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博客-永不停止的派对

(2006-10-23 06:11:50) 下一个

在这里建立自己的博客也有两个多月了. 两个多月给我的感想是, 博客如同一个没有开始, 没有结束, 永不停止的PARTY.

去参加真正的PARTY的话, 来去的麻烦不用说, 一般几个小时下来, 等云里雾中胡侃一通之后, 往往各奔东西, 就算留下EMAIL的电话的, 过后联系的很少. 就算认识了一些朋友, 一个月碰个头已属于非常频繁的交往. 大部分下次要碰到不知何年何月, 多数都是一挥手就完全忘掉了.

人和人要成朋友, 需要"绑在一起"一段时间, 经过足够的生化反应才行的. 现在的人忙, 就连PARTY都开得忙, 结果, 一面之交多, 能算做朋友的少之又少. 况且, 人也不能去PARTY就忆苦思甜, 或者把自己的打油诗拿出来强迫别人的耳朵, 或者上去打完招呼就挠别人痒痒啊.

去PARTY就是认识人, 认识陌生人都从介绍自己开始, 于是介绍姓名, 职业, 绝大多数话题停留在职业见闻上. 差不多了, 再碰下个人. 周而复始, 口干舌躁, 留下一晚上半生不熟的话题. 这种效率下来, 要认识几个知心朋友得多少年啊? 怪不得俺的"知己"不是大学里的哥们儿, 就是一个单位工作的难兄难弟. 

博客这地方不错, 我来找不着人, 照样可以往你家门口贴条子, 表示敲过门. 找着人了就你来我往多聊会儿. 可以和大部分朋友都保持几乎每天的联系. 一回生二回熟, 这深厚的友谊就不奇怪了.

博客最遗憾的地方, 就是朋友大多都天隔一方. 和有的朋友真是很想一起喝杯茶, 毕竟思想深处的"秘密"都交流了, 竟没见过面, 而且还很难见到面. 太遗憾了. 这才遗憾为什么花儿这样红, 为什么海滩这么美, 竟没有好友来分享...

话说回来, 哪天你要是突然收到一个电话, 叫你去机场接一个风尘仆仆的叫三哥/三弟/N/游子的"陌生人", 你可别胆小! :)


-----------
尖尖评论:
还是那句话,惟精神之自由。万人丛中一握手,添我衣袖三年香固然美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也不差——距离的魅力想象的空间在我看来,反而是平淡平常生活中的一抹亮色。比如说嘿三哥你,有一天在哪里见到了,“嗬嗬,你也在呵”,天经地义似的;或终我一生也是错过,或者对面不相识地搽肩而过,呵呵,咱俩原本就不认识。
(原评论格式出错, 再贴于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三哥的博客开的这么短时间竟然有这么多的好友知已,真是难得,看来美女帅哥们都有一致的想法,那就是三哥肯定是个好人,西~~
你说的没错,博客就象是个停不下来的party,特别是收到朋友的一个问候或祝福,我想那都会让我感动许久.
所以让我们共同维持这份来之不易的博客生活吧!呵呵!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的确, 三哥是好人,心地个性好,敏锐和善解人意,很难见到的...
别拍马腿上,让马踢的我跳舞, 开流了哈...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的确, 三哥是好人,心地个性好,敏锐和善解人意,很难见到的...
别拍马腿上,让马踢的我跳舞, 开流了哈...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hehe:), 的确!看来你要开始万里行了:)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我的博克可能1个多月吧,不过我也感觉好像停不下来一样,有时候感觉很忙碌,但是也要看一下朋友们。不过真的没有很多时间去照料博克。谢谢你常来。
uh-oh 回复 悄悄话 江湖的照片见过吧?若在大陆,双轨了你。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hou, ye写写这位大哥?
我对他们的感谢,会留着给将来需要帮忙的朋友的.
---------Well said!
三哥de个性好, 心地kind, 这是个这网,ye 感jue 德到:)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木兰:感动感动!三哥的确是好名字(俺得再谢尖尖一回),很难重的.:)纽约是我向往的地方之一,早晚会来访问.特别希望能亲自欣赏你的画.以后一定攒钱买一幅,挂家里给朋友们说,这是俺一个艺术家朋友画的.

小小艾:我当年到悉尼,就是当时认识的一个网友(连照片都没见过,更没打过电话)来接的.当天还请我吃饭,后来带我找房,在我刚到的日子给我帮了大忙.这位大哥是天津人,很小就来澳,但咱中国人的热情帮忙的传统可是一点没变.我对他们的感谢,会留着给将来需要帮忙的朋友的.

Helen: "老江湖"?哈....老是老点,江湖却是没见过,遗憾.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你是老江湖了呢!两个月的政绩斐然哪!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别说。我还真到过机场接过从没碰面的网友,当时他们刚移民加拿大,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还帮他们安排了住所。从此由网友成了邻居。
你来多伦多的话,俺们一定举个牌子上机场接你去。:)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plan come to NYC,you know where to leave me a notice:). There is only one 三哥:)
BTW现在想来这三哥名儿取德真好, 教德想亮, 应该考虑登记商标了.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何叹不相见,
博客如其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网上赏君贴,
天崖若比邻。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尤的建议不错,每个人带着自己博克上面的面具,即便见面party都不许摘下来。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第一个帖子的结论。
夜来看望一下三哥。
写的不错,你什么时候来美国(中西部),我一定去接你。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啊?我怎么占用了那么大的房间?????三哥删了吧,我错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PARTY, 帅哥在哪阿? 主人引见引见~~
uh-oh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楼。

应是化妆舞会。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先贴个条子敲个门,你在家吗?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上头版了, 先祝贺一下。

是啊, 人与人之间,有时心灵的沟通,比物质的沟通来得更珍贵~~~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别忘了很多人奉行的是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井水不犯河水,在虚拟世界中或许能成为好朋友,但真要走进生活,可能却步。所以,当你在机场翘首期盼网络朋友去接机,要有心里准备,或许你会很失望。
melly 回复 悄悄话 By the way,你的主照片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写博客的人大都是理想主义者,现实太平淡,太残酷,于是跑到这里来抒发理想;写博客的人也是浪漫主义着,现实中没法再浪漫,于是跑到这里来煽情;写博客的人还是思想者,一丁点小事就能编出一个浸满哲理的大故事,现感动自己,再感动别人。您的博客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