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

(2007-01-10 07:23:40) 下一个

….

 

花谢落香乱草长

孤童失语无言望

万里浩瀚长空隔

此时竟是永茫茫

夏时冬雪成咸泪

灿灿阳光不入窗

欲让时间能倒流

遥遥长途再重想

…..

当年十八成新嫁

翩翩少年喜成双

纵是乱世不平日

辛苦勤为好时光

夫做先生是师表

清贫一家靠新娘

冬去春来人恩爱

小儿小女喜添忙

 

欢声笑语几年易

烽烟又起天地荒

不幸夫君溘然逝

空留幼儿待哺养

从此一人做父母

纤弱身躯风雨狂

几十年月甘甜尽

无人知晓孤苦伤

转眼少儿成三才

红颜已去发上霜

 

教得儿女知书理

家家繁茂枝叶旺

儿孙同堂应天伦

操劳如旧心无旁

岁月如刀深至骨

蹒跚瘦弱在夕阳

 

谁人记得俏佳女

何处去寻当年郎

青春已赐后来人

唯有梦中再红妆

…..


千万故事随仙去

一江思绪渊源长

今夜声声哭不尽

明年处处是芬芳

无论天涯漂游处

思凝于心永不忘

 

二零零七年一月十日

外婆仙去

哭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南宫无影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之后的今天我看到了这篇文章,感同身受。今天听到我手机的电话留言,没有说话,陡然就是哀乐。我想起来那便是外公过世的那一天,母亲给我的电话我居然没有接到。那个时候,应该我们在一起吃饭吧?在这个世界里,有生有死,生生死死不息,而总有一天,我们会和他们相聚在天堂里。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子今天是清明节祝你外婆在天堂永远快乐幸福让我们一起在这个节日里共同缅怀所有失去的亲人们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对不住,我是从最新的文章看起的,倒序看文章的,可是看到这篇才知道你的外婆去世了,可是我上篇还祝福她健康幸福呢!外婆这么好的人一定会在天上看着你的!保重!!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老黑啊

我父亲去年走了。

父亲走之前,我只有9天的时间来回飞越太平洋去看他。他非常开心,还若无其事地对医院的人说:你们看我女儿那么远那么忙还回来看我,你们告诉他我没事啊。医生就笑着说:没事,没事,你好着呢。

我回美后的第五天,父亲走了。姐姐电话里告诉我,父亲是在看报纸的时候悄悄地走的,安详,沉静。

感谢上帝给了我绝佳的机会去见他最后一面,让我可以在他床前再逗他开心一回,可以让他很满足地再吹一次牛炫耀他女儿如何如何。。。

我原以为我可以承受,我以为我很了然生老病死的格局,而且,毕竟父亲得癌症已经15年了,我们还曾经从医生的死亡诊断中抢回了父亲,我们又享受了十几年的天伦,我们不能再贪婪地奢望更多。可是,我还是很难过,很难过。每每想起他,我就告诉自己:我现在是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了。至亲不再,天人永隔,情何以堪?

我放不下,可也写不出,所有的都沉在心底。今天看到你的这篇,遇到了引子。。。

至悲无泪。

老黑啊, 珍重!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承载着她的基因,健康愉悦的生活,她的生命因你而延续;
将她的美德传给后代子孙,怀念和记忆与天地同在,她因你而永生!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三哥,本来想乐呵呵的告诉你偶回来了。。。
可是看了这个之后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倒觉得有点儿胃疼。。。
我的通病是,如果看到遇到伤心的事儿,会胃疼:(
三哥,保重!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好朋友的爸爸也去世了,一个同事的奶奶则是上个周四去世的。他们都难过的不行。没有想到你的外婆也过世了。。。

保重,节哀。外婆定然有知,她会保佑你的。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哎。。丢妹说得对,death is NOT the end, only a new beginning.她只是重新开始了另一段旅途。。。

3g 保重吧,别太难过了,我们常人看到的只是俗世,另一段旅程可能更幸福。。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别难过,节哀!她老人家在天堂会很快乐的,也会保佑你平安、幸福!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三哥!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三弟:节哀保重,你不回去吗?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节哀,保重。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难怪3哥最近如此沉重~
请多保重,节哀~~~~

丢妹说得对,death is NOT the end, only a new beginning.她只是重新开始了另一段旅途。。。希望看到你早日“康复”。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端的是字字真情行行泪呵!
有你这样尽心尽孝的外孙,外婆一定会含笑升天..
(今天参加了一位老人的追悼会,与你同感,同感!)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Oh my goodness ... I cannot possibly tell you how very incredibly sorry I am to hear about your Grandma. A thousand condolences on the loss to you and the rest of your family. Please stay strong 三哥,because death is NOT the end, only a new beginning.

Words are pale however, and your grief is unbearable. But please try to stay strong.....for those of us who are still trapped here on earth.

Please take care.

Sincerely,
K.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三哥节哀自重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3g 节哀!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子啊俺说这两天没有见你啊别太难过了愿你外婆一路走好啊俺知道家里走一个人对活这人意为这什么早日从悲哀中解脱出来巴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三哥,节哀保重

生命,生长衰亡........

死者长已矣
生者当珍重
ice3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保重.......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生死有命,你也别太伤心了,请接受一份来自网友的祈祷,愿你外婆的在天之灵安息吧!!!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 :
: :
: :
: :
: :
: :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可尊可敬老太静香安,
好书好文后生燃纸钱,

三哥,节哀。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花开花落都有时~~~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无语。
让我们期待下一个轮回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