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观秋雨

随心而发,随风而起,随情而诉,随欢而歌,随心而遇。
正文

2006年第一场雪

(2006-11-10 06:43:29) 下一个

  下雪了,2006年初冬的第一场雪……
       雪,是一种心情,一种轻扬舒适的心情。在自然界里,有许多飘拂的物质,都不曾这样打动我。风是飘的,但眼不可见;云是飘的,亦高不可攀;雨是飘的,却脚步匆匆。而洁白的雪却不会那样无情,不仅让我看到、听到、摸到,而且常把我引入无尽的幻想之中,情浓浓,意绵绵,飘拂的已经不止是雪了,还有哪舒适的心情。雪的外表虽然是凉的,我的感觉却是暖的。不信你看吧,那树木,那绿草,那黄黄的土地,在冬日里就像玩累了的孩子,睡了。而雪,就像妈妈一样,怕孩子凉着,拿来柔软的毯子,轻轻盖在孩儿身上,盯着孩子熟睡的脸。
   雪,也是花,且是天底下最美最美的花。地上的花朵凋零,只惹来文人几滴可怜的墨水,而只有来自天上的花,年年降临,永不断绝。以它独特的冷,一颗小小的爱心,化作一片透明的白雾,托起春光里那瓣粉色的初恋。我见过许多人们养护的名花,但没有一朵比雪花更可爱。牡丹,太高贵,像一个我不喜欢的贵妇人;荷花,太清雅,难以惹起我咏唱的乐趣;菊花,铁汉斗霜却不能熬过冬天;红梅亦是高山流水,纵然有缘难有份。只有雪花浪漫得无拘无束,任人欣赏,任人采摘。还不止此,人世间花的香气各自不同,或浓郁,或淡雅,有人喜欢,有人厌烦。而雪不同,她聪明地把香藏起来,只有你感受到她的时候,才肯把香送给你。这时,你只管尽情地想,想她是什么香,她就是什么香,想她有多香,她就有多香,那香气一定会让你终生难忘……
  纷纷扬扬的雪更像我心中隐藏的一个名字,那是我心中永远的秘密,在我骤遇风暴袭击的时候,给我一个温馨的角落。我深深知道:世事难料,告别是不可避免的。而雪是一种永不消失的怀念,是逝去的那种微微的伤痛与甜蜜。 
  雪花仍在飘落着,在远方,构成虔诚、朝圣的氛围。豪放不羁又柔情似水的雪呵,使我的梦境里落满了生命的火焰和乳香!凝视着飘飘扬扬的雪花,才倍加清楚的知道,原来我对它的爱竞然是那样的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能再看到2008年的雪,来再次感受一下--感想依旧啊.
rdf03 回复 悄悄话 清幽美文,荡心涤尘!!

谨致问候!!
BL76_net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BL76.net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曲名:石头记 歌手:达明一派

看遍了冷冷清风吹飘雪 渐厚
鞋踏破 路湿透
再看遍远远青山吹飞絮 弱柳
曾独醉 病消瘦
*听遍那渺渺世间轻飘送 乐韵
人独舞 乱衣鬓

*一生把思绪抛却似虚如真
深院内旧梦复浮沉
一生把生关死劫与酒同饮
焉知那笑晏藏泪印

*丝丝点点计算
偏偏相差太远
兜兜转转 化作段段尘缘
纷纷扰扰作嫁
春宵恋恋变卦
真真假假 惜悲欢恩怨原是诈
(花色香皆看化)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写出了学的美和对自然的感受,我们应该发现,珍惜和爱护一切美好的东西.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啊,尤其喜欢下面这一段:

人世间花的香气各自不同,或浓郁,或淡雅,有人喜欢,有人厌烦。而雪不同,她聪明地把香藏起来,只有你感受到她的时候,才肯把香送给你。这时,你只管尽情地想,想她是什么香,她就是什么香,想她有多香,她就有多香,那香气一定会让你终生难忘……

是啊,让你这么一说,真觉到雪的香
jk 回复 悄悄话 能从雪花中品出诸多滋味,不容易啊,就像白开水中品出酸甜苦辣,墨汁的泼洒你能看出几个层次远近几种色彩,这应该是生活经历知识的沉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