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失恋 (小小说)

(2007-01-04 01:07:23) 下一个

失恋 (小小说)

by hey3g/游子 Sydney, Jan 2007

(注:本篇纯属虚构,给大家逗乐子用) 

一月

“喂,是三弟啊?啥事?

哦,你恋上了?好事啊。看你都这么大把年纪了,早该恋上了。

怎么?还没完全恋上?倒底是怎么回事啊?别给你老哥绕圈子。怎么你这书越读得多,说话越不清不楚的?!

哦,就是那个印尼华人姑娘?知道知道。你恋上她了?我说三弟,你也不照照不对,抱歉,你老哥现在变粗人了,说话糙。你想想,你戴着眼镜背着书包,沉默寡言,笨口拙舌,一看就是个书呆子。你再看看她(她那名字我记不住,我英语都不利索,别说印尼名字了),对!看她,漂亮?我不是说漂亮不漂亮!老实说,她的确漂亮,但可能比你嫂子还是要差一点的。。。扯远了。我是说看她出入骑个摩托车,天天风驰电掣地,跟她来往的,不是骑摩托车的酷哥,就是开跑车的有钱公子哥啊。你连个车都买不起,这是追哪门子的星啊?!

哦,你说你嫂子怎么会看上我?这还不简单。。。。我。。。当然,我也不帅,不酷,还没咋读过书。但我勤劳啊。你不知道我追你嫂子那会儿,天天给她做好菜端过去啊。我就会做饭这一样本事。这不,现在餐馆的名声就全靠我这手艺。

你嫂子的确漂亮,又有大学问,虽然不愿意和我一块开店,但我乐意啊。这不,她马上就要当律师了。想想以后俺家出个大律师,老哥我高兴啊,整天在餐馆厨房也是甩开膀子干,一想到你嫂子就觉得美。。。

哦,又扯远了。你也勤劳?倒也是。。。嗯。。。我看,如果用我追上你嫂子这件事情来做例子,你也不是完全没希望的。说不准还是有希望的。对!当哥的怎么能帮你一下?。。。对了,你先去染个发,学酷点,叫你锻炼也来不及了。头发别那么顺,乱着立着,走路别那么直,歪着斜着。还有,我这里当年给你嫂子写的二十封情书,你要不要借去抄抄?。。。对,我也是抄别人的,哦,不要,你写得更好。那行,你要能把小妞请来,我给你们做饭!

成,不多说了。你嫂子和我好着呢?读书?没空,你嫂子爱你哥爱得火热,放心吧,兄弟!”

 

二月

“三弟,是你啊!什么事?想谈谈?好,你嫂子不在家,正好谈。

失恋了?我说怎么一直没你消息。写情书了吗?送花了吗?头发染了吗?是啊,你那张照片我看了,很不错嘛!比你老哥强多了!怎么,那小妞不愿意?让你再别烦她了?哦。。。。

哎呀,你嫂子可没对我这么直截了当过!怎么,你剃了光头了?热的慌?哦,是因为痛苦!痛什么苦?叫你来我店里面打一星期工,你就不痛苦了!

好好好,我不给你伤口上洒盐。我也没折。你连请她来尝尝我的手艺都没办到,我还有啥办法?

最近我店里有个从大陆来的学生,对,在帮忙洗碗呢。人老实本分,你这样的,正好合适啊。我给你介绍介绍?心里还有那个小妞啊?。。。

哦,说到你嫂子,最近老哥我也不是特别痛快。你嫂子上月找到了工作,在一个大的什么事务所,跟那些人五人六的西装成天又是开会,又是讨论,早出晚归。我看她每天出门时精神焕发,回家来疲惫不堪。和我还没工夫说话。连我做的饭菜都没什么兴趣了!

跟兄弟你说实话,我最近连她笑脸都见得少,更别说亲热了。根本没机会。白娶了这么漂亮的了!哦,好好,谢谢你提醒,你老哥现在越来越粗鲁了。

什么?提高修养?看书?共同语言?唉,我做饭行,现在名震一方。你让我来那些细的,我还真没把握。好,听你的,我这就提高提高。坚决不能把你嫂子给弄丢了。”


三月

“弟啊,是你!没事,是我不想接电话来着。什么事?我挺好的。。。哦,。。。。你先说你的事吧。

怎么?印尼女孩答应跟你约会了?你小子能啊?你存钱买了辆破车?你要借车,用我的!不用啊?对,就是真情最感人。你载她来我餐馆吧,我给你们做个新鲜菜,那年你嫂子最喜欢吃的。。。。

别提了。。。我没事,哭?你听你哥哭过吗?就小时候挨咱妈打哭过。今天潮气,风大,眼睛见风流泪,还流鼻涕。

你嫂子她搬走了,几天前。她说跟我没共同。。。。对共同语言。哪那么快,我就能学会她那个“共同语言”啊?我还没来得及翻完几本书,啥新鲜的东西都不会说,她就嫌弃我没共同语言了!她说搬开住两人冷静冷静。是啊,我这里又冷又静!

弟啊,你得帮帮我!你写的那些情书?拿给我看看,我的存货都是老一套,你嫂子见识过的,不管用了。好,你带给我!要再加班写几封?那太好了。

哦,做菜?我那些看家本事早用完了,胡弄吃客还可以,她每样都吃过二十遍了。是吗?学新的?来个中西结合?新东西。。。。。好主意啊?就为了把你嫂子抢回来这个目标,我也要苦干蛮干!我现在就去创新去,虽然我话说得不好,菜做得还是不错的,我非得把她抢回来不可!

弟,你就听我的好消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发言:
何止是个厨师的情殇呢?
我们身边的博士们不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么?
天生是潘金莲的话,决不是西门庆可以决定结局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共同语言这个借口可谓恶心之至。。
择偶必要门当户对实在是真理。
赞一个:写得不错!很生活,很警世。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很有趣的故事!不错。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意思啊.....

印尼姑娘的故事在那里?偶去翻箱底了。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小三多才多艺啊,好好找个好姑娘吧,记得请我喝喜酒。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故事,现实生活里大慨每天都在发生。。。
看了让人唏嘘。

不过我还是愿意相信,律师和厨师也可以缔造美满的婚姻,只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仰,两人都愿意坚持当初的那份承诺。缺乏共同语言只是一个幌子,想要分手的人,总能找到一万个理由分手。而选择厮守在一起,却只需要一个理由:因为选择了你,就是你。;)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3g:到底是咋回事呢?额咋就看不明白呢。4月,5月,6月・・・都发生啥事了?还有,你到底和你媳妇去吃你哥做的菜没有?
挺现实的,喜欢。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红卡的办法,坚决支持!
不过,咋弄个印尼姑娘啊,三哥要是非娶外国的,俺给你弄个韩国美眉来,保证象金喜善。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你 那 哥 们 的 嫂 嫂 歉 揍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额 去 帮 你 把 印尼姑娘给 运 回 来 用 额 地 新 卡 卡 ! 她 不 回 额 就 ...那 个 她 ! 呵 呵 ,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三哥的木屋, 不错。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小说是虚构的,可是里面有作者的影子吧?:D
"你戴着眼镜背着书包,沉默寡言,笨口拙舌,一看就是个书呆子。"
那照片让人看了的确有这种感觉,哈哈!
ice3 回复 悄悄话 这哥俩感情8错~~ :-)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小说.
小说就是虚构的啊.....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创意蛮好的。我觉得我都要跟你哥学了,老一套的不能蒙人一辈子。
俺觉得你还可以再开创一篇,写写你的印尼姑娘。这题材大家都乐意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