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观秋雨

随心而发,随风而起,随情而诉,随欢而歌,随心而遇。
正文

午夜流星

(2006-11-07 16:40:11) 下一个


??流星划过夜空——不知道那又是天上谁的一段故事,在燃烧了一段生命得到灿烂后,轰轰烈烈得逝去,空留给地上的人们一段耐心寻味的回忆。 
??我喜欢在午夜仰望星空,渴望寻找到自己的那颗流星,正如我短暂的生命,虽然有限,但至少可以划出瞬间的辉煌。于是,对流星雨的出现格外注目,也不知道等待了多少个时辰,在别人看来,盼来的不过是一阵暴风骤雨般的闪烁,像昙花一现一样,顷刻间化为乌有,徒让悲观者失望,让完美者遗憾,让无心者讥笑,但在我看来,它瞬间爆发的能量却胜过夜空中所有的美丽,它带给孤独者无尽的希望,指引迷途者前进的方向,对我这样崇尚专一的平凡者,却远远强过了天上闪烁了多少光年的恒星,刻在我心里直到宇宙的尽头! 
??听到过太多永恒的许诺,看到过太多离合的悲欢,人世间的风雨,正如天上的恒星,可望而不可及,所谓的永恒,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幻想,终将随着日出化为乌有,霓虹灯闪亮的夜幕下,刺眼的光芒掩盖了居空的闪烁,世俗的烟雾遮住了透彻的天空,还有多少情感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还有多少颗星可以一直陪在自己左右?空留下一段段无法现实的遐想,在没有爆发之前就已经被求生的本能所毁灭。 
??儿时的我,曾经幻想过星空的永久,渴望过生命的永恒,也企盼过感情的天长地久,渐渐成熟的我,才发现这世界属于自己的东西太少,唯一可以自由穿梭在宇宙的只有那无畏的流星,用感情的绽放与星空作最后的诀别,去换取那无悔的重生。 
??看到漫天的流星洒过,多渴望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为心中的人许下一个最美的祝福,然后在这壮观的群体中,划出自己独特的美丽,走出自己真正专一的轨迹,给地上看星的你,带去最欢乐的希冀,就让这作为流星的最后一个心愿,只为了让你知道——他的存在就是因为你,再次来临时,你是否有勇气?和我一起,共同演绎生命的壮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ViewingTheWorld 回复 悄悄话 流星飞越晴空璨,壮丽生涯银河畔。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喜欢!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唯一可以自由穿梭在宇宙的只有那无畏的流星,用感情的绽放与星空作最后的诀别,去换取那无悔的重生。

这就是生命,这就是爱的结局,像诗一样的美和一样的浪漫!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在英语系统计算机上用输入空格会显示方格如上所示。:-)
jk 回复 悄悄话 至少可以划出瞬间的辉煌。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你喜欢王祖贤!原来和她一样的真纯。其实,爱情是最脆弱的,可我们往往以为爱情经得住狂风暴雨的考验。那只是小说家骗小孩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