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当爱成为奢侈

(2007-04-04 07:43:21) 下一个

当爱成为奢侈

 

1

“我给你唱首歌 - 当爱已成往事。”我对着电话说,昏昏欲睡。

“是霸王别姬里面那首吗?”

“什么?不知道。记不起来了。可能我词都记不全了。干脆,我写一首当爱成为奢侈吧。”

“你困了,还是赶快睡觉吧。”

“。。。。好吧。我们刚才是在用英语对话吗?”我不解,想知道霸王别姬英语怎么说,我又是怎么听懂的。


2

午夜1点半,我终于关灯睡觉。我记起哪里看到的,人睡得越早,意味着人已经开始衰老了。那么,按照我现在的睡觉时间,我一定是越活越年轻了。

记得那位朋友给我说,她常常做恶梦,因为工作的压力太大了。我说我从来不做恶梦,无论如何。

半夜醒来,梦里是一个朋友家一人高的德国牧羊犬,居然要把我闻个遍才能确定我是敌是友。我在战战兢兢中醒来。这就是我说的从来不做恶梦?我得问问这梦是什么意思。

 

3

上午10点,我精神抖擞,面对屏幕如同面对整个世界。

电子邮件数量不多,我很快解决完了。上帝啊,再给我多一点机会吧。我笑着叫道。

没有计划,该做什么很清楚。五件事情同时进行,每件事情分时两分钟一次。

偶尔,当机会看上去似乎来得有点拥挤的时候,我会禁不住自问,我,这不是在跟所有的人开一个天大的玩笑吧?当过分安静时,我会问,你们都是怎么了?Come’on!


4

下午三点,我开始啃三明治。从现在到晚上晚饭前,我猜想可能我需要使用100f word才行。真是f.. 透了。原因,原来的十个大大小小的事情轻松地变成了十五个,多出来的全是麻烦。

一个会说f word的机器人。

当我再一次计算那平时走10分钟的路今天别走11分钟的时候,当我期望我赶到他们那里他们最好别关门的时候,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错过一次。

 

5

又到了晚上了,今天有两个电话要打。

被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或者闲事缠绕的时候,我抽空看了两部关于伊拉克或者阿富汗或者苏丹或者莫桑比克的新闻纪录片,抽了点时间来发了点感慨。幸好没有用粗口,可能是比较累了吧。

终于,几乎所有的活动结束了。

看看线上,居然这个漂亮姑娘也在上面。还不睡觉?糊了门不让自己出去看电视?那上网难道不是浪费时间?。。。。

说了两句,问她是不是失恋了?结果她说应该不是她而是我失恋了。我心里猜她可能也许大概早就已经结婚了。

当爱已成奢侈。。。。。

我摸索着睡觉去了。

 

By hey3g/游子 April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南宫无影 回复 悄悄话 1 电话里挑战这么高难度的歌啊?皮服皮服!
2 梦见狗拿耗子又是啥意思?嗬嗬
3 当爱已经变成一种奢侈,我们就选择婚姻这种低值易耗品(可你不可或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阿兰: 好像是 Turtle leaves a hen 。 你翻译得不对。
或者:Turtle chicken soup 也可以。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helen,

霸王别姬
的英文翻译:
Dady King leaves a hen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红卡,不对,是王母娘娘有了外遇,遇见三哥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我才发现,吸引住男人的办法就是让他一直得不到;吸引女人的办法正好相反,就是让她一直满足。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一直下雨,我猜是玉皇大帝在哭,一定是他和王母娘娘的婚姻不幸福,这种不幸福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王母娘娘离开了,一种是王母娘娘不肯离开……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爱是奢侈,但某种程度上,爱其实是一种付出,你付出了,生活就和幸福与痛苦为伴了,所以很多人是不原付出真爱的,害怕与之为伴的痛苦~~~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爱成为奢侈品,初看迷惑,想想,这个爱另有寓意。平时说的爱是一种博爱,这里谈的成为奢侈品的爱是那种只属于个人的爱,是不能分享的爱,所以一定是奢侈品。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爱成为奢侈品,初看迷惑,想想,这个爱另有寓意。平时说的爱是一种博爱,这里谈的成为奢侈品的爱是那种只属于个人的爱,是不能分享的爱,所以一定是奢侈品。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颠颠儿地跑来看你,又感动了一把。。
当爱成为奢侈,当肥成为奢侈。。
不敢爱,不敢胖
我们还有什么能奢侈?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爱的神秘:痛与欢,得与付,脑中的影子亦是爱的存款,是种享受。有爱总比没好。祝Easter快乐!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人睡得越早,意味着人已经开始衰老了。那么,按照我现在的睡觉时间,我一定是越活越年轻了。”
那俺每天凌晨三点才睡,岂不是返老还童了,嘻嘻
爱多了,就不奢侈了。。。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那副公子哥儿的马甲还没打造好要不可以帮你证明一下其实也有男粉丝的……
这个是意识流吗?我的意识真的都随之流走了。只有牛肉面,热气腾腾,鲜明又执著地再次出现在梦里。
唉。你真的要负责的。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三哥,额来告诉你霸王别姬用英文怎么说,你听说过:NO THREE NO FOUR,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吗?
霸王别姬是:THE OVERLORD'S FAREWELL WITH HIS BEAUTY

三哥,你能不失恋吗,给女孩子打电话都昏昏欲睡的,打不起精神,从明天起,振作起来,甜言蜜语,笑话连篇,保证你不失恋,而是爱你的十个女孩中有九个失恋的..........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里留言的,三哥这里现在变清一色女FANS拉~~~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hey三是真迷糊了...并且这一天过得不是很愉快,三哥恋爱了,他用英文和他的爱人说"霸王别姬"...三哥失恋了,他喜欢的人都结婚了...三哥快睡觉的时候,我祝他有个"sweat"night,他糊涂的纠正 "sweet night" 哈哈哈......三哥,你在迷惘中打着呼噜,唉...谁又在深呼吸中试着变得清醒呢?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你放了一大堆烟雾弹,俺还是找到了文章的中心内容:我心里猜她可能也许大概早就已经结婚了。

所以才有了当爱已成奢侈。

爱情向来都是奢侈品,象俺这种穷人就afford不起~~~;)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哀叹一声:
三哥的文笔
也有我领会不了的……
ice3 回复 悄悄话 3哥也有想一展歌喉的时候, 这说明.....爱已经不远啦~~~ :)))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三哥好,天气转暖,偶也变懒,西~~
还好还好偶第一次坐上三哥的沙发,享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