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

(2023-08-17 07:26:44) 下一个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

这个时节的午后坐在家里的落地窗前一边泡着茶,一边在脑子想起这两句诗,觉得没有比这更贴切的了。

刚刚打完一场球赛。在瑞士打高尔夫球的人,一般球后会一起喝一杯聊一会球。坐在边上的那个男人是资深俱乐部成员了,随口问了我一句会不会考虑加入俱乐部,毕竟家那么近,又那么爱打球。我看着他淡淡一笑。他说:"是不是问错问题了?"。我又是一笑,轻声说:"是呀。" 这样的私人俱乐部,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地有一笔预算可以加入。生活里会有一些不完满,很多欲望也会搁置一边,可是,我喝着面前的高尔夫饮料,看着眼前的青山绿水、阳光明媚,心里还是有心满意足的感觉的。
提摩太前书写: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这是圣经上描写知足常乐的一句话。
在油管上看圆桌派,有一集是关于低欲的,窦文涛他们几个人专门谈小确幸,一致同意幸福感滋生于期待和现实的平衡,和现实的水平无太大关系。时代进步到这里,价值观也在演化。看来大家都开始发现心情舒畅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
我的小确幸,大多数都在那迷人而莫测的小白球和自家的这小小花园里。就是斯是陋室、唯我独馨的景象。祝大家也有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这个夏天要过得安详舒心。

- 文字完 -

 

Home blog: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13/
关注公众号 [ 人海欧洲 ], 阅读一个中国南方女子二十年欧洲旅居生涯沉淀出的经历、视角、洞悉、生活方式和品味、感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