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日飘雪】妈妈家窗外雪景,故乡情~~~

(2018-01-28 22:54:17) 下一个

    南京下大雪了!^o^ 前两天,南京的好姐妹给我发来了一组我妈妈家及小区的雪景照片,wow,惊艳!到处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好似雪的王国,美的令人窒息!看着这些熟悉的老地方,好温馨亲切,南京也好多年没有下这么大的雪了,望着这一幅幅美丽的雪景,思绪回到了从前~~~

    出国这么多年,很久没有看到下雪了,因为洛杉矶从来不下雪,要看雪景就得去别处。说起南京,也不是每年都下雪,有时候偶尔下点小雪也很快就化了,像今年这样的大雪天实属难得。

    记得小时候,冬天,我们孩子特别盼望着下雪,而且越大越好,因为下雪天玩的花样要比平时多的多,可以堆雪人,滑雪板(一种土制的雪板),打雪仗……,尽管小手冻的通红也玩的不亦乐乎。记得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家住二楼,几个孩子就在凉台上堆起各自的小雪人,还比赛看谁的雪人最后融化谁就赢,结果,我的雪人得了第一名。还有用雪堆小房子(也就是一个雪洞),躲在里面藏猫猫。还有一些调皮的男孩子喜欢恶作剧,挖雪坑陷阱,看见谁不小心踩上去摔跤了,就开心的笑,……,总之雪天带来的快乐和趣事多多:))

    收藏好姐妹发来的家乡雪景pp,再配一组轻音乐专辑【冬日飘雪】,祝大家冬日安好快乐!

下面这张pp是我们院有名的《三迎桥》

专辑名称:冬:冬日飘雪

专辑简介:秋去冬来,静心欣赏这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漫天飞雪纷纷落下,好一副银白色的世界,多么令人心荡神驰。

一盏清茶,一首轻柔曼妙曲子,茶的清香与优雅旋律相融合,成为刻画“茶语”的重要形象。在紧张繁忙的生活中,三五知己,何不忙里偷闲,品一壶幽香醉人的清茶,赏一段优美轻快的音乐......

耳熟能详的曲目用古筝、二胡、笛子等演绎。

 

下面二张照片是好姐妹在我妈妈家,透过窗户拍摄的雪景,妈妈家住四楼,前面是一片杉树林,大雪过后,那片熟悉的杉树林成了林海雪原啦:)) 杉树林前的一排雪松被厚厚的积雪压弯了腰~~~

 妈妈家楼下的红梅、腊梅在雪中绽放,”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记得小时候,妈妈很喜欢歌剧”江姐“,总是一边做事一边轻声的哼唱歌剧里的那首《红梅赞》,现在看见红梅就会想起妈妈唱的歌。

我妈妈特别喜爱的腊梅花,每天散步时都要在花下欣赏好半天,打电话时总给我描述这些腊梅树的生长情况,什么时候长花骨朵了,什么时候开花了,如何的清香怡人……等等。前些时我在美国的一个好姐妹回国探亲去看望我妈妈,妈妈还专门带她下楼去欣赏腊梅^o^

穿过杉树林后的鱼塘:))

 

 杉树林和鱼塘的旁边是公园,小时候常在这里玩耍:))

 我们家旁边的一条小路

楼下雪松上厚厚的积雪

 

下面再来几张南京著名风景点的pp:

中山陵

秦淮河、夫子庙

鸡鸣寺

灵谷寺

水榭

玄武湖

明孝陵

燕雀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