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诗灵的水精

(2009-08-23 05:07:31) 下一个

--答海上云 《另一种呼吸》——新编《一生的第一》

升腾晨曦晚霞和彩虹般绚烂
流淌春江夏洪和海洋般澎湃
凝结秋霜冬雪和冰川般酷寒
我在天地四季畅翔历练

哦......

我在平凡浑沌重复中朦胧升华
我在爱恨情仇宿命中自由悟觉
我在痛苦死亡轮回中斧工凝练
是我诗灵水精的勤勉

我在心雨蓝天里沐浴日月
我在激情浪花里流涟江海
我在韵律琼玉里晶莹透彻
允许我为拥有簇锦

我愿划蓝天为心雨射彩折虹
我愿纵浪花为激情涨潮落涌
我愿玉琼枝为韵律冰封雪冻
是我诗灵水精的理想

我在心蓝雨天里美丽
你在激浪情花里交融
你我在玉韵琼律里引吭
允许你我为共鸣欢庆

你愿划蓝天为心雨射彩折虹
我愿纵浪花为激情涨潮落涌
你我愿玉琼枝为韵律冰封雪冻
是你我诗灵的水精


原玉:

《另一种呼吸》——新编《一生的第一》

海上云 于 09-08-22 08:57:35

-- 这是写给朗诵组的歌词,觉得那些朋友对朗诵的执著,已成为生命的另一种呼吸。

--对于热爱诗歌的人来说,诗歌不也是生命的另一种呼吸么?政委、核桃、鸣班......请回答~~~

感受星星闪动在夜空的韵律
感受草地倾诉给晨曦的清新
感受云雀吟唱给蓝天的激情
我一直在寻找我自己


每当遥远的呼唤在我心中响起
那些爱和执著帮助寻找我自己
这才感觉有种喜悦已深入我心底
那是生命的另一种呼吸


虽然我仍在寻找自己
但我已相逢了那种美丽
风雨中不管前程有多崎岖
我会充满坚信和感激

我要用星星闪动在夜空的韵律
我要用草地倾诉给晨曦的清新
我要用云雀吟唱给蓝天的激情
化成生命的另一种呼吸



《一生的第一》 原词

杨立德词
童安格曲

就像溪流奉献给海洋的初期
就像绿树奉献给大地的呼吸
就像长路奉献给远方的开始
我却不知拿什么献给你

哦......
每当比赛的枪声在记忆中响起
为了第一和胜利几乎迷失我自己
这才知道人生本来只是一出戏
我竟然将台词忘记

虽然我已不再贪图第一
可否让我轻声的告诉你
在别人还未拥有你以前
允许我悄悄地拥有你

我愿像溪流奉献给海洋的心情
就像绿树奉献给大地的亲密
就像白云奉献给天空的期许
这是我一生的第一


虽然我努力寻找自己
我却不能将你放弃
虽然你我只能短暂的相聚
允许我悄悄地思念你

我愿像溪流奉献给海洋的心情
就像绿树奉献给大地的亲密
就像白云奉献给天空的期许
这是我一生的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过誉!海兄布置作业,听着童安格的歌写的。还是不及原作,用韵有功。意韵不能两全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玫瑰自叹不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