽容谅解和爱而不是攻击,并不是我要做到慈善;而是,给予爱是让我接受爱的唯一途径。

几年以前我很荣幸在洛杉矶与特瑞萨修女交往了一段时间,她是以帮助加尔各答、印度和全世界的穷人病人而闻名。我想见见她,因为我知道她示范出一个近乎完美的生活在内心平和之中的典型,我想通过观察她如何行动来向她学习。

我们谈了彼此是如何与面临生死境界的人打交道。待在她的身边,我就感到一种平和。从她身上体现的爱、温和、平静的魅力是无法形容的。这是我自己也想经历并示范的一种东西。

七月四日独立节的周末,我听说下午她要飞往墨西哥城。我就问她是否可以同行,因为我想继续跟她待一起。

她温和地笑了,说道:“杰姆堡斯博士,您想跟我一起去墨西哥,我没有任何异议。不过您说您想学习心灵平和,我觉得您如果查一下飞到墨西哥城的往返机票的价钱,再把那些钱捐给穷人,您会学到更多的心灵平和。”

我查了从洛杉矶到墨西哥城的往返机票价钱,然后把那些钱捐给了洛杉矶兄弟慈善会。

我从特瑞萨修女那里学到的强有力的一课,就是我并不需要寻找外部的指引来告诉我如何去做。我学到了给予的时间总是现在 ------ 不是以后 ------ 给予而无所期待无所局限,一个人就会有即刻而来的心灵平和。我学到了在任一时刻我所给予的一切都是给予我自己。


今天我只给予别人我自己愿意接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