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星期五

(2007-11-15 23:46:36) 下一个

星期五 

 

每一个星期五,都是我们获得解放的日子。两天的周末,仿佛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如同囚犯,我们把一周的五天贡献给别人,而周五的下午,是放风的大门开启的时间。你解放了,虽然你知道周一你还会回来,但,谁又能想得到那么远呢?让我们走出禁锢,去那个自由世界吧。两天三晚的自由,说不定有很多事情会发生呢!下周一,现在看来那是遥不可及的未来。

漂流到荒岛上的鲁宾逊给他救下的野人奴隶取名为星期五,虽然那是个巧合,虽然荒岛上并没有周末和工作日的分别,但星期五这个名字,是否也隐含着野人奴隶从食人社会到文明社会的解放,死里逃生的解脱?

这个星期五的下午,空气中仿佛漂流着音乐,斜照的阳光也似乎有一种温暖的笑意。从周一到周四,一天天地数着日子,我如同一个忙碌的机器人,但我的内心是微笑的。当你数日子的时候,你是看见这时间的漫长难耐,还是欣喜那一天天时间的接近?

我站在那开启的大门前,憧憬门外的自由世界。什么在等待我?是不醉不休的畅饮,是高朋满座的盛宴,是宁静平和的独处,是月光玫瑰的浪漫,是无怨无悔的激情,还是干干净净的空白?

周一我会回来,继续当一个忙碌的机器人,但,我会每天期待,什么时候是下一个星期五? 

 

By hey3g/游子 Nov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周五是放纵自己的时候.......心情,肌体.
想尽办法!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数着属于自己的日子,放飞的心情从星期五的夜里开始越飞越高!
ice3 回复 悄悄话 你想整么过, 就整么过贝~

偶选吃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