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易做又美味的 ※ 韭菜盒子 ※

(2015-03-31 18:30:27) 下一个

     开春后,地里的韭菜疯长,绿油油的一片,又肥又嫩,十分喜人,想起了最爱吃的韭菜盒子,于是赶快收割了新鲜的嫩韭菜来制做美味的韭菜盒:))

     以前都是自己和面、杆皮,总觉得有点麻烦,后来,经朋友介绍,在Costco 买这种面皮(见下面图片所示)试了一下,太方便好用了,使得做韭菜盒变得轻松又快捷,所以现在是经常做,不仅家里大人小孩都喜欢吃,带去参加朋友party聚会时也是深受欢迎,每次都是一抢而空!^o^

下面简介一下制做流程,先来看看做好的韭菜盒子:))



  再来看看地里生长的嫩韭菜!以前,自己没种韭菜前,都是在店里买,可店里的韭菜都比较瘦,瞧瞧这韭菜,胖胖滴,多可爱!


太喜欢这郁郁葱葱的韭菜了,再多来两张pp!你看,透过阳光,韭菜似乎也闪闪发光呢!:))


    雨中的韭菜更是青翠欲滴,妩媚娇嫩~~~,别说这嫩韭菜特别好吃,就是看着它们在地里茁壮成长也是乐在其中,赏心悦目!


收割下来清洗一下沥水备用!


  经朋友介绍,在Costco 买的这种饼子皮太方便好用了,使得做韭菜盒变得轻松又快捷,现在是经常做:))


打开塑料袋,里面有两袋面皮,每袋25个,吃不完的放冰箱冷冻,吃之前几小时拿出来化冻即可!


准备韭菜盒的馅,我做的是传统的素韭菜盒,(不知道鸡蛋是否算素,哈哈!)
原料:虾皮,香菇,粉丝,豆腐干和鸡蛋。


鸡蛋炒熟捣碎,香菇粉丝泡软切碎,豆腐干切成小丁,韭菜切碎,然后与虾皮混合,再加上盐、麻油拌匀,
也可根据每个人的喜好添加佐料!


取出面皮,放上拌好的馅,面皮对折,蘸点水在面皮边缘,然后用手捏紧,韭菜盒就包好了!


包好的韭菜盒,备用。


在平底锅里放少许油,放入韭菜盒,两边翻煎至黄,淋两汤勺水,用中火,盖上锅盖焖2、3分钟,打开锅盖至水干,done!


出锅,嗯,色香味俱全,自我感觉不错!


太好吃了,多来一点!


切开来瞧瞧里面,皮薄、馅大,看着就流口水了。。。。。开吃!:))


再来一盘清炒雪豆虾!


 一个凉拌莴笋(自己种的莴笋)、红、白萝卜丝,刨好丝拍了张pp,撒点盐和麻油一拌,爽口极了,凉拌好的还没等拍照就被抢着吃光光,只好放一张凉拌前的pp:))


再来一个莴笋叶清汤~~~,一顿美味佳肴完成了!^o^


感谢tianyi优美动听的音乐分享:))


 *** 看到桐儿留言有关种植莴笋的情况,特找出我种莴笋的pp与桐儿分享^o^

第一张pp:是前年种的莴笋,太密了,莴笋只长个子,不长胖,哈哈,结果,只好当生菜吃了!
第二、三张pp:汲取第一年种莴笋等经验,给莴笋足够的生长空间,结果莴笋长的又胖又大,很可爱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北京女孩来访及亲切的留言,是的,HD是Home Depot,的确,一定要买chinese chives:))

我们这里华人很多,不仅costco有卖豆浆的,还有卖饺子、春卷等中国食品呢,另外,也有华人超市,很方便的。
预祝北京女孩种韭菜成功,包韭菜盒子成功:))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精彩,今天看见你很高兴,谢谢来访及温馨的问侯:))
的确,韭菜盒子很馋人,所以我也是经常包,大家都喜欢吃呢,在后院绿油油的一片,真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也常常在后院转悠着欣赏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开心:))
祝精彩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好啊,赶快给蜻蜓mm多来几个,吃不了再兜着走:)))
谢谢mm这么多甜美的果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 AMOZON ORDERED了种子。 Hope it works. 如果其他同学买的话,一定要找 CHINESE CHIVES 或 GARLIC
CHIVES。 因为美国的 CHIVE 是一种空心的叶子, 类似小葱似的东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US 的超市里也有专门的 TORTILLA 面粉卖。 也可以吃到自己做的新鲜 TORTILLA。 不过就是要自己和面。不过那个面很好和的。 要是我能买到韭菜种就好了。如果店里没有,我网上试试。 Thanks again!!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HD 猜是 Home Depot。 去找一下。 看到你说COSTCO 还卖豆浆。猜你生活的地方应该有很多华人吧。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问好小小。
韭菜盒子也是我最喜爱的一道美食,看着照片上煎得金黄金黄的韭菜盒,我赶紧咽了下口水。小小种的韭菜长得真好,绿油油的,又很肥美,也是后院的一道风景呢。
周末愉快!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春假回来有这么香喷喷的韭菜盒子,赶快多吃几个:)
小小姐姐的韭菜盒子也包的这么艺术啊,佩服使了,姐姐是上得厅堂,下的厨房,样样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韭菜种子是在HD买的,我是三年多前买的,现在情况不知道了:)
我想华人超市应该有卖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地方可以买到韭菜籽呢? 求助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啊,春天的韭菜特别胖,而且很嫩,口味也特别好!到了夏天就会瘦很多,所以春天多收割几次:))
闲闲客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韭菜肥得和我的百子莲一样了,韭菜盒子金黄诱人。。。手真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啊,也出乎我的意料,竟然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喜爱韭菜盒子^o^
松松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韭菜盒子,香飘千里,迷倒众人啊!
问好小小,周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看见桐儿来了很高兴:)是的,留足够的空间好让莴笋长胖:)
第二张pp你看到的黑色管子是我们安装的自动滴灌系统,省水又可以每棵菜都浇透,很适合种菜。
桐儿,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了。
别说,第一张虽然密,但叶子长得很漂亮,跟小菠菜一样可爱。谢谢小小,今年一定要给每颗足够的空间。
第二张自动灌水的管子,铺的竟然有条的。真好。
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果酱,是啊,自给自足,自己的劳动成果味道特别鲜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看了你的留言我乐了,因为我跟你一样,前年我种莴笋等时候也是舍不得每一棵莴笋苗,结果太密了,莴笋只长个,不长胖,我就当生菜吃了~~~,从去年开始我有经验了,先育苗,然后栽种,留出生长的间隔,果然,莴笋长的又肥又大!:))
桐儿一定要汲取我的经验教训,预祝桐儿的莴笋大丰收:))

哦,桐儿,我还找出了前年种地莴笋pp,以及第二年种的莴笋pp,放在帖子最下面给桐儿看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Dalidali,谢谢你真实的感受,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自给自足,小声音啥都有了,羡S人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那绿绿的莴苣丝,很诱惑~~~
我上个周末刚泡发的莴苣种子粒粒,都已经出小白头了,今天回去就撒到pot里催苗苗。去年我没种莴苣,前年我的莴苣种的间隔太密,长得不壮,(当时我是一个苗苗都不舍得扔,哈哈),今年吸取教训,要拉开间距让他们长。希望今年我能吃到你图上那样的美女一样的莴苣丝~~~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哇!感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问好云河,能得到美食家的果酱很开心,谢谢!
祝云河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他得弛骋我得闲' 的评论 :
不客气,祝制做韭菜盒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的确,自己种地韭菜特别的新鲜口味好,而且自我感觉也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特别是有这种现成的面皮卖,制做也简便快捷多了,所以可以经常做。
嗯,我喜欢一边做事一边播放一些美好的音乐,轻松又愉快,婉妮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燕子美好的留言鼓励:))
燕子说的好,“做学问的标准来做饭”,^o^,其实,我就喜欢瞎折腾,爱好就是动力,觉得烹调挺有意思的,特别是看着大家喜欢就更开心了 :))
燕子周末快乐!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真能干,好文,好图,好厨艺!
他得弛骋我得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聲音' 的评论 : 多谢,今天就去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韭菜盒子做得太漂亮诱人了。也爱吃韭菜,还没吃过自己种的,一定比买的更鲜。买来的皮用起来也方便快捷,使做韭菜盒子变得容易、省时。美味的韭菜盒子,伴着美妙的音乐,太诱人了。小小,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韭菜长得绿油油,盒子很有创意,金灿灿滴太馋人了!
如雪花所说,小小刀功精细,做学问的标准来做饭^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北方来客一定是来自北方了?我们这里早春二月就已经春暖花开了,所以韭菜吃过好几茬了:))
谢谢热情友好留言鼓励,愿你们那儿的韭菜快快生长,早日吃到韭菜盒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他得弛骋我得闲'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不知道你们那边的costco是如何摆放物品的?我们这边是在放豆浆的那个冰冻柜的最头上。
你也可记住面皮的名字问店员:Uncooked Tortilla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圆圆,每次看你的留言都忍不住直乐,看来韭菜盒子对圆圆也是有挡不住的诱惑啊:))就拿你的冬瓜来换吧!
祝圆圆这周继续吃吃喝喝,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的确正如松松所说,我们这里是天时地利,气候温暖,很适合种东西,基本就是种什么长什么:))
松松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是个好童鞋,举手发言,那个粉童鞋要好好向我们唤唤童鞋学习!:))
可爱的小唤唤,那个"蜗居”生的也可以7,麻油就是籽麻油^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新朋友蓝湄幽默风趣的留言,诗词引用的太逗乐 ~~~:))
谢谢美言果酱鼓励!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做饭手艺真是了得,真是色香味具全,看着就流口水。真羡慕你家的韭菜都长那么大了,我们家的才开始发芽,最少还要等两周的时间才能吃到韭菜盒子。谢谢小小!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做饭手艺真是了得,真是色香味具全,看着就流口水。真羡慕你家的韭菜都长那么大了,我们家的才开始发芽,最少还要等两周的时间才能吃到韭菜盒子。谢谢小小!
他得弛骋我得闲 回复 悄悄话 求问:那个皮子在costco的大约什么区域卖?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比较暖和,所以3月初韭菜就已经绿油油的可以吃了,而且割后生长很快:))
春天的韭菜特别香嫩好吃,夏天以后口味就差一些了。
愿雪花那里尽早春暖花开,早日吃到韭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季如冬' 的评论 :
谢谢四季如冬来访,你们那里真的四季如冬吗?特别的名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thanks:)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是的, (chinese)chive
看来大家都喜爱吃韭菜,祝路过种韭菜成功、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胖猫是里里外外一把手,君子也有口福啊:))
好久不见胖猫,替我问候,祝两位春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wow,好久没见桐儿,赶快抓住问好,近来还好吗?谢谢果酱:))

一看到桐儿,我脑子就闪现出桐儿晶莹剔透的水晶包、水晶饺了,那可是工艺品啊,啥时再给我们上点好菜啊,期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帖,心中狂喜,经典收藏帖!这韭菜,那馅,那雪豆虾。。。我,我爱韭菜盒子,我爱吃帖,我爱小小,我是小粉。。我,太饥动,语无伦次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给自足的韭菜盒子,太馋人了!
再次羡慕小小的风水宝地和小小的巧手,什么都种的那么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我要提问,请问:1,蜗居那个丝是生的还是要煮熟?2,麻油是啥东西,芝麻油吗?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真嫩,菜丝切得那样细啊,盒子也烙得火候正好,真是美厨啊,馋死我了,哈喇子“飞流直下三千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夏天每两个星期就长大了,不过我村里的地面上还都是雪,估计要等5月。看着你的流口水。还有你的三丝切得真细,看着就好吃。。。。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好香!!!!!
要馋死人呢。。。。哈哈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delicioso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回复,韭菜英文是 chinese chive吗?

俺看得很心动,也想种韭菜了。你这一帖掀起一股种韭菜做韭菜盒子热了 :)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跟在桐儿后面鹦鹉学舌地说这韭菜盒子做的很地道,跟我家胖猫做的一样,呵呵。
问好小小!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香!!!!!
要馋死人呢。。。。哈哈

漂亮没得说。
我们这里最后一丝学刚化净,韭菜才冒出个紫黄的头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彩烟游士果酱,因为现在经常做,所以有经验了,每次都做的很漂亮,我自己也很欣赏呢!哈哈!

哦,昨天我在下面回复了新朋友如何种韭菜的,今年的二月初我给它们施了鸡粪(在我们附近农家买的有机肥^o^),然后就是浇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同好啊,mm也买了韭菜,等着吃mm的美味韭菜盒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的确,那韭菜嫩又胖,太可爱了,味道好极了!:)
有了这种现成的面饼包起来很容易,现在我经常包,动作很快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油墨的尼斯,乐s我了,小心小粉唤唤找你拼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韭菜盒子非常漂亮!比我前几天在天津小吃部吃的韭菜盒子还要漂亮!

你的韭菜是宽叶品种吧?长的很好。真的只浇水就长这么壮?嘿嘿。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摘韭菜了。。还木有开始做。。看到你这个先开了胃口。。。真香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会做。那么宽嫩的韭菜,看着就好吃。最喜欢放粉丝的素馅了,可是很难包。手巧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气死小粉,急死唤唤,馋死俺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刚要下线看见小唤唤,赶快抱抱,安慰一下!
唤唤到我这里来吧,韭菜盒子及所有好吃的管够:))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生气了,这么好的饭菜我却只有看得份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柳儿' 的评论 :
哦,飘柳儿,你们那里没有韭菜卖呀?遗憾,我地里种了很多,都吃不完,真想给你寄去一些:))
谢谢飘柳儿美好留言鼓励,祝愉快!:))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家的最爱!!小声音你太能干了。*__*
自从来欧洲以后这半年没吃过饺子和盒子。看到你的韭菜盒子我谗呀.....Yammy....*__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路过,是买的种子:)
我觉得皮的大小还好,大点包的快,一个平底锅一次煎两个正好,煎好后你也可以切小,我一次还吃两个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调皮捣蛋还敢生气,小心回家要跪搓衣板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
回复你的问题,我已经种了几年了,开始是在HD买的籽,撒下去后每天浇水,然后就渐渐长大,收割后它还继续长,冬天好像冬眠了似的,一到春天就又开始生长,今年二月初,我给韭菜施了一点鸡粪肥,然后就是浇水,就成了图片中的样子!

我没什么经验,就是瞎种,估计是南加州的气候好,所以一般种什么长什么。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怎么种韭菜?是买的种子吗?还有那个皮,我也买过,一个很大的,直接做会不会很大啊?要切小点吗?谢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可生气了!这贤惠的媳妇让别人娶走了!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请教:韭菜要怎么种才能长这么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记得咚咚去年韭菜遭虫灾的事,可惜可惜!如果咚咚住我们这里,就可以来我家分一些去重新栽种了。
希望咚咚的韭菜尽快恢复元气:))
问好咚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也希望与家mm当邻居,可以经常去品尝你的美食,欣赏你优雅的服装,还可以欣赏你孩子精彩的音乐创作,太美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慷慨果酱,是啊,一到春天,这韭菜真是疯长啊,又肥又嫩,味道好极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韭菜盒子也是我家的最爱,可惜去年地里的韭菜遭遇黑飞,都让我剃头了,至今没缓过气来。
问小小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办法,我也试试看。真没想到韭菜盒子可以这么做。你家的韭菜长势喜人,和你做邻居就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 小小的刀功了得。你家的韭菜长得太喜人了。馋虫又被小小勾起来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