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牵牛花】牵着故乡的思念 绘画/jk 摄影/小声音

(2016-11-08 22:40:07) 下一个

      牵牛花也叫喇叭花,还是在我种喇叭花之前,一天在jk大哥博客看见大哥的鼠标画“喇叭花”,勾起了我对童年美好的回忆,于是在画下写了几句感言,热情友好的jk大哥见我喜爱喇叭花,专门画了一幅送我,聊以慰藉思乡之情,看着jk大哥精美的喇叭花画,心中充满着感激与感动~~~~~~~

      后来,自己开始种喇叭花了,每当喇叭花盛开的季节都会想起 jk 大哥送我的这幅“喇叭花”,以前的link失效了,去大哥家寻找,多亏大哥保存了原画,并送来了今天修改后的版本,jk大哥的鼠标画越来越神了,修改后的这幅画更细腻精美精致,更有立体感,更有神韵了,让人爱不释手,太喜欢了! 赶快收藏保存到博客永远的留念,对我来说,它不仅仅是一幅画,它是我童年许多美好时光的回忆,是永远的亲情和思乡之情,温馨感人,再次真诚的感谢jk大哥精美的画作,也衷心的祝愿大哥健康快乐,鼠标画越画越棒!:)))

1. 八年前jk大哥赠送的《喇叭花》,看着落款的日期,感慨感叹啊,八年了~~~,时间都去哪儿啦~~~~~~

  2.  今天(11月8日),大哥修改后的喇叭花(又叫:牵牛花),jk大哥的题字正是我的心声,牵牛花【牵着故乡的思念】

 

下面附上我的博文《喇叭花情结》

      院子里的喇叭花盛开了,五彩缤纷,像一支支彩色的小喇叭仰着它们优雅美丽的大脑袋望着蔚蓝的天空,似乎要高歌一曲,煞是好看!看着这些盛开的喇叭花,总会让我想起我的童年和童年时种喇叭花的情景,童年的印象,隽永而清新~~~~

      思绪穿越时空,飞向那纯真美好的童年,飞回故乡,飞到从前~~~,往事一幕幕闪现在脑海,仿佛就在昨天,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熟悉和温馨,在心中荡漾起美好回忆的涟漪,一圈一圈渐渐地扩展开来~~~~~~。

      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总是很忙,所以把外婆接到我们家照看我们,外婆很勤劳能干,整天闲不住,除了日常家务外,很喜欢种花,记得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住在二楼,没有院子,也没有地可以种花,外婆就在阳台上用废旧的洗脸盆来种花,小小的阳台上一盆挨一盆种满了各种各样我们喜爱的花,有太阳花,五角星花,指甲花,含羞草……,还有我很喜爱的喇叭花,外婆每天都要给这些花花草草的浇水,打理,我们小孩就跟着后面当小工,瞎帮忙 ^o^,然后仔细观察这些花儿的生长情形,看着它们发芽,长大,给需要爬藤的五角星花、喇叭花搭小架子,看着它们的藤蔓不断的生长,一天天的爬高,爬高,再爬高,然后开出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花,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o^

       那时候,我们家的阳台春夏两季总是鲜花不断,如果有人要来我们家,问起我家的门牌号码,我总是很自豪的告诉他们,只要看见阳台上开满鲜花的那就是我家!

      虽然我们家的阳台种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但都是一些很平凡的花,没有种什么娇贵难养的花,记得太阳花,喇叭花……等都很泼辣,生命力强,花期长,在鲜花盛开的季节,每天都开好多花,我们还会跑去数每一种花开了多少朵?是红的?蓝的?还是黄的? 比如太阳花,我们还要看它的花瓣是双层的?还是单层的?还记得我们很喜欢逗含羞草玩,当手一触碰它时,含羞草张开的叶子就会合拢并低下头来,哈哈,就好象真的害羞了似的。还有指甲花,因为听说指甲花可以用来染指甲,于是当花儿盛开时,我们把花摘下来,捣碎了敷在指甲上染颜色,结果经过试验证明不灵!…………,许多种花的趣事,回想起来情不自禁会心的微笑着,心里充满了温馨美好的回忆与甜蜜:))

      多少年过去了,回想起那时种过的太阳花,五角星花,喇叭花,……等,仍是我最喜爱的,美好的记忆永存~~~。

      今非昔比,现在有条件了,家里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后院,搬进新家的第一年就想到了小时候种过的花草,于是,自己开始在后院栽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也种了我非常喜爱的喇叭花,不仅是因为这些花很美,更因为看见它们就给我带来美好的童年回忆,这是故乡的味道,外婆的味道,永远的亲情和感情~~~~~

      背景歌曲“我们的歌谣”(童年的故事),是凤凰传奇最为成功的作品之一,旋律优美,牵­动人心。它是一首情歌,也是一个故事。也许每个人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心中的故事,想起童年,想起家乡,想起亲人,想起朋友。 想起我们围坐在外婆身边,听外婆给我们念歌谣­,讲故事。。。。。。 一寸相思一寸香味。。。。。。

1.  各色的喇叭花中,我最喜爱蓝色的喇叭花,清新优雅,纯洁美丽!


2. 近一点,让我们仔细瞧瞧这幽蓝宝石似的喇叭花,表面似绸缎般的光滑细腻又有质感! :))


3. 紫红色的喇叭花,艳丽高雅!


4. 淡紫(粉)色的喇叭花,清爽淡雅:))


5. 雨中的喇叭花,含珠带露,娇艳欲滴,更妩媚迷人美不胜收!






=============================================

【留春令】惜朝颜 文/墨脉

袅婷而上,悄凝晨露,嫣然妆出。
绮梦缠篱几多重,
渐高处,千风色。

幕落香消谁怜惜,逝芳何人忆。
花自飘零泪空流,
一朝去、魂无迹。

===============================================

【风语】作者:心言

天把湖染蓝的时候
读你,风的声音
是刻在水上的语丝
吹散的涟漪
总是沉入心底

竖琴上流淌的风语
如蓝色的弦
连接天地
水声歇止的时刻
树静在风的温婉里
铅华如洗
 ===========================================

作者:我的庭院

明明是喇叭花,民间却叫牵牛。
英文名叫晨辉,日文改称朝颜。
品种千奇百怪,花色万紫千红。
原产热带美洲,现在遍布全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7)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秀山'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秀山,问好:))
感动着秀山的感动,谢谢秀山,祝冬日安好快乐!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情人节快乐!

看了这个贴特感动。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问候,也谢谢梅子姐一年来热情友好的鼓励和支持,祝梅子姐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才女小小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也祝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思節快樂.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美好的果酱鼓励:))问好婉妮,祝愿早日康复,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晚上好:)) 嗯,有充满爱心、教子有方的好妈妈,宝宝肯定是健康成长:))
善解人意的有缘说的是,牵牛花陪我走过了一年又一年,美好时光永存心间。
有缘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把喇叭花画活了,照活了。看得令人心动,实在太美。问好小小,谢谢分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早上好!谢谢你,宝宝是很结实的。你的牵牛花陪着你走过了美丽的一季又一季,幸福的时光已经深藏在记忆里了。祝福小声音每一天都开心!有音乐相伴心情愉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健康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是啊,这已经不是烹调了,简直就是艺术创作,令人赞叹,欣赏不已!
蜻蜓mm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最近是越来越冷了,不过喇叭花还顽强的活着,下个月可能就不行了~~~~~~
游士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与点点同感,视觉的盛宴,这么美的艺术品怎么舍得吃呢:)) 点点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声音周末愉快!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美味画师的绝色美食都是艺术创作啊!太米啦!就像一幅幅精美的画,怎么舍得下口呢:)粥抹鱼块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美国大降温,你的牵牛花没事吧?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张贴的美味的艺术真的是令人眼花缭乱。名副其实的“视觉的盛宴”!谢谢小小!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晚上好:))
哈哈,看来有缘可爱的宝宝喜欢吃肉啊,嗯,要给宝宝多做些肉菜吃,才能长的更健壮:))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下午好!其实本来是学健康做烧饼的。后来因“故”做不成,所以做了苦瓜酿肉的。我把苦瓜切成对半给宝宝吃,可最后宝宝还就喜欢吃肉馅了,美其名曰是肉丸子。
祝小声音每天好心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嗯,同感,简直就是一幅幅精美的画:))而且感觉都是健康美食呢:))欣赏不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与松松同感,“真是想象丰富,摆盘精美,视觉的宴席,”这哪是美食,就是艺术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o^,有缘,我也是,太喜欢太欣赏这些美如诗画的美食了,百看不厌:)) 这么漂亮怎么舍得吃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的确,我们周围到处是美,只要我们善于发现:))
喇叭花不属于娇贵的花,很泼辣容易种,盛开的季节整面墙都是花,气势很壮观,好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同喜欢,真的是惊艳,太美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新帖,真是摆盘如画,给人美的享受。谢谢小声音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新贴: ※ 绝色美食抽象画 ※
真是想象丰富,摆盘精美,视觉的宴席啊:)
谢谢小小的精致分享,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太喜欢这些美如诗画的美食了!晚餐前又来看一眼,先饱一下眼福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有美的人眼里到处都是美,不起眼的喇叭花也美得像仙一样。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美味画师的创作!无论与比,美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o^,刚要下线看见有缘开心,哈哈,有缘的宝宝说的太形象了,我收到朋友分享那个贴时也惊掉下巴啦:))
的确,绝色艺术的美食令人赞叹不已,收藏保存,准备有空时也学点皮毛for fun:))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新的一篇看了。叹为观止!!!按宝宝的说法,什么事情太奇妙了-----就“下巴都掉了”。哈哈,我的下巴也差点儿掉了 :) 也祝小声音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有缘的小宝宝太可爱了,是的是的,下次蒸好后给宝宝切成小块,一口一个,吃的尽兴:))
问好有缘,冬日里一切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读着精彩的留言很温馨很亲切,谢谢精彩真诚感人的留言与问候:))
是啊,每当看见盛开的喇叭花,童年美好的情景就浮现在眼前,怀念我的外婆,怀念小时候种喇叭花的情景…………,精彩说的对,我是幸运的,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谢谢精彩对我拍的pp慷慨果酱鼓励,谢谢美好的祝愿,精彩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也祝愿精彩青春永驻,安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庭院精彩的小诗留言,高度概括了喇叭花的全貌,有才:))
也搬到贴里收藏,谢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晚上好!那个道苦瓜的菜我给宝宝做了。你猜怎么了?宝宝表扬妈妈做得好吃,但是建议妈妈下回把苦瓜给切对半,因为苦瓜圈太大,他一口咬不下,结果后来就成了吃肉丸了。好笑吧?!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写得真好,很温馨又美好的童年回忆,我仿佛看到了童年时期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小围着外婆跑前跑后,帮这个拿那个,还有数花时的喜悦。
小小儿时有能干的外婆陪伴,还有外婆讲的故事和那些美丽的花儿陪着一起成长,真幸福。
喇叭花好漂亮,每张都喜欢。小小的照片拍得越来越美了,比得上那些专业人士了。谢谢分享。
祝小小永远像花儿一样美丽。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喇叭花,民间却叫牵牛。
英文名叫晨辉,日文改称朝颜。
品种千奇百怪,花色万紫千红。
原产热带美洲,现在遍布全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晚上好,嗯,年底了,都挺忙的,我最近也是瞎忙,理解的:)
忙起来就先忙正事,有空有闲时就到网上玩玩,欢迎有缘随时来欣赏音乐,祝听音乐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早安!最近忙了一点,会少上网。有空会来听音乐的!祝一切都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把老底揭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嗯,同喜欢那淡紫色的喇叭花,赞叹,喇叭花有太多种颜色了,盛开着后院真是美不胜收:))
问好Alabama,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和好姐妹松松一起再欣赏一遍,祝松松新周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淡紫色的那朵喇叭花, 好淡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欣赏美画,美片和歌曲:)
小小,周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晚上好,是啊,墨墨与心言的诗使得这贴更诗情画意了,有缘也来一首,就更增添情韵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与小宝同欣赏,的确,jk大哥的喇叭花画得很棒,栩栩如生,太喜欢了:))
问好小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是啊,牵牛花也叫喇叭花,来历如下:
牵牛花是一种草本缠绕植物,它的花酷似喇叭状,所以大家也叫它喇叭花:))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沫沫美好的留言鼓励,沫沫才女来了我们这就更文艺范了,沫沫的id pp点缀的我的小家更秋意诗意浓浓啊:)))
沫沫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jk大哥的鼠标花栩栩如生,很有生命力:))
游士小时候也喜欢种花呀?五角星花我每年也种几棵~~~~~,游士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同好啊,握手握手,老乡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鼓励,是加州天时地利,基本是种什么长什么,幸运:))
南岛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墨脉和心言的诗词和诗歌为你的牵牛花增色不少啊 :)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漂亮的鼠标画“喇叭花”。真是栩栩如生!
谢谢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的喇叭花,我們有叫她牽牛花的,不知何解,也想問句,時間去了那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热闹~小小这儿成为文化沙龙了,有诗有画,有摄影有美文,有音乐有歌声,美焕美伦,太美好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JK大哥的画画可以乱真啊!童年的回忆最美好,最纯真。我也喜欢五角星花,每年都种几棵。

小声音周末快乐!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对,我喜欢蓝色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绿手指了得,种出这么漂亮的喇叭花!祝新个周未种花听音乐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不客气,喜欢哪首曲子随便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老乡有才,谢谢美好的小诗,好像老乡也喜欢蓝色?
也把老乡的小诗加到贴里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啊~~~~~~~~~~ ^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雪花,问好,你们那里天已经冷了?快下雪了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在松松那里总能得到热情友好的果酱鼓励:))谢谢松松欣赏:))
松松周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看来有缘也是童心未泯,喜欢玩,我也是,含羞草真的挺可爱,成了我们孩子的玩具了,有空时就去和它玩玩:)))
晚上好:))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偷一首小提琴曲呀,作为回报放首旧作 :))

风语

心言

天把湖染蓝的时候
读你,风的声音
是刻在水上的语丝
吹散的涟漪
总是沉入心底

竖琴上流淌的风语
如蓝色的弦
连接天地
水声歇止的时刻
树静在风的温婉里
铅华如洗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啊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喇叭花好美,小小的帖子总是这么漂亮,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jk大哥画得好,小小拍得也好.童年的回忆温馨,歌曲也好听.小小这里总是有那么美:)
谢谢小小的精美分享,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早上好!想像着你逗着含羞草玩的情景,多么童真可爱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o^,粉童鞋,友情提醒,jk大哥早就给帅锅送过画啦:))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273/201012/22692.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耐滴,说的正是,jk大哥人品好又多才多艺,真诚对待朋友,乐于助人,是令人尊敬的好大哥:))
也非常欣赏他的鼠标画,很高兴亲也喜欢蓝色喇叭花~~~
是的,年底我也要忙一阵子了,有空有闲时才能上网玩玩,多多保重,祝亲冬日里安好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唉,這個jk大哥不象話,只給美女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蓝色的喇叭花真好看,jk大哥不仅人好还有才,非常欣赏他的画。

亲耐滴年底有些忙,我要懒一段时间了,有时间就来看你嘻嘻。

祝亲耐滴顺利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mm,看了你的留言好亲切,家mm也喜欢我喜欢的那些花,嗯,我也相信,没准我们小时候是邻居呢,哈哈!:))
谢谢家mm温馨亲切的留言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与红裙同感,最钟情蓝色的喇叭花,很高兴给红裙带来儿时美好的回忆,谢谢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呵呵,男孩子小时候也喜欢花呀:))同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同欣赏这幅精美的鼠标画,栩栩如生,生机勃勃,很有生命力,太喜欢了:))
问好点点,谢谢欣赏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开心又一位喜欢喇叭花的才女,我是第一年种了喇叭花,后来每到春天它们就自己发芽,满园生长,我就随它们,盛开时到处都是,美不胜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赞美,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赏花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再次真诚感谢jk大哥精美的鼠标画【牵牛花】。
一直都很欣赏和喜欢jk大哥的鼠标画,特别是这幅“喇叭花”也是“牵牛花”,最早就是看见大哥的喇叭花画勾起了对童年往事的美好的回忆,后来干脆在院子里开始种喇叭花,以解思乡之情。
大哥的喇叭花画的栩栩如生,很有生命力,有神韵,百看不厌,爱不释手, 珍藏留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喜爱种花赏花的闲闲,我们心有灵犀啊,谢谢还记得那骄傲的阳台:))
同赞才女墨墨精彩的【留春令】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的博文总是幽默风趣,欣赏冬日精彩文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总是给我热情友好的鼓励,刚到菲儿家吃了你的龙虾大餐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哦,看标题就猜中了,蜻蜓mm小知音啊,谢谢:)) 同欣赏jk大哥的精美鼠标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嗯,不论大选结果如何,我们都要move forward:))
谢谢美好的留言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晚上好,有缘也最喜欢蓝色的喇叭花,同好啊:)嗯,淡紫色的也很美,谢谢有缘诗意优美的留言,同感:)
是啊,欣赏jk大哥的画,不可思议吧,是用鼠标画出来的,有才,佩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很高兴健康小时候也喜欢喇叭花,握手握手:))同欣赏jk的鼠标画,问好健康:))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回忆好亲切,让人也回忆了童年,甜蜜,美好,温馨,我也喜欢你喜欢的话,
喇叭花,含羞草,太阳花,都见过,种过,也喜欢它们。我们肯很近很近,也许当
年也做过邻居。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不愧是才女,妙笔生花,好美的诗,淡淡忧伤的美~~~~,太喜欢了~~~~~~,
把墨墨的诗加到贴里了,谢谢墨墨美诗助兴:))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喇叭花,特别钟情于蓝色喇叭花,一见喇叭花就会勾起童年的许多美好回忆。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喜欢喇叭花。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画画得活灵活现,就像藤上爬的真花一样。~~ 配上小小精选的歌曲,耐看耐听。:))那朵带露水的牵牛花太美了!问好小小!祝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也爱喇叭花!鼠标画和你的摄影都很美。我每年都种,特别喜爱那种纯蓝色的。但我们这里一到秋天就要拔掉了,明年再重新下籽。南加州的喇叭花应该是常年植物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美字了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祝一切顺利!
jk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这里就是热闹,俺这鼠标牵牛花跟着沾光啦,谢谢也问候这里的朋友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心想可是小小的喇叭花?还真是,记得那个骄傲的花阳台。也赞墨墨 【留春令】惜朝颜 文/墨脉,婉约凄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美了, 小小的贴总是很精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好棒啊,象真的一样,照得也美,还有回忆,好文好帖!:)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看见标题就猜是你的贴,果然,jk大哥的喇叭花画的真米,姐姐的pp也拍的灰常米,也稀饭喇叭花,嘻嘻。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博文就像是清新的空气,给人纯净、自然与美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早上好!我也最喜欢这蓝色的喇叭花!还有淡紫(粉)色的喇叭花也很喜欢!更喜欢你的美文,透着淡淡的乡愁。儿时的情景总是那么美好,因为那是一段纯真和无忧的岁月。
你的JK大哥画得真好!而且还是用鼠标画的,太不可思议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喇叭花,我小时候见的最多的就是喇叭花了。jk的画确实美,配上小声音的图片和美文是美上加美。问好小声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牵牛花。小小拍的牵牛花太美了!jk的画也是那么迷人。

贴首旧作,添个兴。

【留春令】惜朝颜 文/墨脉

袅婷而上,悄凝晨露,嫣然妆出。
绮梦缠篱几多重,
渐高处,千风色。

幕落香消谁怜惜,逝芳何人忆。
花自飘零泪空流,
一朝去、魂无迹。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