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周记

(2007-10-10 08:38:59) 下一个

周记

 

A敲门的时候,我还在睡觉。我知道A是凌晨到,所以头天晚上特意早点睡,怕我听不见敲门声,开不了门。

把坐了二十多个小时飞机的A让进屋,给他指了空房间,我又接着睡。不到九点不起床。

最近睡得很沉。好象是上上周什么时候,我不小心让人给拒绝了一回,给人掐着拎着评判了一番,而结果还是“落选”,搞得我大半夜没睡着觉。这么些天可能在补觉吧。其实我也不能发牢骚说如今女人都是以貌取人,换我也是一样。多看两眼的都是因为长相。也许我是为我的浅薄感到痛苦吧。

A从他遥远的祖国英国跑来,说是这次要变成澳洲人。周二晚上请我吃饭,对印度饭情有独钟的英国人,也算是他们殖民史给他们带来的一点副产品吧。找了两个小区,居然没有找到,只好到华人聚居的商业街去。东张西望,海阔天空之际,居然让人抓住了袖子,一看竟是神秘姑娘V小姐。

V小姐要跟同屋的朋友去吃饭,站住聊了两句,我给A开玩笑说V说的英文housemate听上去象husband

印度饭还不错,就是我以为是蔬菜的entrée竟是几个黑色的饼。A建议我追追V小姐,我说了说V小姐的事迹,A比划了一个平面,又指了指比平面高的一点,说大家追的女人都在这个平面内,我喜欢追那些高一截在上面的。

“我不明白你们东方人的这种含蓄。”

“我已经直接过了,没用。”我笑了。

周三晚上和A还有另外两人在一家希腊餐馆吃饭。又吃了一回羊肉。希腊人用酸奶来做调味品,好主意!和那位台湾来的朋友调侃了一下Air China China Airlines的区别。

周四中午去了遥远的黑镇见一个老朋友。A上午没事,便给我掐着表催我说别误了时间。英国人的逻辑和认真劲,算是领教了。

黑镇两年前去过,在以前听我一个好友说他们在搬到西北区之前住在那里。这个区地处偏远西边,地大房子便宜。阳光明媚下的黑镇显得好像很光鲜,不象两年前我看到的那个样子,一瞬间我竟然想那些在这里买大房子养一家人的人们可能也很幸福。

黑镇有一个新修的购物中心。周四大家都上班的时间,居然找不到停车位。看来这里的人们有很多没事闲逛的。我也是个闲人啊。

和老朋友见面,吃饭,打保龄球。这里的保龄球真便宜,打完保龄球又打游戏,不过我的技术太差了。

黑镇,五光十色,包括来来往往的人。

周六晚上去了Harris Park,从来没有去过的一个区。这里一条街全是印度餐馆。那些小卖铺有趣极了,我买了叙利亚的甜点,黎巴嫩的芝麻饼(跟烧饼或者芝麻糖元很象)和印度调料。晚上的目标地是一家属于India Chinese Cuisine风格的餐馆。说实话,我无法想象印度风格和中国风格如何结合。餐馆里中式茶具,菜单上有福建炒饭、春卷,还有一堆“满洲菜”。听印度朋友介绍,才知道这类餐馆发源于加尔各达,是百十年前移居印度的中国人开发出来的,是印度风味的一种。

上菜,所谓满洲菜就是加了很多芝麻、香菜、麻油和酱油调料,蔬菜也还保存了原形,不象通常印度饭那种蔬菜炖成酱的风格。最绝的是印度奶酪炒青椒,有点耗油青椒的味道。总而言之,印度中国菜,有风格,很合我胃口。不过印度甜点实在不怎么样。

两位印度朋友是如同很多中国人一样的技术移民,喜欢谈论印度的文化和现状。聊完天,我才知道印度的人口继续爆炸,经济很繁荣,一半人在贫困线以下,大城市生活也很贵,英语可能抹杀很多小语言,印度人都认为欧美的是最好的,亚洲的都不怎么样,没有多少中国制造(可能印度进口商改了标签),印度人对中国还有一些偏见。

 

周日送A去机场回国。我说,伦敦或者其它任何一座城市,都是一个个相互隔绝的独立的世界,那里有那里的话题和人群,人如同候鸟,在这些世界当中迁徙。其实,我应该说,悉尼,是个和其它的热闹隔绝的地方,我已经不想飞了。

 

By hey3g/游子 Oct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没缘分啊~~~别急啊,好菜不怕晚,好觉迟早也会来的...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三歌你一周就记吃喝来着? 咋不学好勒?!
还有, 据说你把陪陪的语录给扇了? 是咋回事啊?
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好:)
hey3g 回复 悄悄话 闲弟,"十个美女九个是睡出来的",这话真是一语双关.哈哈 (kidding)

jerry, 唉,你说得我,。。。。感情我的确是deserve that. 哇哇哇。。。。我先嚎哭5分钟。。。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好! 经过一周的休闲,海阔天空的侃大山,天南海北的狂吃,3哥又可以安稳地睡觉了。

不只在那里看到过:是个美女九个是睡出来的。

推论:是个帅哥,就是睡出来的!

睡觉太重要了!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掐着你拎着你评判一番的人,幸亏3哥没要。(zt) 不过你自己不要对人如发炮制哦......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掐着你拎着你评判一番的人,幸亏3哥没要。

眼睛一定是深度近视又不戴眼镜的,不然就是智商还没办法和你同步。这样的结合不会幸福,替你庆幸了一番。嘿嘿~~~:)

眼波横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回事??
ice3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就记住吃的~~ :))
悠闲的一周喔~~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一~~~~杀发!!!!

看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