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农家乐】韭菜花炒肉丝 ※ 丝瓜木耳炒鸡蛋

(2015-08-14 07:41:44) 下一个


后院菜地里的韭菜到了一年一度的开花季节,鲜嫩的韭菜花最适合炒来吃,尤其是加上肉丝一起炒,清鲜异常。
韭菜开花季节不长,最多几天,食用期一过,韭花结籽枯老,就不好吃了。
所以,趁着清鲜的时候赶快品尝,不要错过了一年一会的好滋味…

韭花炒肉丝的做法

食材:韭菜花1把、猪肉少许、蒜3瓣、姜少许、生抽1茶勺、盐少许。

做法:
1. 韭菜花洗净、切段;
2. 猪肉切丝,蒜切片,姜切碎;
3. 锅烧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姜末和蒜片爆香;
4. 爆出香味后放入肉丝;翻炒至肉丝变色,放入切成段的韭菜花;
5. 继续翻炒1分钟后 加入少许盐、一大勺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小窍门分享:
韭菜花易熟,不要炒太久,老了就会失去鲜嫩口感,七八成熟时口感最好。
韭花头顶的骨朵,如果不喜欢可以去掉。

    1. 先来一盘韭菜花炒肉丝,浓浓的韭菜香,太鲜美了~~~~~~~ ^o^


    2. 来看看地里茁壮成长的韭菜花:))

    3. 换个角度再欣赏一下,似乎很美呢!

    4. 乘韭菜花嫩的时候采摘。

    5. 有时候炒肉丝,有时候炒剁肉,还可以炒豆腐干丝,总之怎么炒都好吃:))

    6. 韭菜花盛开的时候就老了,不好吃了,但仔细观察,一朵一朵的小白花,洁白如雪,清新美丽~~~~

    7. 仔细看,一只可爱的小瓢虫也来光顾韭菜花了,拍pp时没注意,整理pp时才发现,不然真应该给它来个近镜头了!

    8. 采几朵韭菜花点缀一下客厅,wow,透过窗帘,如梦似幻的,还有点艺术美感呢:))


    9. 再来看看我种的丝瓜,也到了丰收的季节,瞧瞧这些丝瓜,长的真长啊,来个啤酒瓶参照物对比看看^o^

    10. 再与可乐罐pk一下,大慨有5、6个可乐罐那么长呢!一根丝瓜就可以炒一大盘菜了!:))


    11. 来一个丝瓜木耳炒鸡蛋,鲜嫩美味,丝瓜可是我最喜爱的菜肴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只有三朵是舍不得吃,就到我这里来品尝吧,现在我后院地里还不断有韭菜花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昨天也拍了韭菜花,可惜我只有三朵花,太珍贵不能吃 :) 为何你的菜都是我喜欢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幽默的五哥,我给你快递过去如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我也很欣赏婉妮的烹调,我们口味很相似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几年你的手艺,就是吃,吃,吃不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那菜地,欣赏那菜肴。小小能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牛郎织女太果酱了,希望朝着你说的方向努力:))
祝牛郎织女周末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能画善舞,通音乐,能种菜,懂摄影,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榜样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mm,是加州的天时地利好,基本是种什么长什么。
是的,这个丝瓜的品种很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看来茶饭一定也喜欢韭菜花啊,谢谢果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绿手指的小小,心灵手巧。丝瓜好长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香气扑鼻嘛,那个韭菜花到了你手里都出了兰花的情调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wow,好久不见美丽的叶子,原来回国腐败去啦,欢迎归来:))
看来我们好姐妹同好啊,都喜欢这两道健康营养的菜肴!
叶子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欢迎梅子随时来这里品尝美食,欣赏美乐,轻松又愉快:))
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我们也经常包饺子,做韭菜盒子,味道好极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 美丽的小声音的韭菜花和丝瓜种得这么好,超赞一个。
这两个菜都是我喜欢吃的。谢谢你的分享!新周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在池子里漫游,不仅有些饿的感觉,记得这有些好吃的,这不就溜进来了。
谢谢一目解口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包餃子也不错啊,
問好,新週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不是翠花的姐姐,是玫瑰的姐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wow,墨墨今天是不是刚喝了蜂蜜,果酱太甜了:)))
墨墨才是真正的才女,看过听过墨墨不少诗词,演唱,烹调,摄影……等等,欣赏佩服呢~~~~~~~
墨墨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调皮的小唤唤,那是周末家里party时,我们和朋友一起喝的,许多空瓶子,也不知道是谁喝的了:))
院子不算大,我们这个地区家家如此,也就是种点花花草草,一些果树而已^o^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翠花的姐姐金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不仅是栽花高手,也是种菜行家,还是摄影家、美食家、歌唱家…,太多了,数不过来了。

这两盘菜也是我的大爱,可惜在日本没见过卖韭菜花,丝瓜也很少见,只能就着小小的美食咽口水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家的园子可真大呀,郁郁葱葱的。

那瓶啤酒是被谁喝光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君子了,问好,首先祝贺君子乔迁之喜:))
谢谢君子欣赏,君子一来就更热闹了,祝君子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因搬家繁忙,已多时未来小小家了,却仍是一派色香味俱全人气声满堂的热闹景象!
小小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桐儿,那就来我们这里吧:))
桐儿不用干活,唱歌就行了,我就在桐儿甜美的歌声中愉快的收获鲜嫩的韭菜,
然后一起做韭菜盒子,包韭菜饺子……,共享丰收成果,想想都美~~~~~~ ^o^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也太不公平了。我们这里春天来的这么晚,你们吃头茬韭菜的时候我们这里韭菜才出芽~~。可我家的韭菜也是最近韭菜花遍地呀。我们比你们少吃很多回香韭菜呢.不过,看着小小做的韭花炒肉丝和丝瓜炒鸡蛋那么清爽宜人的,俺的牢骚也就没了,赶快抢吃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昨天我也想到这个问题,我们在不同的时区,但韭菜同时开花,祝周末品尝韭菜花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姐欣赏,跟着石姐欣赏了那么多精美精致的食品,也学习一下:))
石姐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没事没事,我也有过和你类似的键误,就在前两天……,所以完全理解的,也理解你发现时的心情,别放在心上:))
谢谢mz19876的来访,也谢谢你真诚的话语,很高兴认识你,问好!

是的,也为天津发生的大爆炸事件感到震惊和难过,为遇难的消防员与民众祈祷~~~~~

也更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美丽的婷婷同好啊,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两道菜,健康营养又美味:))
婷婷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们和你们加州的季节相差这么大,韭菜却是差不多时候开花,真是有趣!谢谢小声音的帖子,这个周末我也有韭菜花吃了,哈哈。周末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富有创造想象力-—韭菜花插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提到小声音;悠然从心底就生起一种甜蜜蜜的感觉。
原本心情极坏的我骤然间被我们的甜蜜蜜驱赶得无影无踪。。。。。
坦诚的说,一天我也离不开文学城池子里五湖四海的朋友了。。。。。。
这里什麽都不缺啊,看看甜蜜蜜那丰盛的菜,不,那是满满的爱。

这才是我给小声音的贴,
实在对不起,我是让这几天的大爆炸给搅昏了头!才捅下这麽各大漏子呀!
快快删了此帖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音音差不多是蔬果种植专家了。这两个菜清爽健康,都是我喜欢的,看上去就好吃,谢谢巧慧美丽的音音分享。祝音音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照片就是最近拍的,现在地里的韭菜还在不断的开花呢,一批一批的,前前后后可以维持一个月吧:))
是的,周末赶快去试试,乘韭菜花嫩的时候吃,味道好极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是自娱自乐,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情趣与乐趣,我喜欢一边听音乐一边干活,轻松又愉快:))
点点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业余时间我就是新农民:)) 同南岛水鸟一样,欣赏韭菜花的美丽,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欢迎松松来我们这里啊,松松勤劳又能干,我们一起种菜会很有意思的,也是乐在其中:))
谢谢松松鼓励,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是的,韭菜花也很美呢:))雪花爸爸也种了韭菜,那现在正是韭菜开花的季节,你可以去看看是否开花了,韭菜花比韭菜还好吃,雪花可以试试:))
谢谢雪花鼓励,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50后姥姥热情友好鼓励,是啊,我种韭菜以后才知道韭菜花原来也很漂亮,自从种菜后,认识了不少菜的花,许多都是第一次见呢,很有乐趣:))
我很喜欢吃丝瓜,的确,新鲜丝瓜又嫩又软,好吃极了,50后姥姥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橄榄树热情友好的赞美鼓励~~~~~~~
是的,橄榄树没有幻觉,是我换了音乐,谢谢欣赏,祝听音乐快乐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我们这边店里也挺贵的,而且还没有自己种地新鲜,菲儿也试着种点好玩,韭菜很容易种的,丝瓜也不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来访!
韭菜开花以后还会自己生长,不用每年种,隔两三年重新栽种一次就行:))
我也没有经验,也是边学边种着好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哈哈,欢迎新朋友,我换音乐了,现在的背景音乐比较柔和了,谢谢来访及留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咚咚的韭菜恢复过来了,太好了:))
丝瓜我也是种了两次,第一次育秧全让虫吃了,第二次又重新种,终于活了几棵,现在正是开花结果的时候,我种菜靠碰运气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谢谢zhige好建议,从来没有做过韭菜花酱,要学习一下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及留言,同喜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哈哈,弄着好玩,挺有乐趣滴。
是的,那个丝瓜我也从来没在店里看到过,是我一个好朋友给点种子,真不错呢:))
粥抹鱼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是的,这些都是家常菜,也是我喜欢的家常菜,龄龄妈妈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哦,小小好有情调啊!吃着农家菜听着“卡萨布莱卡”,简直就是中西文化的极好交融啊。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做农家了?这韭菜花怎么那么鲜美?太诱人了,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韭菜花, 诱人的炒菜, 长长的丝瓜...忍不住又开始羡慕小小家的风水宝地了~
谢谢小小分享, 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韭菜花很好吃的!请问你的#6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我菜地的韭菜刚好是这个样子。看了你的帖子,我准备周末也去弄点吃吃,呵呵。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拍得真漂亮,尤其是韭菜花第二张,有创意,很美。韭菜花原来那么漂亮啊,我爸也种了韭菜,每两个星期就长出来。我们拿来做韭菜盒子或者送人。我都没注意到韭菜花呢,下次留意一下。小小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第6和7是韭菜花吗?不敢相信那是韭菜花,美艳!
小小做的丝瓜木耳炒鸡蛋,色美,可以嗅到它的美味了!
刚摘的嫩绿的丝瓜,做菜软软的,好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音乐很柔美,好像换了个吧,还是我出现幻觉了?我在舌尖上的中国看到有关韭菜花的故事,都没有拍的这么美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爱吃,爱吃,韭菜花和丝瓜,我们这都贵得很呢,小小的花也弄得很有情调,周末就上你家了!:)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今年韭菜也丰收,两三天割一次,只是现在也开始开花,因为是第一次种,不知这开过了之后,韭菜还会继续长呢,还是要重新种?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的最爱。就是一开突然好大声的音乐,吓一跳。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的最爱!小小种得好,做得好,拍得好!
我今年有韭菜花没有丝瓜,就在小小家解谗了!
zhige 回复 悄悄话 韭菜花可以做韭花酱,也很好吃滴。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菜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哇,在小小姐家,韭菜,丝瓜都整成艺术品咯,米呀米,丝瓜怎么那么长呀,看上去还特别嫩,店里可是没见过,太馋人了!
小小姐粥抹鱼块,嘻嘻^_^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家常的过日子菜,小声音做的好,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刚要下线看见亲耐滴,同好呀,我也特别喜欢吃丝瓜!:))
尼斯真是一个孝顺的好女儿,有好吃的就想到了妈妈,感动~~~,祝福尼斯的妈妈健康长寿!
尼斯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吃丝瓜,每一次回京时我给母亲做就是清炒出锅前放点蒜,母亲也很爱吃,因为丝瓜很软,对胃口。
祝亲耐滴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一刷屏看见橄榄树太高兴了,能得到我们的诗人才女树儿的欣赏很荣幸啊:))
祝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狂喜欢,太美了,你能把韭菜花拍这么漂亮,大赞!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