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返璞归真 ※ 走进大山 ※ 农家乐 ※ 挖笋记

(2014-12-03 18:30:20) 下一个

今非昔比,如今,国内许多人度假不再是向往大城市和到人多的地方去凑热闹了,而是要远离喧嚣繁华的城市,去农村、山里和乡间,返璞归真,去吃农家菜,去感受和享受大自然田园生活带来的清新与美好~~~ ^o^

每次我们回国探亲,第一站总是先到上海,与上海的亲朋好友相聚,然后才回南京自己的家。今年的4、5月我们回国时,一到上海,亲朋好友就告诉我们已经定好了浙江山里的“山顶农家”,要让我们到山里去倒时差,说在那里可以得到彻底的放松与休息,吃农家菜,呼吸新鲜空气,与亲朋好友们一起远离尘世,过几天山里神仙般的日子。

于是,我们刚到上海,还在黑白颠倒之中就被拉进了深山~~~~~~,回忆起那些在山里的日子,真的是远离闹市,潇洒的过了几天山里农民的日子。

^o^,一想到家人的这个安排就偷乐,他们认为我们在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一定很繁华热闹,所以好不容易回国休假,一定要让我们到山里去好好享受一下远离大城市的宁静与安详,殊不知,我们虽然居住在洛杉矶,但周围的环境就跟农村乡下一样 ^o^,客随主便,我们就听从家人的安排,不管是城市还是乡间,只要与家人团聚总是其乐融融。

4月份,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在山里,每天我们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山里林间漫步游玩,赏奇花异草,闻鸟语花香,听流水潺潺,上山挖竹笋,采野果,收获新鲜的蔬菜瓜果,品尝农家菜,喝山里清泉,爬山、运动、锻炼,……,仿佛是来到了世外桃源,虽然我们不看电视,不上网,但生活的丰富多彩,很有情趣与乐趣:)

 

从上海出发,一路欣赏江南农村秀美的风光,桃花粉,菜花黄,树儿绿……,色彩斑斓,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江南一带水网纵横,不仅风景秀美,也是鱼米之乡啊 ^o^

 

近一点再来一张,这些农家的住宅真的很漂亮 !^o^

 

美景欣赏不够,在行驶的车内,又隔着玻璃窗照片有些模糊^o^

 

看着窗外的风景,想起一首老歌,在希望的田野上:)

 


 

 


 

 


沿着盘山路进山!

 


已经感觉到深山老林的味道了!

 

在大山的深处竟然有不少漂亮的农家,这是其中的一栋 ^o^

 


终于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山顶农家,也是很漂亮的三层小楼。

 


山顶农家的餐厅,夏天人多,这里会很热闹,我们去的时候游玩的人很少,只有我们这一帮人 :)

 


品尝农家菜

 


紫薯,莴笋,梅干菜烧肉,青菜苔

 


看看我们吃的菜都是从哪儿来的?:))

 

吃饱喝足,爬山运动去!

 

跟着我们房东小姑娘上山去挖笋 ^o^

 

我们来的这一片山,是碧绿的毛竹山,春天正是挖春笋的季节!

 

多来几张pp,好好欣赏一下这一望无际,竹子的海洋 ^o^

 

^o^

 

^o^

 

^o^

 

^o^

 

^o^

 

山里的竹笋是不可以随便挖的,山里每户人家都有自己所属的一片竹林,房东带着我们来到她们家的竹林内挖笋,瞧着刚刚冒出头的毛笋多可爱 ^o^

 

挖笋要用这种专门的搞头 ^o^

 

在地里刚刚冒出头来的毛笋和挖出来的笋 ^o^

 

山里到处都是泉水 ^o^

 

山里人吃的、用的都是这些泉水 ^o^

 

流水潺潺,源远流长 ^o^

 

站在山顶远眺 ^o^

 

山下美景尽收眼底 ^o^

 

小溪旁的花儿清丽秀美 ^o^

 

许多农家还在住家的附近修建了这样供奉神灵的小屋,祈求神明的保佑 ^o^

 

告别大山,返回人间 ^o^

 

再望一眼这多彩多姿秀美的江南农村 ^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海外游子思念家乡的心情是一样的,谢谢真诚留言:))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返璞归真,落叶归根,思乡一曲,感人泪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很高兴得知红嘴鸥也去过天目山,天目山很大,我们只是去了天目山的一角,的确竹子很多,漫山遍野,吃了不少竹笋,山上到处都是清泉,没有见到最大的古松,下次再去有目标了:))
进山口似乎没人管,我们是开车进去的,都是由家人联系的,我没动脑子,就是跟着玩:)
谢谢红嘴鸥赞美鼓励,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视频、歌曲及文字是园园制作的,其他朋友的合集是我收集的,还没来得及全部上传,
咚咚现在唱也不晚,这两天又有许多朋友在唱呢,期待咚咚版:))
咚咚,新周快乐!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赞!
多年前曾去过天目山,天目山的风景秀美,竹笋品种有好几种,山上山泉清冽,古松参差,最大的古松要几个人才能合抱,进山口还设有山门,晚上有专人看管。。。不知现在是否还和过去一样?
谢谢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九儿专辑做得好棒!早知道俺也挤进去吼一嗓,也能混入的专辑里:))
小小JJ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与胖胖同感,很喜欢红高粱的片尾曲,《九儿》激情悲壮感人!帖子里面的歌不是我唱的,
是我一些喜爱唱歌的朋友们唱的,我很喜欢和欣赏,所以收集起来慢慢听:)
胖胖新周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在看红高粱电视剧,也特别喜欢结尾的插曲,那个红高梁插曲是你唱的吗?真好听,太有才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是啊,我也很欣赏那棵兰花树,开满了花,很美!
山里奇花异草很多,开眼界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哦,我就估计心灵手巧的墨墨一定是江浙一带人啊,也有在竹山挖笋的亲身经历,真高兴这个贴给墨墨带来美好的回忆!
我也很喜欢吃梅干菜扣肉呢~~~, 祝墨墨周末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菜美味,
山中花养眼。
那株玉兰花好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想起来我的老家,碧水环绕漫山的翠竹和竹笋,今年清明回家时挖了不少。

喜欢梅菜干烧肉,有点像我家乡的梅菜扣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嗯,说的好,返璞归真,陶冶性情,不敢追求完美,只是热爱生活,珍惜生活,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
祝蜻蜓mm冬日安好快乐!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返璞归真,陶冶性情,小小姐姐真是一位优雅情怀追求完美意境的姐姐,
音画都太米乐,稀饭,8787姐一个,嘻嘻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猜想松松一定会喜欢那里,我们好姐妹爱好很相似呢,要是松松去一定会拍出更多更美的pp:))
松松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o^,问好闲闲客,我也这么想来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去的山顶农家,女孩子个个如花似玉,不仅漂亮,而且聪明伶俐,
那几天给我们当向导,在一起混的可熟了,成了好朋友:))约好了下次有机会还要再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o^,谢谢蔷薇赞美,也和蔷薇一样,看见这些pp就更思念故乡与故乡的亲朋好友们,有机会就回去看看吧:))
祝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与胖胖同感,我们也是和上海的兄弟姐妹几家人一起去的山里,尽情的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清新与美好,
视野开阔,心情舒畅,真的不想下山了呢:))
问好胖胖,祝冬天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欢迎舒畅mm每次上网都来我的小窝转转:))
不仅你长见识,我也长见识了呢,很有意思的一次农家乐生活体验,好山好水好情趣:))
很高兴你喜欢这个背景音乐,是:《松竹多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去体验一下那里的生活还是很有意思的:))问好晓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原来云河是浙江人啊,幸会:))很高兴去了你的老家,还住过同一家农家乐,太巧了,有缘啊!
是的,是浙江天目山,很喜欢那里的山山水水,还有漫山遍野的毛竹~~~,还有淳朴憨厚的房东一家人!问候云河,很高兴给云河带来美好的回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wow,抱歉抱歉啊,昨晚黑灯瞎火的没看清,原来农家苦是男同学啊,我还以为是才女呢,称呼错了,再次抱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世外桃源,好欣赏和喜欢这样的农家乐:)
谢谢小小分享返璞归真的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太美!世外竹林,山珍美食。。。难怪江南女子如此美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呀,羡慕极了。小小好!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Too beautiful!! You made me homesick. I want to go back to China!!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太爱你这农家乐的生活了。我每年回去,姐姐姐夫也常带我们去南京周边的农家乐,去品尝那里的农家乐菜及欣赏当地的自然风景。这比整天被困扰在高楼大厦之中的城市生活要舒服的多。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背景音乐也棒极了,小小总能找到贴切的音乐,雅雅雅!赏心悦目,看你的博文是一种享受:)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每次上网都要来小小这里转转,小小的系列回国游记太精彩了,充满新鲜感,新颖,雅趣,长见识,
喜闻乐见这样图文并茂的好博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想生活在那里。太美了!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老家江南的美景就激动,桌上的农家菜更是亲切啊。觉着去年回老家去了和小小住得好像是同一家农家乐,还记得这个木亭子、房子、和山路,一对照片还真是,是在浙江临安天目山,那条盘山 公路还蛮陡的。谢谢小小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可爱的咚咚,前些天感恩节外出度假去了,忙忙碌碌没顾得上打理博客:))
节过去了,又回到了有规律的生活,才来抽空慢慢整理我的东西,照片堆积如山,春天回国的游记到现在还没写完,
我动作慢,今年就要过去了,得赶快啊:))

是的,回国一定要季节好才行,暑假太热,寒假又太冷,都很影响游玩的心情,只有春秋两季比较好,玩的尽兴:))
感觉咚咚和我一样也是喜爱游山玩水的人,去过好多地方都是我没去过呢,羡慕,以后有机会也要一一去拜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到小小JJ家来过很多次,总算看到更新了!
太喜欢这样返璞归真的生活了!羡慕极了~
我虽常回去,但要么来去匆匆,要么气候不好。有一次暑假回去带孩子们去浙江的安吉,景色很美,可是在山下订的住宿,热浪滚滚,没尽兴。以后有机会捡个好时间再去。
照片拍得真美,尽显江南农村的秀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wow,刚刚拜访了农家苦的博客,原来是才女啊,篇篇博文精彩丰富,抽空要去好好拜读:))
杭州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风景优美,最适合居住了,去过很多次呢,谢谢来访:))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呵呵,我在杭州读书的,同学基本是浙江人,所以熟悉。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zhou2' 的评论 :
是浙江的天目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家mm的女儿文笔那么棒,原来都是家mm的遗传啊,读着家mm优美的文笔,散文诗一般美的描述,令人陶醉~~~
的确,正如家mm留言所说,山里农家的生活赛过活神仙,令人向往:))有机会去享受了几天乐在其中~~~,逍遥惬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看来农家苦对浙江一带很熟悉,正是天目山,天目山很大,我们只是去了天目山的一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yi' 的评论 :
^o^,谢谢tianyi沙发欣赏,别担心,我家都是沙发:))
谢谢tianyi雅兴雅致留言,不必羡慕啊,你也完全可以放松自己,享受生活~~~,不过,tianyi是有事业心的人,所以总是忙忙碌碌!
不像我,不务正业,心里就想着玩,哈哈!祝tianyi忙里偷闲,轻松愉快!:))
jzhou2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安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心旷神怡,这还是农家吗,房子这么新,这么漂亮,我都羡慕他们了。比美国房子的风景要好多了,还有这么多有机蔬菜,free range chicken, 新鲜竹笋,看了太眼馋了。水也干净,空气也新鲜,竹林葱葱,流水叮咚,神仙一样的生活。好片片,好游记。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浙江天目山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拉着美丽的叶子的手一起神游梦里江南,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
叶子一周快乐!
tianyi 回复 悄悄话 噢,我来的时候沙发是没人的,一不留神被拿走了。。。
tianyi 回复 悄悄话 哗,沙发欣赏,很享受的感觉。你回国的游记每一篇都那么精彩,雅兴十足,品味上乘,实在让人羡慕。我是常常回国的,可是每次回国都是忙的好像白天黑夜没有差异。。。谢谢你分享你的农家乐,此祝天天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返璞归真,走进大自然,跟着美丽的小声音感受多彩多姿的江南农村。
谢谢你分享的精美图片!
[1]
[2]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