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06-20 03:58:14) 下一个
这些日子以来一直都在折腾自己的房子。其实从三月到五月,我在经历自己人生里最大的变更。可以感觉到沉浮和烦躁。这样的情绪往往不是自己的意志所能左右。为了让自己远离那种不愉快地感觉,我把生活安排得很满。最大的两个个人项目之一就是装修房子。

在附近的工地上找了漆工,谈好价钱,让他当私活来干。每天晚上一点,一个星期下来,三个卧房的墙和天花板都漆好了。楼梯也想用木板包了。这十年里家里的3 把楼梯只是盖了层漆,看起来一直非常简陋。我满心希望能让这个家改观起来。心里琢磨的东西随着春天的展开也一天天多起来,比如屋顶凉台的植物购置,地下室的健身房。为了那些计划和想法,我特地买了很多关于家居的杂志。瑞士今年春天的天气出奇的晴朗。回到家最享受的时光,是坐在天台的木躺椅上翻看这些杂志。里面的照片赏心悦目,过目了那么多风格,心里其实最想要的还是中式文化的味道。有时候会为自己的执著微笑。已经有朋友抱怨过我家里客厅里那木头沙发不够温软,可是我舍不得把它换掉。它在那里就象一个艺术品,有着沉着的深木色和精美的雕工,镂空的缝隙里有擦洗不去的岁月的灰尘。

我的卧房的墙漆成了红色,床靠着的一面贴了巨大的整幅画面,画面是一片竹林。这个情景是我很久以前所梦想的。完工后的一个周末的晚上,几个中国的朋友帮我来装好了中国的架子床。然后我自己把从前废弃的乳白色窗帘接成两条帷帐,从床的两边垂下。床头放了我心爱的红木太师椅,床头灯是几年前淘的青花灯。一个红木镶螺的高脚几放在窗前,上面摆的是清末的彩瓷冬瓜盅。一把纸做的伞灯静静地立在墙角。

书房是淡淡的黄绿色,窗帘是几乎透明的,上面有漆印的大朵粉白色的花和黄绿色枝叶。深棕色木制镶螺的两条长椅加配套的桌子放在窗前,可以看到一角湖景和一片青山。桌子上的台灯是一个很老的瓷瓶灯,夜里点亮的时候房间里有很重而清新的书卷气息。门的后面是一个深棕色高柜。

彤彤的房间选了粉色。家具是宜家的Birkland欧式白色系列。我把从前的一个老镜子的框漆成了粉色挂在五斗柜上方的墙上。少女的房间要体现的花样年华,就是这样的吧。

看到家的一天天的改变,心里有说不出的欢喜和温暖,好像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觉得这是自己的家。新的生活就这样在自己的手里和上帝的关爱下展开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_4_FUN的评论:
是一般墙纸,印刷的,质地并不厚,就是超市里卖的普通照片墙纸。找人贴的。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那片竹林的画面是印刷品吗? 什么质地的?它能长久而不褪色或失去光泽吗?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那幅绿色竹林背景的让我不自觉的联想起黛玉的闺房.雅致! 谢谢分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这样有艺术品位的人,曾经见过你的一些家具照片,非常喜欢。

问候你和彤彤。
JNBY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里仿路易时代的单人沙发及椅子也是细脚伶仃的让重量级的人生畏,不过我自己就自得其乐。简,上些图片让我们共赏。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嚯嚯,你家的色彩好鲜艳,卧室是红的,书房是黄绿的。我最近也一直在折腾房子的事情,到现在还没搞定。等安顿下来,我也要摩拳擦掌开始装点自己的家了。墙壁估计还是喜欢刷成白色或者浅灰,前者显得明亮,后者显得素雅。宜家家居从中学时代就一直喜欢着,稍后会去看看他家的转角沙发。很能理解你的最后一句,看到家的一天天的改变,心里有说不出的欢喜和温暖,我现在也是这种感觉,终于开始新生活了,赫赫

mizi 回复 悄悄话 简妮,虽然没有照片,但你的笔已经画出了你的家,真的非常地开心看到你为彤彤和自己打造的这个温馨的家。

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