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百慕达

采撷着点点滴滴,只希望一个永恒的记忆
正文

九月六日-《丢了,全丢了》

(2006-09-06 09:19:20) 下一个
前几日来写,写完便丢了,昨日又是。心一下子没了主张,宿命的想,或许是不想让我再继续在这里牢骚下去吧。丢了便丢了,没有了,那些散乱的言语纵是怎样的渴望找个地方落脚,也是怆惶的丢失了。

很是一事无成的感觉啊。

想说说身边的人们,在我的世界里扮演着不同角色的人们。前几日尽是聚会,曾相识的和不曾相识的几个人凑在一起,谈谈天,喝喝酒,现实里的我是怎么样的,我也不能定义,只是觉得和写下来的感觉不同,爱讲爱笑,却总像是笑给别人的而以,心里时刻的清醒着,便是喝了酒,也是永远防备着失态。身边的人则不同了,各色各样的,说上个周末吧,遇了几位新识的朋友,相约去一个离GLASGOW还很远的小镇消遣,是在一个香港人的家里,富人区的房子,中西结合的摆设,典型的中国餐馆老板风格,绝没有嘲笑的味道,只是心下这样想。同去一群人之中多是我不认识的,其中一个大我几岁的女人像是很风尘的样子,闲谈间得知,居然是来自我和同一个城市,在外面这些许年来,一直没遇到什么同乡,这个是鲜少的几个中的一个,愕然。她谈吐间总让我不禁然想起九丹笔下的人物,打心底的不喜欢,我随声附和着她说的每一句话,打量着她,这是一个来了英国七年的女人,现下有一家自己的中餐馆,说起来应该是有些能力的,来这里的很多中国人是为了赚钱,钱或许是拿到了,可是却丢了一种生活质素。这个女人的名字我不太记得,实在是因为我是一个没有记性的人,只是还隐约记得她的衣服,桃红桃红的及膝裙,胸开的极低,胸罩张扬的时隐时现,绝不是件便宜的衣服,但在那个场合下,似乎这件衣服的只意于勾引。席间,她明显的更倾向于那两个香港人讲话,话语里透着明显的挑逗。

我是一个在批评中生存的人,这样说是想解释,在我没对一个人下喜欢或是不喜欢的定义前,我已经开始批评,对自己亦是如此。正是因为这样,我更容易忽略别的人缺点,不是不知道,只是没必要计较。批评本身对我来说已经不再具有褒贬的意义,只是一个看到而不能改变的事实而以。对这个新识的朋友来说,也是如此,她的私人生活是什么样子我固然是不知道的啦,想来也是有滋味的,只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住了这么久,而且要永远的把生活留在这里,没来这里之前想是对这边充满了向往,一转眼便是几个年头的青春过去了,而今还要这样的生活下去。说我悲悯这样的人和生活吗?不是!悲悯本来就是恶意的,是先觉得自己比别人好了才会去可怜别人,而这个世界上谁也没比谁过的更好些,反过来讲,也没有谁能活的更差些。没有人规定生活一定要什么样子才算是好的,只有不同的,却没有好坏之分。从我的角度看来,我是没有这个女人那样的勇气的,去挑战这许多年的漂泊。评价是别人给的,生活是自己过的,没人知道自己活在什么角色里,直到听到别人的评价。

我是怎样的一个爱是非的女人啊。。。。。。

丢了的东西是找不回来的,她的生活和青春,我的散乱却想找个地方落角的倾述,全丢了,没什么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