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恋人吵架

(2007-01-02 03:24:29) 下一个

恋人吵架

 

新年第一天,我约了一对朋友到家里来玩。这位朋友和她的男友都是我的亲朋好友,属于可以不分彼此的朋友。

结果,这俩人到达我家时,开口说话我就感觉气氛不对头。女方低头不语,自顾自地坐到客厅一角,男方声音哽涩,面无笑容。大概实在是憋不住了,女方气愤至极,开始当着我的面说要和男方分手的话。

我一看这状况不妙,也不好劝说,赶紧给他们泡了两杯茶,把他们留客厅,自己到后院去喘气。

过了二十分钟,我溜回客厅,看他们是否有好转。哪知情况愈发糟糕。女方开始掉眼泪,男方脸色更为难看。看这结一下子解不开,他索性自己到后院去,不是看花赏树,怕是去仰天长叹。女方放声哭泣,说这新年第一天,大半天都在吵架。一路在车上吵过来的。说她再也无法忍受,不想回家了。

我不好采取立场,便房间内倾听一会,房间外陪站一下。心想你们这谈的是哪门子恋爱啊,与其象这样愁云惨雾的两个人,不如我海阔天空的一个人。想想你们来之前,俺心情如同万里晴空,一点云朵都没有。哪里能想到,你们两位的元旦,就是如世界末日一般度过的!

可怜啊。

 

要知道数天之前,这两位在烧烤会上可是如胶似漆,女的怕男的拿在手里会化了,男的怕女的含在嘴里会融了,一口一个蜂蜜,一口一个达令的。然而今天看上去,这两人就跟旧社会需要解放的感觉一般。

女方哭了一会儿,见男方在院子里“逍遥”,便出去论理。男方就低头听她说,不时低声反驳几句。我看他们站着累,便给他们抬两椅子出去,让他们坐着慢慢说。留他们在那里,希望问题会自己解决。我关上门,自己做自己的事情,过了一小时,才又想起还有这两人在院子里。便开门去看,见两人非但没有了争论,椅子搬到了一块,你靠着我我靠着你,正一起欣赏风景展望未来呢。

 

唉,恋人吵架,让世界从天堂到地狱,再从地狱回到天堂。

 

by hey3g/游子 Sydney, Jan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时吵架会让感情的到升华,因为会发现对方对自己好重要,无法失去他, 没感情时,骂架后就成了敌人啦.吵架是一种形式,结果却要看缘分啦...滑稽不?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吵架多了还是不好!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3哥渴望着天堂地狱之旅了。:)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对!吵架不一定要,让世界从天堂掉到地狱,吵架真可以叫世界再回到天堂。
关键是如何吵架。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恋人吵架说明感情又进一步吵出激情这叫水平啊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三哥电灯泡当得不错,照亮了地狱和天堂!

其实,地狱就是天堂,天堂就是地狱.

爱情就是沉醉在上下翻腾于地狱和天堂之间,!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en-eh!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从地域到天堂的滋味---很美很美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爱情的滋味是痛并快乐着,如果还有架可吵,那还是互相爱着的,彼此在乎的;一旦有一天连架都懒得吵了,那就是围城土崩瓦解的开始了.不过也有特例,几十年没红过脸的夫妻也是有的,那么生活是什么呢,永远平淡的像一杯白开水的生活是我们想要的么?除非你是天生的白水族.
ice3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回到了天堂,不然3哥这新年第一天过得也太可怜惜惜的. :))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恋人的吵架跟夫妻不同,恋人的吵架(俺指还爱着的时候),有一样缺点,因为吵一次,反增数倍的爱情!但这吵架也如同饮食,吃多了会引起消化不良,故要考虑节食,勤俭用之。
俺好像坐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