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索 (一) 收获

(2007-12-23 04:09:59) 下一个

一年又要过去了,每当旧的一年就要过去的时候,我总会去想一想在这一年里自己收获了什么,什么地方还需要继续努力。也许每个人都会这样想一想吧。

 

(一)  收获

1.
我人生第一个最想实现的目标实现了

从小到大支撑我一直努力的一个目标就是能让我的父母过好,过得和别人一样好。住大房子,不用再下地干活,不用再去上那踩在上面心惊胆寒的厕所,有自己家的浴室,想什么时候洗澡就什么时候洗澡。好小的目标,然后实现起来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在国内我可以让自己的生活过得还算不错,却没有精力也没有那个能力帮家里做点事情。出了国,熬过了2年的留学生活,在工作的第一年我就轻而易举的实现了这个目标。然后为了这一年谁又能体会到我为之沉积了多少,努力了多少,又牺牲了多少。

2.
我学会了编程

刚到学校的时候,人家问我想学什么,我不加思索的说:我想学编程。这句话不知道惹来多少人的嘲笑,人家说想学编程也用不着花这么多钱来国外学呀。说的不错,然而对于我一个文科生来说在国内边工作边学习,而且是学计算机,放到现在也许可能,可是在我那个时候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上班的第一年还处于似懂非懂的状态,做了半年的BSE属于管理,今年算是静下心来编了1年的代码。不管别人说什么,说真的我还是对自己的逻辑思维和工作能力很有自信的。

3.
我学会了开车

以前我特别喜欢看别人边开车边抽烟的样子,哈哈,那时候觉得好幼稚,觉得那个样子很男人。今年我也学会了开车,虽然从拿了驾照之后还没有太多的实践机会,但是如果有了车我觉得我还是敢开的。

4.
我搬家了

今年4月我终于搬离了那个小黑屋了,现在我的房子在10楼,每天阳光从2扇大窗户直接倾泻到屋里,别提有多暖和多幸福里。晴空万里的时候从屋里还可以看到富士山,真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可惜就是上班麻烦一点,还要做那总是不准点的BUS


5.
我和男朋友和好了

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和他还是和好了。虽然我对他还不够有信心,但是能感觉出来他对我越来越好,而且他也带着我去见了他的父母。听他说他父母对我印象还是不错的,不过结婚的问题还是没有被提上日程,不知道命运是如何安排的,为什么我的婚姻是这样一道难解的题。

6.
我的气质变了
今年我最大的变化是皮肤和身段变得比以前好了。也许是压力减轻的原因吧,今年是我最关注自己的一年,我肯给自己花钱了。我也让自己用那种最贵的化妆品,效果的确不错。我还给自己添置了很多衣服,虽然都是打折的不过可都是名牌呢。这还要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我的督促,以前的我像个假小子,什么事都大大咧咧的,我原来以为那样才是最真实的,是他告诉我女人应该精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